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曲線y lnx在點x e處的切線方程。急急急

時間 2022-04-19 16:35:07

1樓:我愛學習

y=x/e。曲線y=lnx,當x=e時,y=lnx= lne=1。

切線方程的斜率k=y′=1/x=1/e。

曲線y=lnx的切線方程按點斜式有:y-1=(1/e)(x-e)=x/e-1。

∴y=x/e,是曲線y=lnx的切線方程。

簡介:p和q是曲線c上鄰近的兩點,p是定點,當q點沿著曲線c無限地接近p點時,割線pq的極限位置pt叫做曲線c在點p的切線,p點叫做切點;經過切點p並且垂直於切線pt的直線pn叫做曲線c在點p的法線(無限逼近的思想)。

說明:平面幾何中,將和圓只有乙個公共交點的直線叫做圓的切線.這種定義不適用於一般的曲線;pt是曲線c在點p的切線,但它和曲線c還有另外乙個交點;相反,直線l儘管和曲線c只有乙個交點,但它卻不是曲線c的切線。

2樓:郭敦顒

郭敦顒回答:

曲線y=lnx,當x=e時,y=lnx= lne=1,切線方程的斜率k=y′=1/x=1/e,

曲線y=lnx的切線方程按點斜式有:y-1=(1/e)(x-e)=x/e-1

∴y=x/e,是曲線y=lnx的切線方程。

3樓:純屬布藝

先求出y的導數來,在把x=e代入就可, 望採納

4樓:果斷不能

y=1/ e lnx

5樓:建設中中國

這個很簡單的,用導數法和線性規劃啊

求曲線y=lnx在點(e,1)處的切線方程和法線方程。

6樓:

解:y'=1/x

y'(e)=1/e

切線方程:y-1=1/e(x-e)

ey-e=x-e

ey=x

y=x/e

發現方程,

k'=-1/k=-1/1/e=-e

y-1=-e(x-e)

y-1=-ex+e^2

ex+y-1-e^2=0

答:切線方程和法線方程分別為y=x/e,ex+y-1-e^2=0。

求曲線y=lnx在(e,1)處的切線方程和法線方程 求過程

7樓:皮皮鬼

解求導y'=1/x

則切線的斜率k=f'(e)=1/e

故切線方程為y-1=1/e(x-1)

法線的斜率k=-e

故切線方程為y-1=-e(x-1)

已知曲線y x 求曲線在點p(1,1)處的切線方

西域牛仔王 y 2x k 2 1 2 切線方程為 y 1 2 x 1 化簡得 2x y 1 0。設切點 a,a 2 k 2a a 2 5 a 3 解得 a 1 k 2 或 a 5 k 10 所以切線方程 y 1 2 x 1 或 y 25 10 x 5 化簡得 2x y 1 0 或 10x y 25 ...

曲線x t,y t 2,z t 3在點(1,1,1)處的切線方程

墨汁諾 切線 z 1 3 x 2 x 1 z 1 3 2 sqrt y y 1 法向量n1 3,0,1 法向量n2 0,3,2 切線的方向向量為法向量n1x法向量n2 3,6,9 切線方程的點向式方程為 x 1 3 y 1 6 z 1 9 法平面的最簡式為 3 x 6 y 9 z 18 0唯一性曲面...

曲線Y X 2在點 1,1 處的切線方程為什麼

1。圖象法,過點 1,1 作切線,大致可得 切線為y 2x 1 2。定義法,作拋物線的割線pq交拋物線於p x1,y1 左下方 和q x2,y2 右上方 顯然,直線pq的斜率k tan y2 y1 x2 x1 因為x2 x1 即x2比x1大 x y1 x1 y2 於是,y2 x1 y2 y1 2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