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有哪些生物 有多少種,海浬有哪些生物?

時間 2021-10-15 00:11:25

1樓:璩迎單慕山

他自己應該也算是一種,.數完以後,加上你自己就ok撈.

2樓:枝卿姓小萍

不用數拉``就你一種``

3樓:解路龍濱海

你可以自己去數下`哈哈`

海浬有哪些生物?

4樓:溫暖的弦

鯨魚類:藍鯨,抹香鯨,虎鯨,齒鯨,劍吻鯨。

鯊魚類:大白鯊,虎鯊,真鯊,角鯊,六鰓鯊。

海蛇類:闊帶青斑海蛇,黑背海蛇,青環海蛇,鉤嘴海蛇,平頦海蛇。

金槍魚類:黃鰭金槍魚,藍鰭金槍魚,大眼金槍魚,長鰭金槍魚。

海豚類:黑白海豚,灰海豚,白腰斑紋海豚,中華白海豚。

海洋生物是指海洋裡的各種生物,包括海洋動物、海洋植物、微生物及病毒等,其中海洋動物包括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無脊椎動物包括各種螺類和貝類。有脊椎動物包括各種魚類和大型海洋動物。

海底有哪些動物。

5樓:植學柴瑛

我幫你例舉60種左右吧!!

1,黃海馬:

2,海星:

3,海葵:

4,小丑魚:

5,珊瑚:

6,女王神仙:

http://bk.baidu.co譁場糕渡蕹盜革醛宮互m/view/101934.htm

7,皇后神仙:

8,皇帝神仙:

9,月光蝶:

10,月眉蝶:

11,人字蝶:

12,藍魔鬼:

13,刺豚:

14,三斑海馬:

15,斑節海龍魚:

16,珍珠狗頭:

17,細紋蝴蝶魚:

18,海蛇尾:

19,海膽:

20,象拔蚌:

21,稜皮龜:

22,高腳蟹:

23,葉海龍:

24,水母:

25,鸚鵡螺:

26,鰩魚:

27,石斑:

28,黃貂魚:

29,克氏海馬魚:

30,藍點馬鮫:

31,虎魚:

32,刺尾魚:

33,基圍蝦:

34,琵琶蝦:

35,龍蝦:

36,東方胡椒鯛:

37,橫帶此鮆鯛:

38,多帶擬鱸:

39,翻車魚:

40,九斑刺魨:

41,章魚:

42,烏賊:

43,杜父魚:

44,鮋魚:

45,白斑星鯊:

46,灰星鯊:

47,狗鯊:

48,梅花鯊:

49,網紋裸胸鱔:

50,刁海龍

51,短吻三刺鈍:

52,海蛾魚:

53,大頭狗母魚:

54,長蛇鯔:

55,黃鱔:

56,石鱸:

57,扁頭哈那鯊:

58,鎚頭雙髻鯊:

59,花點魟:

60,赤魟:

61,尖齒鋸鰩:

62,鰻鱺:

海底有哪些動物?它們有什麼特點?

6樓:水亮盛辛

生活習性:

海馬因其擬態適應特性,習性也較特殊,喜棲於藻叢或海韭菜繁生的潮下帶海區。性甚懶惰,常以捲曲的尾部纏附於海藻的莖枝之上,有時也倒掛於漂浮著的海藻或其他物體上,隨波逐流。即使為了攝食或其他原因暫時離開纏附物,游泳一段距離之後,又找到其他物體附著之上。

海馬的游泳姿勢十分優美,魚體直立水中,完全賴以背鰭和胸鰭高頻率地作波狀擺動(每秒鐘10次)而作緩慢的游動(每分鐘僅達1—

3m)。海馬的活動一般多在白天(上午和下午),晚上則呈靜止狀態。海馬在水質變劣、氧氣不足或受敵害侵襲時,往往因咽肌收縮而發出咯咯的響聲,這給養殖者發出「求救」的訊號,但在攝食水面上的餌料時也會發聲,應加以區別。

食性;海馬是靠鰓蓋和吻的伸張活動吞食食物,餌料的大小以不超過吻徑為度。對餌料的種類和鮮度有一定選擇性。海馬的覓食視距僅為1m左右,所以餌料要投在經常群集處。

自然海區海馬主要攝食小型甲殼動物,主要有撓足類、蔓足類的藤壺幼體、蝦類的幼體及成體、螢蝦、糠蝦和鉤蝦等。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以攝食糠蝦和櫻蝦效果最好,其次為足類和端足類。淡水枝角類等也可為食,但要注意避免因在海水中迅速死亡以汙染水質。

海馬的攝食量與水溫、水質密切相關。在適溫範圍內,水溫高,則攝食量大,消化快。水質不良時,攝食量減少,甚至停食。

在正常條件下,海馬的日攝食量約佔體重的10%海馬一次攝食量很大,同時耐饑性也很強,從初生苗到成魚耐饑時間可達4—132天。

運動方式;

海馬尾部的構造和功能與其他魚類迥異。棲止時的海馬,利用尾部具有捲曲的能力,使尾端得以纏附在海藻的莖枝上。故海馬多棲息在深海藻類繁茂之外。

游泳的姿態也很特別,頭部向上,體稍斜直立於水中,完全依靠背鰭和胸鰭來進行運動,扇形的背鰭起著波動推進的作用。

生育海馬和海龍的雌雄鑑別很簡單,就是雄魚有腹囊(俗稱:育兒袋),而雌魚沒有腹囊.

海馬並不是雌雄同體,海馬只是雄性孵化。

每年的5月—8月是海馬的繁殖期,這期間海馬媽媽把卵產在海馬爸爸腹部的育兒袋中,卵經過50—60天,幼魚就會從海馬爸爸的育兒袋中生出,所以說是海馬爸爸負責育兒,而不是真的由爸爸生小孩,爸爸的育兒袋只是起到了孵化器的作用,卵還是**於媽媽。

8~9月為盛產期,漁民常於此時用張網捕捉。

7樓:

海底幾種最奇特的動物,你知道幾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魚身體像梭子,每小時能有幾十千公尺,攻擊其他動物的時候比普通的火車。還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海浬的動物:海蝦、海龜、海豚、鯨、海星

海底有多少生物,海底有哪些動物。

經過幾十年來海洋科技工作者的調查研究,已在我國管轄海域記錄到了20278 種海洋生物。這些海洋生物隸屬於5個生物界 44個生物門。其中動物界的種類最多 12794種 原核生物界最少 229種 我國的海洋生物種類約佔全世界海洋生物總種數的10 我國海域的海洋生物,按照分佈情況大致可以分為水域海洋生物和...

海底有龍嗎 海底有哪些恐龍

有龍。在英國,他們的巨能核潛艇曾發現距離海底很深的3000公尺下,有巨型海底生物,但是由於當時生物移動速度過快,未能找到其他線索,據目擊者聲稱 當時遇見的生物和中國古代的蛟 也是現代稱為龍的生物樣貌極為相近,據英國科學家分析,這種大型動物,可能長期居住海底最深處。海底有哪些恐龍 糾正你乙個問題,海洋...

海底都有哪些聲音,海底有哪些聲音

其中除波浪翻騰 驚濤拍岸發出的鳴響,海底 火山活動而引發的喧囂外,每當風雲突變 天氣異常或風暴來臨,在不少海島還會聽到一陣陣有節奏的嗚嗚聲響從海洋深處傳來,好似悶雷滾動,一高一低,錯落有致。有人說,這像是海豬在號叫,也有人說,這是沉放在海中的用以探測海流的報警器的鳴叫聲。美國著名生物學家羅傑 佩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