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宜居帶有上億千公尺寬,地球遠一點近一點有關係嗎

時間 2022-04-24 21:45:08

1樓:萬能小知道

事實上,這種關係是相當大的,並不是說地球可以在宜居地區的任何地方生活得很好,因為一旦宜居星球的生態形成,輸入引數的輕微變化將導致極其嚴重的後果,靠近地球表面的宜居區域內側的大氣壓力為100kpa,在這種情況下,正溫室效應產生的保溫效果非常舒適,因為溫室效應並不總是不好的,在大氣環流,海洋和地面的綜合作用下。

人類安居樂業,但也許生活太舒適了,沒想到總是想著家人去戰鬥,然而,如果太近,地球的積極溫室效應將變得極其消極,因為太高的溫度將導致太大的蒸發,然而,大量水蒸氣進入大氣後,會反過來加劇溫室效應,這將使地球的溫度上公升進入乙個惡性迴圈,並最終導致地球盡頭的金星。

事實上,地球的近點和深遠點超過500萬公里,而且對北半球來說,影響深遠的點是夏天,距離更遠後,你可能會感覺到太陽的涼爽,所以我依然相信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情,我甚至認為沒有空調就無法生活,其實也不是這樣說的,這只是人的一種感覺而已,讓我們用數學的方式做乙個簡單的計算。

如果地球接近太陽1000公尺,輻射會有差異,根據球形體積公式4/3÷r^3,兩者之間的差異約為0.2%%,地球增加了約0.2的輻射,甚至可以忽略不計,當然,接近1000千公尺的話,地球的一年也會過得更快一點,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角動量守恆來計算地球的年份將會持續多久,然而,這也是乙個可以忽略的數字。

關於太陽系宜居帶有上億千公尺寬地球遠一點近一點有關係嗎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2樓:阿童木的啊

有關係。如果地球離得近一點的話,溫度就會變高,水分會蒸發的特別快,不適宜人類生存。如果地球離太陽遠一點兒,地球上的環境就會變得特別寒冷,也不利於人類生存。

3樓:幹煸新鮮事

肯定是有非常大的關係的,如果離得近一點,地球的溫度就會公升高不少。

4樓:偶獨傻笑

太陽系的可居住區域非常寬,從內部到金星附近,從外部到火星外部,超過1億公里!但這並不意味著可居住區域中的行星都是可居住的。例如,即使火星位於宜居區域的外緣,它也是荒涼的,不適合生存。

宜居區域由恆星賦予,行星本身必須清除!

太陽系宜居帶有上億千公尺寬,地球遠一點或者近一點會有什麼變化?

5樓:

太陽系的宜居帶挺寬的,內側到金星附近,外側到火星外側,超過1億千公尺的寬度!但並不代表在宜居帶內的行星都是宜居的,比如火星儘管在宜居帶外緣,但它一片荒涼並不適合生存,宜居帶是恆星給予的,而行星自身條件也要過關!

地球表面的大氣壓為100千帕,當前在這個條件下,積極溫室效應產生的保溫效果是令人極度舒適的,因為溫室效應並不總是壞的,在大氣環流與海洋以及地面的綜合效果下,人類安居樂業,不過可能是過得太安逸了,居然老想著自家人幹仗!

但如果靠的過近,那麼地球的積極溫室效應將會變得極度消極,因為過高的溫度將會引發過大的蒸發量,而大量的水汽進入大氣層後又會反過來加劇溫室效應,這會讓地球的溫公升進入惡性迴圈,最終導致地球的結局金星化!

當然離太陽的距離增加還比較好處理,只要還在宜居帶以內,只是可能會進入冰河期,比如緯度比較低的地方也開始大量封凍,但靠近赤道兩側的低緯度區域還是宜居的,就像《2012》中描述的世界!

6樓:必須約

地球遠一點或者近一點他的引力都會發生變化。

7樓:搜突兩怯諶鋅

那就應該是不規則的了,可能就會大亂了。

8樓:

因為宜居星球的生態一旦成型,輸入引數稍有變化就會導致極為嚴重的後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太太好因為現在的距離剛剛好適合人類居住。

10樓:匿名使用者

熱量不夠植物不能很好的生長。

11樓:崛起的男神

不代表在宜居帶內的行星都是宜居的

12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輸入引數稍有變化就會導致極為嚴重的後果

13樓:吹氣球小男孩

那就應該是不規則的了

14樓:風蜂蜜柚子茶

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應該影響不大

太陽系宜居帶上億千公尺寬,和地球的遠近有關係嗎?

