從小脾虛到現在,以後會好嗎,為什麼我從小就脾虛脾溼,現在還沒好,18了特別瘦,吃幾年中藥也沒好,食療怎麼能好呢?

時間 2021-06-18 15:32: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會好不,至少我說可以好,中醫可中藥補脾,但是自然生長變更好的情況我就不知道怎麼說了,飲食+運動等我不好怎麼回答。

看中醫,吃中藥,去醫院更好,吃醫院的中藥更好,去所在地最好的中醫院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的過程比較漫長,不要心急,只要堅持就會有改善,畢竟中藥不想西藥那樣快

3樓:ylxiong2008設計熊

脾虛,中醫術語。泛指因脾氣虛損引起的一系列脾生理功能失常的病理現象及病證。包括脾氣虛、脾陽虛、中氣下陷、脾不統血等證型。

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佈散而生溼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

最好是做調理**,應該可以治好

a。粳米粥:粳米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

b。香菇牛肉湯:香菇10克泡好,瘦牛肉30克先用粉面裹好,湯沸後入香菇,再撥進牛肉片,同時點入適量味精、食鹽、香油,煮沸後即可。

c。炒牛肚土豆絲:熟牛肚50克切絲,土豆(馬鈴薯)80克,切絲後以清水淘洗掉表面澱粉,油鍋熱後加入少許蔥絲和碎蒜,遂入肚絲土豆絲爆炒,並點入適量牛肉湯和鹽、味精,土豆絲丸成熟即可。

d。扁豆餡包子:鮮扁豆兩份,雞肉一份,剁碎後加鹽、味精、鮮薑汁和花椒水拌勻作餡,以小麥粉起面作皮,捏成包子後,置籠中,旺火蒸20分鐘。

4樓:

可用鬆醫瑞刺絡排瘀**刺激中脘等穴位,效果好,療效快。診斷大於**,根據中醫“經脈所過,主治所及”的理論原理,把握“寧失其穴,勿失其絡”的準則,和臨床實踐經驗,採取“辯證取穴、辯經取穴” 關鍵在於對病情的準確診斷、病灶的深刻把握,以及對疾病的本質認識,根據不同的疾患、不同的病理程度而採取不同的**方法,以達到標本兼治。

5樓:

中藥調養,你雖然也是吃的中藥,但是不是所有中醫開的藥都能包治百病

6樓:午龍

可能診斷有誤,看來缺氧比較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藥停了 可能會好點 可能是藥吃多了 中毒了

去西醫做做體檢吧

多吃點好的 多運動

8樓:

只要從現在開始調養,是可以恢復的

9樓:小白兔怪蜀黍

你可以中藥進行調理**下 中藥**效果很好的

10樓:劉武陵

去正規醫院就診吧。偏方有風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調養,注意生活中的習慣,是可以恢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應該是淤好吧。換個中醫就好了。去公立醫院。不用多大。公立的。是正經的中醫。不是西化的中醫就能看好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醫調理,脾虛的現象會逐漸好起來的

14樓:不一樣的心聲

你可以進行中藥進行調理**下的

15樓:徘徊到超神

找個老中醫調理調理吧,要找中醫院的老中醫,要把情況詳細說明,最好提供之前的藥,看看是為啥不管用。除了中醫調理沒別的好辦法,別相信各種保健品,真的沒用。

16樓:

**的話可以好,但是自己能不能好 我就不知道了

17樓:戀戀不捨

要中藥調 生活當中養

18樓:fir航星

試試補中益氣丸和參苓白朮散吧

19樓:

可以的 慢慢調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yii181314

吃中藥那麼久沒有效果,一般考慮沒有對症

為什麼我從小就脾虛脾溼,現在還沒好,18了特別瘦,吃幾年中藥也沒好,食療怎麼能好呢?

21樓:天織的花園

從小就脾虛bai

脾溼,要麼是生來就du這樣,要麼,zhi是因為天生喜歡憂思dao,你專

是不是呢,如果想的屬事情太多,就容易脾虛脾溼。所以,首先就不要想太多。如果吃中藥吃了幾年,也沒好,說明一個問題,藥方不對。

我建議你經常吃藥膳湯,即能當湯又能當藥。還有一個,脾虛的原因,很可能是腎虛在前,如果是這樣,就要一邊化溼,一邊健脾,一邊補腎,循序漸進。化溼健脾的藥膳湯,我喝的有兩種,一種是有脾虛溼熱時喝的,一種是脾虛溼氣,沒有熱時喝的。

有熱時,用五指毛挑一捆,雞肉適量,蜜棗兩個,黃芪少量,枸杞十幾粒,佛手瓜一些,以五指毛挑和雞肉,佛手瓜為多。沒有熱的時候,用豬骨或瘦肉適量,白眉豆一大把,薏米少許,蓮子少許,黨蔘兩條,煮成豆子湯,把豆子一起吃掉。平時還可以服用歸脾丸,桂附地黃丸。

如果腎虛,可以煮熟地湯,用豬肉,熟地,陳皮和砂仁少許,肉豆蔻一些敲碎。另外,平時不要吃寒涼性質的食物。

22樓:千里追赤兔

重要的是改變生活習慣。

23樓:網蟲與網獸

氣足有發育,一個人如果精神上的情慾不望外洩,身體是很健康的,18歲正是發育期中,及早戎色,家中掃黃,養精蓄氣,參考醫家,道家,佛家,養身之道長大後是大有作為的!

你意如何?

24樓:小仙女

中藥吃的是不是不對呀,正常情況下中藥對於天理身體還是很好的

25樓:樂陶陶闖天涯

多吃土灶飯菜,杜絕工業化大生產的零食飲品。可多吃土灶鍋巴代替零食。

為什麼農保更新醫保以後查不到現在的資訊?查到的都是以前農保的

有可能他更新過的資訊還沒有傳到你的賬戶上面,所以再等等看 天 辦理了農村社保卡,進入企業單位又參加職工社保,為什麼就不准許辦理職工社保卡?因為農村社保卡與職工社保卡的功能和作用基本相同,設定有社保賬戶和金融賬戶,持卡人可以憑卡繳納新農保和新農合,就醫時可以實時結算並進行醫藥費的補償,可以當銀行卡使用...

我融入不到現在同事的圈子,為什麼我不能融入到同事的小圈子

朋友 我給你一些建議 希望你能用的上 1 每天都給自己足夠的信心,你不可以沒有信心,那代表自己也看不起自己.2 每天不斷地進行練習.比如多和朋友.是才畢業出來的嗎?其實剛開始我和你有一樣的感覺,即使周圍同事人不錯,但是我就是融入不進去,其實很多時候是自己心態還沒調整好,在加上周圍環境因素.為什麼我不...

我走 活 到現在是偶然還是必然?為什麼

必然,萬事皆必然,萬事皆因果,只是人的認知有限,無法把所有事情計算的周密,很簡單的比喻,你昨天看了天氣預報,知道今天會下雨,那下雨對你來說就是必然,你沒看你不知道今天會下雨,那對你來說下雨就是偶然,你為啥看了天氣預報會知道明天的天氣呢?因為氣象學家在利用科學以盡量精確的方法計算著氣象變化。事事皆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