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與氧氣與硫酸反應怎麼看出硫酸具有酸性

時間 2022-04-14 10:55:06

1樓:蟬的禪

因為反應中硫酸提供了氫離子,氫離子並沒有得電子被還原,酸性條件下使氧氣的氧化能力增強,銅能快速反應生成硫酸銅。這個道理與用硫酸酸化重鉻酸鉀,高錳酸鉀是一樣的。這個用能斯特反應方程結合電極電勢可以算出來,大學一年級無機化學有講。

請採納。

根據shennan1hao所說,有必要強調:

銅與氧氣與硫酸反應中,氧氣是氧化劑,氫離子的存在使氧氣的電極電勢公升高,這時氧氣直接奪取銅原子的電子,根本不經過氧化銅這一中間反映,更不是氧化銅與硫酸反應,這個用高中知識根本解釋不通的。加酸來提高某些氧化劑的氧化性,這種做法是很普遍的。

根據氧化還原反應可以組合出原電池。如果從這種意義上講,可以認為是原電池原理的。

負極:2cu - 4e =2cu2+

正極:o2 + 4h+ +4e= 2h2o

2樓:我欲成魔

1樓亂說的,氧氣制高錳酸鉀?你確定沒說錯嗎?高中生都知道,只有強制弱,要弱制強就需要特殊的處理,比如通電等。

高中生都知道,銅是不能直接和硫酸反應的,氧化銅卻可以,方程式就不說了,反應無電子得失。怎麼看出它具有氧化性,高中知識也講了,氧化還原反應必須要有電子得失。從剛才的方程式看出,無電子得失,所以氧化銅和硫酸反應不能體現氧化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鹽了啊 cuso4

銅和濃硫酸反應,體現了濃硫酸的氧化性和酸性,那為什麼碳和濃硫酸反應就只體現了其氧化性而不體現酸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濃硫酸和銅反應,生成氫氣是體現酸性,生成氧化膜不再反應這是氧化性。碳和濃硫酸反應,只會生成二氧化碳,沒有氫氣,所以只體現氧化性,沒有酸性。另外碳不屬於金屬元素,它和酸反應,不會置換出氫氣,所以反應沒有酸性。

5樓:飛過

濃硫酸與銅反應的機制是先將銅氧化成氧化銅 氧化銅與硫酸反應體現濃硫酸的酸性

硫酸銅與水反應?銅能和濃硫酸反應嗎

硫酸銅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化學式cuso4。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水溶液呈弱酸性,顯藍色。從水溶液中結晶時,生成藍色的五水硫酸銅 cuso4 5h2o,又稱膽礬 此原理可用於檢驗水的存在。硫酸銅又叫藍礬,屬重金屬鹽類,透明的深藍色結晶和粉末,易溶於水,其溶液呈弱酸性。它也是一種防治魚病的藥品,可以 魚的...

氫氧化鈉與硫酸銅反應原理,氫氧化鈉與硫酸銅反應

氫氧化鈉與硫酸銅的反應原理是復分解反應。復分解反應的實質是發生復分解反應的兩種物質在水溶液中交換離子,結合成難電離的物質 沉澱 氣體或弱電解質,使溶液中離子濃度降低,化學反應即向著離子濃度降低的方向進行。氫氧化鈉與硫酸銅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2naoh cuso cu oh na so 氫氧化鈉與硫酸...

硫酸亞鐵和氧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硫酸亞鐵與氧氣和水反應的方程式是什麼?

亞鐵鹽如暴露於空氣中即發生氧化作用,且在溶液中也可被溶解的氧所氧化,結果形成鹼式鹽。4feso4 o2 2fe2o so4 2 4feso4 o2 2h2o 4fe oh so4 反應生成硫酸鐵,很好配,硫酸亞鐵前面配2,硫酸鐵前面配2,就可以了! 在溶液中反應實質是 亞鐵離子失去電子被氧化成鐵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