16樓:萬能小知道

首先,因為太陽系是宇宙中常見的恆星天體系統,以太陽為中心天體,其他天體,包括主要的八顆行星,一切都圍繞著太陽轉。因為八顆行星與太陽之間的距離不同,所以它們可以接收的太陽輻射量也不同,一般來說,離太陽越遠,它們能獲得的太陽輻射能量越少,行星表面的溫度就越低,當然,地球的大氣也對表面溫度有一定的影響。

所謂的宜居地帶他其實是指圍繞一顆恆星的一定距離範圍內的水可以以液體形式存在,從而有助於生命的進化和發展。我們的地球位於太陽系宜居地帶,距離太陽約1.5億公里,表面平均溫度約為15℃。金星距離太陽1.08億公里,大氣稠密,其表面溫度高達480℃,而火星距離太陽2.28億公里,小尺寸,大氣稀薄,其表面溫度約為-63℃。

可以看出,我們的地球軌道位於金星和火星之間的正確位置,即宜居區域。當然,太陽系的宜居地帶有一定的範圍,但它是數億公里,不一定。如果地球離太陽更近或更遠,地球的平均溫度就會發生變化,整個地球的自然地理環境就是乙個整體,如果地球的位置真的改變了,那麼現在地球的生命肯定會被毀滅。

如果地球的軌道在地球生命形成之前就發生了變化,那麼地球就可能進化成不同的生命物種,地球表面的大氣壓力為100kpa。在這種情況下,正溫室效應產生的隔熱效果是極其舒適的,因為溫室效應並不總是不好的,在大氣環流,海洋和地面的綜合作用下,人類在平靜和滿足中生活和工作,但可能是他們生活得太舒服了。

關於太陽系宜居帶上億千公尺寬和地球的遠近有關係嗎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同樣屬於太陽系宜居帶,月球離地球這麼近,為什麼沒有生命?

17樓:元龍出水

地球生命是這個宇宙中唯一的已知的生命存在,我們可以**的星球都沒有生命的跡象,這是耐人尋味的,也可能是不正常的,那麼同樣屬於太陽系宜居帶,月球離地球這麼近,為什麼沒有生命?在月球之上沒有生命生存的環境,最重要的大氣層都沒有形成,水和空氣也都沒得,生命不可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存在。

18樓:卿卿

因為月球不適合任何有生命體徵的生物來居住,而且月球他沒有大氣層,進不到內部,進不到內部就無法產出氧氣,所以說月球並不適合帶有生命體徵的生物居住,因為每個生物都需要氧氣來生存。

19樓:標緻滴秀才

因為月球沒有大氣層,沒有可供人類呼吸的氧氣,也沒有生命所必要的水。另外月球的溫度也不適宜產生生命。

20樓:來自採石磯銷魂的長勁鹿

之所以會有如此巨大的差異,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月球太小了。無法留住大氣,即使有空氣都會向太空逃逸,而事實上月球上幾乎為真空。其次,如果要讓水保持在液態,必須有足夠的大氣壓和適宜的溫度,另外月球上沒有磁場,宇宙輻射非常大。

因此月球上無法孕育生命,是乙個死氣沉沉的世界。

2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月球不容易受到小行星撞擊,但是月球上的環境太噁略了,根本不適合生物生存。

月球在太陽系的宜居地帶,靠地球這麼近,為何沒有生命?

22樓:愛奇藝博士

最主要的原因是月球沒有大氣層,這是乙個致命傷,沒有大氣層這個保護罩的保護,再強大的生命也難以在乙個幾乎在真空中的天體表面發展起來。

23樓:你馬還好嗎

主要是引力太小,大氣稀薄,和沒有夠強的磁場抵禦太陽輻射。

24樓:叫張碧晨

儘管搬出了「宜居帶」、「靠近地球」等字樣,這仍然是乙個老調重彈的問題,畢竟宜居帶a是生命演化b的必要但不充分條件(b≠a)。關於地球上生命之所以能夠演化和存續條件,小地在前面講了很多,它包括但不限於地球擁有適宜的溫度、光熱、充足的水、大氣以及較強的磁場,正是有了這些種種適宜的環境,才有了地球是目前已知的宇宙中唯一擁有生命的天體。而對比地球,月球可謂是「一無所有」。

雖然月球距離地球僅約38萬公里,可以近似的看做日月與日地距離相等,理論上太陽輻射同時作用於這兩個天體,但是由於月球質量和體積均小於地球,月球直徑(3476.28千公尺)大約是地球直徑(12756千公尺)的1/4,質量大約是地球的1/81,月球被地球「潮汐鎖定」,自轉週期與公轉週期相等,因此出現這兩個天體出現不同的「命運」。

