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關係的生物有哪些,寄生生物有哪些 常見的寄生生物有哪些

時間 2022-04-24 07: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寄生(parastisu)即兩種生物在一起生活,一方受益,另一方受害,後者給前者提供營養物質和居住場所,這種生物的關係稱為寄生。主要的寄生物有細菌、病毒、真菌和原生動物。在動物中,寄生蠕蟲特別重要,而昆蟲是植物的主要大寄生物。

專性寄生必需以宿主為營養**,兼性寄生也能營自由活動。 擬寄生物(parasitoids)包含一大類昆蟲大寄生物,它們在昆蟲宿主身上或體內產卵,通常導致寄主死亡。另外有一張**同名**

1、相互攻擊性模式   2、精明寄生性模式   3、早期互利型模式

2樓:愛是地獄

寄生動物:蟎蟲、蛔蟲等

寄生植物:菟絲子

寄生微生物:大腸桿菌、病毒

3樓:

寄生即兩種生物在一起生活,一方受益,另一方受害,後者給前者提供營養物質和居住場所,這種生物的關係稱為寄生。

專性寄生必需以宿主為營養**,兼性寄生也能營自由活動。擬寄生物包含一大類昆蟲大寄生物,它們在昆蟲宿主身上或體內產卵,通常導致寄主死亡。

微寄生物(microparasites),在寄主體內或表面繁殖。

大寄生物(macroparasites)在寄主體內或表面生長,但不繁殖。

傳播方式

4樓:一年不洗澡

槲寄生和其他植物,寄生蟲(絛蟲、血吸蟲)等

寄生生物有哪些 常見的寄生生物有哪些

5樓:聽風

常見的寄生生物分為兩種:

1、體內寄生生物: 體內的寄生生物有很多,常見的如蛔蟲、絲蟲、一些細菌、病毒等,這些體內寄生生物會消耗宿主體內的營養物質,有些還會損害宿主的身體細胞和組織,是宿主受到病害甚至是死亡。比如愛滋病病毒寄生在人體的細胞內會讓人喪失免疫功能,肝炎病毒寄生在體內則會使人患上傳染性肝炎,結核桿菌會使人的肺結核等。

2、體外寄生生物: 體外寄生生物主要就是寄生在體表的一些生物,比如蝨子、蚜蟲、紅蜘蛛、還有一些菌類等。這些生物會附著在宿主的體表,靠吸食宿主的營養液或者血液來維持生命,這樣就很容易使宿主的體表產生疾病,嚴重的情況下還會有傳染病。

比如現在很多人都患有足癬,也就是俗稱的「香港腳」,其實那就是由於一種黴菌寄生在人體的足部**上造成的。

以上就是我們對常見的寄生生物做出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以後對寄生生物的了解就更加全面了。寄生生物對宿主來說害處很大,對於然來說,一些寄生病毒和細菌等會導致很嚴重的難以**的疾病,所以大家在平時的生活當中要注意衛生,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感染。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細菌,蛔蟲,體虱、跳蚤是寄生生物

腐生生物和寄生生物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幾種腐生生物 蘑菇、香菇、木耳、銀耳、猴頭、靈芝 寄生生物常見的有:蛔蟲、絲蟲、三化螟蟲

請問生物與生物之間的寄生關係其中的含義是什麼?就是寄生在這裡面是什麼意思?(快,我**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寄生就是指某種生物依附在某些生物的表面或身體內來獲取營養物質來維持生存。

寄生包括兩種:分別是體表寄生和體內寄生。

體表寄生的有:蝨子,跳蚤,蟎蟲等等。

體內寄生的有:蛔蟲,蟯蟲,絛蟲,血吸蟲,鉤蟲等等。

希望能幫助您。^__^

9樓:

即兩種生物在一起生活,一方受益,另一方受害,後者給前者提供營養物質和居住場所,這種生物的關係稱為寄生。

10樓:簡簡單

指某生物寄居在另以生物體內,通常是指細菌寄生在動植物體內,或蛔蟲寄生在動物體內,對寄主有危害的。如果有益那就是共生了

寄生物的營養方式,生物營養方式有哪些

老馬揚蹄 在生物界,僅有少數類群中的少數個體可以寄生於植物,如 真菌 細菌 病毒 線蟲 原生動物和寄生性植物。這些寄生物能夠成功侵入寄主植物,並在其中生存和繁殖。寄生性 parasitism 是寄生物克服寄主植物的組織屏障和生理抵抗,從其體內奪取養分和水分等生活物質,以維持其生存和繁殖的能力。病原物...

寄生動物有哪些,深海里有哪些寄生動物?怎麼寄生的?(說出幾種來就可以了)

卷卷和你拼了 相當專業的問題啊 吸蟲綱和絛蟲綱動物,都屬於 扁形動物門 扁形動物門是動物界的一個門,無脊椎動物,是一類兩側對稱,三胚層,無體腔,無呼吸系統 無迴圈系統,有口無 的動物。扁形動物營自由生活或寄生生活。其中寄生生活的種類 如吸蟲綱和絛蟲綱 則寄生於其它動物的體表或體內,攝取該動物的營養。...

人體有哪些寄生蟲,人體寄生蟲有哪幾種

人體的寄生蟲有 蛔蟲,鉤蟲,蟯蟲,蠕蟲,蟎蟲,血吸蟲,肺吸蟲,薑片蟲,絛蟲,疥蟲,蝨子等。 寄生蟲有很多。在我國比較常見的有蛔蟲 絛蟲 絲蟲 血吸蟲 肝吸蟲 肺吸蟲 阿公尺巴等等。 閻蝶松釵 人體體內的寄生蟲有蛔蟲 蠕蟲 蟯蟲 絛蟲 絲蟲 血吸蟲 薑片蟲 肺吸蟲 滴蟲 蟎蟲 鉤蟲 瘧原蟲 等等。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