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基因有鹼基,則由它控制合成的蛋白質中最多有多少種氨基酸A400B200C100D

時間 2022-04-24 07: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該基因含1200個鹼基,dna是雙鏈,知道吧?即600對鹼基,這段基因從dna上轉錄到單鏈mrna時,本應該形成600個鹼基的單鏈rna。但由於基因中包括參與編碼蛋白質的外顯子和不參與編碼的內含子。

mrna在經轉錄加工後,鹼基數少於600,而且終止子也不編碼蛋白質。三個鹼基組成乙個密碼子對應乙個氨基酸。所以合成的肽鏈含氨基酸數最多為:

該基因不含內含子的情況,即:

(600-3[終止子鹼基數])/3=199個

2樓:匿名使用者

選d請注意這句話「由它控制合成的蛋白質中最多有多少種氨基酸」中的「種」字,問的是氨基酸的種類,而不是氨基酸的個數,所以最多只能是20種氨基酸,氨基酸總共就有20種。

3樓:浦恐

1200個鹼基,能成為600個核苷酸的dna雙鏈。3個核苷酸編碼乙個氨基酸,因此能產生200個氨基酸的蛋白質。

因此選b

4樓:匿名使用者

選d。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只有20種。不用管有多少密碼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氨基酸有20種,還有非常見氨基酸沒算在內。所以這個題根本就不正確。

6樓:匿名使用者

d,氨基酸一共20種

7樓:浙大阿公尺巴

玩文字陷阱啊?!出題的老師真腦殘。選d,種類就20種

某基因有鹼基1200個,則由它控制合成的蛋白質所具有的氨基酸數目為(  )a.100個b.200個c.300個d.4

8樓:渾志

由於dna分子是雙鏈結構,轉錄形成的mrna是單鏈結構,在翻譯過程中mrna上三個連續的鹼基編碼乙個氨基酸,稱為乙個密碼子,由此可知,基因中的鹼基數與mrna的鹼基數及蛋白質中氨基酸的數目之比是6:3:1;由題意可知某基因有鹼基1200個,則由它控制合成的蛋白質所具有的氨基酸數目最多是1200÷6=200個.

故選:b.

某基因有鹼基1200個,則有他控制合成的蛋白質具有的氨基酸數目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不全面,某基因數,一般是指單鏈的數目還有就是,你這1200個bp是否是全部編碼蛋白質的鹼基呢如果是內含子,那不會編碼

如果全部是cdna,還要去除5"和3"的調控啟動區域,剩下的才編碼蛋白質

如果全部是cds區,那全部要編碼,一般說鹼基數是指單鏈,那就是400個氨基酸

10樓:無知的茶

樓上回答不錯,可是要考慮終止密碼麼?

乙個基因中含有6000個鹼基,有它控制合成的蛋白質分子中為什麼最多有20中氨基酸?

11樓:雪銳志悉騫

基因有1500個鹼基組成,所以由此基因轉錄而來的mrna就含有750個鹼基,因為mrna上每3個鹼基組成乙個密碼子,每個密碼子決定一種氨基酸,所以這個基因控制合成的蛋白質中氨基酸的個數最多應為750除以3等於250。此處「最多」應是不考慮終止密碼子。

12樓:水瓶火鍋呀

氨基酸的種類大約只有20種。

如果是問「乙個基因中含有6000個鹼基,有它控制合成的蛋白質分子中最多有幾個氨基酸?」

則根據數量關係式:基因6n個鹼基→mrna3n個鹼基→氨基酸n個(6:3:1)可以計算出,

乙個基因中含有6000個鹼基,有它控制合成的蛋白質分子中含有6000/6=1000個氨基酸。

某基因有鹼基1200個,則它控制合成含2條肽鏈的蛋白質所具有的氨基酸數、肽腱數依次是(  )a.200、199

13樓:全球

根據題幹資訊,基因中有1200個鹼基,根據dna中鹼基:信使rna中鹼基:蛋白質中氨基酸=6:

3:1,可知氨基酸數=1200÷6=200個,由於合成2條肽鏈,則肽鍵數=氨基酸的數目-肽鏈數=200-2=198.

故選:b.

有關於鹼基計算,關於鹼基的計算。有什麼方法。詳細點

首先,要說明一下,4是錯的,應該是m 2 n,你要問的應該是3,5吧對於3,我們先假設兩條鏈分別為1和2吧,那麼1鏈上的t 2鏈上的a a和t一一對應 所以1鏈上的a 1鏈上的t 1鏈上的a 2鏈上的a 所有的a,即為n 簡寫一下就是t1 a2,a1 t1 a1 a2 n 對於5,由於c g,a t...

某動物的基因型AaBb,兩對基因位於一對同源染色體

遊琬胥梓蓓 有絲 是染色體複製成兩份,所有基因也複製出了兩份,再均分到兩個子細胞,同源染色體不分離,而是姐妹染色單體的分離,因此移向同一極的是所有基因 a a b b。aabb這指的是基因型,不是單個基因,所以不可以寫在一起。題目問的是基因 減數第一次 細胞移向同一極的基因是 根據減一的同源染色體分...

陳某的哥哥患白化病,則陳某和他的姑表妹結婚生下孩子患白化病的概率是多少?(僅哥哥是白化病)

白化病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也就是說陳某有可能帶有白化病的隱性染色體,具體這個機率多大還要看陳某父母的情況。如果白化病基因是 於陳某的父親這一方,那麼陳某的姑姑就也有可能帶有白化病基因,姑表妹指的應該是姑姑的女兒吧?那姑表妹也有可能帶白化病基因。陳某和姑表妹結婚生下的孩子有可能患白化病,但具體機率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