首先,由於月球引力較小,約為地球的1/6,使得它無法吸縛住氣體,月表為超真空狀態,由於沒有大氣的溫室效應,使得月球表面晝夜溫差相差340多度,白天最高氣溫高可達160多度,夜晚氣溫最低可達180多度,極高溫和極低溫都不利於生命的演化和存續。

其次,月球表面沒有像地球一樣的廣闊海洋和海陸間的水迴圈,並且由於月球被潮汐鎖定,自轉與公轉同步,其內部活動極其緩慢,使得其磁場僅為地球的1/100,由於沒有磁場的保護作用,太陽風以及宇宙輻射直接作用於月表。地球正是有了磁場的保護作用,使得地球外層空間的輻射難以到達地球表面而危害地球生命。

25樓:路虎類似

距離太陽遠近:地球距離太陽大約1.5億千公尺,而月球圍繞在地球的周圍,與地球相距大約只有38萬千公尺。

所以,它們二者都處在宜居帶,第一回合打個平手。其實處在宜居地帶不過是誕生生命的前提條件之一,除了這個外部環境條件之外,星球自身的條件也很重要!

大氣層的作用:月球的大小只有地球大小的六分之一,所以月球上的引力也只有地球上的六分之一。可是引力太小就會造成乙個問題,那就是月球表面留不住大氣層。

你可別小瞧大氣層的作用,它不僅僅提供氧氣的交換、供給呼吸,同時還是星球溫度的保護層,讓星球晝夜溫差不至於過大。地球上有濃厚的大氣,有合適的溫度,這一層厚厚的大氣可以幫助地球抵禦很多天外來物的侵襲。而月球,白天表面溫度能達到一百二十七度,水都能燒開了;晚上的時候溫度又急速降低到零下一百八十度。

什麼樣的生命才能在這麼熱和這麼冷的溫度裡生存下來?

生命源泉:地球表面70%都是水資源,俗話說:水是生命的源泉。

地球上已知的生物都是離不開液態水的。而月球,表面大多是隕石撞擊的坑窪和風化的岩石。沒有水,生命同樣無法誕生。

磁場作用:科學家在觀察月球地質運動的時候發現,月球內部活動已經幾乎停止了,因此月球的內部不像地球內部擁有流動性的岩漿,月球的內殼與外殼也就不存在互相運動,這就無法產生感應電流。所以,月球上也就不存在磁場了。

但是,地球有著穩定的磁場,避免太陽風和宇宙射線。而磁場的存在恰恰是乙個生命星球必備的條件之一。

首先對於金星來說,雖然它也有厚厚的大氣層,但是其大氣組成約97%都是二氧化碳,這就導致了金星上面嚴重的溫室效應,地表溫度高達幾百攝氏度,根本不可能適合生命存在。而火星上面,由於沒有磁場,表面大氣很稀薄,導致液態水也流失殆盡,火星是乙個死寂、寸草不生,毫無生機的星球,也沒有可能孕育出生命。對於地球上的生物來說適合,但是對於外星生物來說不一定需要這種條件,他們不一定需要氧氣,在其它遙遠的星系,完全有可能存在跟地球生命不一樣的智慧型生命形式。

月球現在沒有能讓生命存活的環境,但是與太陽的距離又比較適宜生命發展,隨著地球人口不斷增加,人類需要更多的生存空間,去外太空尋找適宜人類居住的星球機率太小,與其大海撈針不如就地改造,把月球改造成適宜人類居住的星球。第一步,改變月球引力。第二步,改造月球環境第三步,移民。

人類可以飛出太陽系嗎,人類能飛出太陽系嗎?

人類從理論上可以飛出太陽系,但實際上,現在最快的飛船也就是16.7千公尺 秒 第三宇宙速度 而冥王星與太陽平均距離59億千公尺,按照這個速度,那飛出冥王星就需要11.2年的時間,而人的壽命也只有多少。而且冥王星也只是大行星的邊界,距太陽系的引力邊界還有很長的距離呢。即便是採用當今理論上最為先進的火箭...

太陽系的周長有多少光年,太陽系有多少光年

一直以為教科書上的太陽系示圖是按比例畫的,昨天才知道事實並非如此。我們來看一下真實的情況是怎樣的。仍舊把冥王星看作第九大行星,雖然它已經在2006年被趕出了大行 星家族,但至少我還是很懷念它的。如果能夠把太陽系縮小100多億倍,那這時,太陽的半徑大約是1公尺,看起來就像我們在風景區乘坐的人力氫氣球大...

太陽系一共幾個行星,太陽系有幾顆行星

太陽系 solar system 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 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 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 柯伊伯帶的天體 彗星和星際塵埃。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 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 由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