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紅,藍,黃三種顏色的筷子各三根混在一起,如果讓你閉上眼睛每次最少拿出幾根才能保證一定有兩根同色的

時間 2022-04-19 16:35:06

1樓:職場導師老趙

4和6。

每次最好最壞的打算,第一問可以套公式:(需要摸出的根數-1)×總共的顏色+1,就是(2-1)×3+1=4

假設每種顏色都摸出一根,共摸出3根。假設再摸出一根紅色,此時紅色筷子已經湊成一雙,這時共摸出4根,做出最壞的打算在摸一根依舊是紅色的話已經摸出5根,紅色的沒有了,就剩下藍色和黃色在摸出一根就可以摸出兩雙筷子,所以要摸出6根。

擴充套件資料

排列:a(n,m)=n×(n-1)...(n-m+1)=n!/(n-m)!(n為下標,m為上標,以下同)

組合:c(n,m)=p(n,m)/p(m,m) =n!/m!(n-m)!

例如:a(4,2)=4!/2!=4*3=12

c(4,2)=4!/(2!*2!)=4*3/(2*1)=6

比如在3個數中選擇2個數,組合方法有c(容3,2)=3種,是12、13、23

而排列方法有12、21、13、31、23、32共a(3,2)=6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是問最少拿幾根保證一定有2雙不同色的筷子,答案是四次。因為只要摸出的筷數比它們的顏色種數多1,就能保證有兩根筷子同色。第二問答案是6。

假設三根筷子各拿一根以後。再拿一根假設是一根藍色的,此時藍色的以經成一對了。再拿一根假設還是一根藍色的。

共拿了5根。藍色的以經完了,剩下的紅,黃筷子隨意拿一根,就湊合了兩雙。共有6根筷子。

3樓:瘋狂e哥

4和6每次都做最壞的打算 那麼可以假設前三根是紅、藍、黃,則第四根無論如何就是有兩個同色的(假設是紅色),第五根要是抽到藍或黃就有兩雙了,要是運氣不好抽到紅色則還要再抽,第六根無論是什麼顏色都有兩雙一樣顏色的

ps:重點在於有3種顏色,不用理會這些顏色的筷子各有幾根

4樓:

應該是4和7。4是用3+1,7是用3×2的

把紅藍黃三種顏色的小棒各10根混在一起 如果讓你閉上眼睛,每次最少拿出幾根才能保證一定有2根同色

俺是小學生 4根。因為,如果每種顏色的小棒拿一根,那麼前三根把3種顏色全部拿完,那麼第4根必定是三種顏色中的一種 顏色的種類 1 每次最少拿出的根數。也就是3 1 4 根 沐沐 4因為你運氣再不好,拿掉3根不同色的棍子,無論如何在第4下一定可以拿到 4跟。前三根不同,第四根一定相同了。沒有公式的。列...

北京暫住證為什麼會有紅 藍 黃三種顏色,什麼意思

這次更換暫住證,分為a b c三種,並使用綠 橙 紅三種顏色。按照管理部門的解釋,綠色a類證發給來京合法從事務工經商5年以上,對北京建設有突出貢獻的人員以及在京從事高新技術產業的技術人員 紅色c類證則發給來京務工經商不滿一年的人員,同時要對這類人加強法制教育和首都精神文明教育 時間上介於二者之間的人...

有紅黃藍三種氣球紅比黃多藍比黃少求各多少個

紅球51個,黃球25個,籃球12個。這道題可以列一元一次方程解答,設紅球為x個,根據題目 有紅黃藍三種氣球共88個紅比黃多26個藍比黃少13個 可得黃球是x 26個,籃球是x 26 13個,三種顏色的球共88個,可列出方程x x 26 x 26 13 88,解方程得x 51,所以黃球是51 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