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制氧氣的方程式,實驗室制氧氣的三個方程式

時間 2022-04-14 10:50:05

1樓:來自玄妙觀雪白的夏威夷果

加熱高錳酸鉀。

化學式為:2kmno4===(△)k2mno4+mno2+o2↑2.用催化劑mno2並加熱氯酸鉀。

化學式為:2kclo3===(△,mno2) 2kcl+3o2↑3.雙氧水(過氧化氫)在催化劑mno2(或紅磚粉末,土豆,水泥,鐵鏽等)中,生成o2和h2o。

化學式為: 2h2o2===(mno2) 2h2o+o2↑

2樓:匿名使用者

2h2o2 === (mno2)=== 2h2o+o2↑

2kmno4 = k2mno4+mno2+o2↑2kclo3 === (加熱mno2 )=== kcl+3o2↑

括號裡是反應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2kmno4=k2mno4+mno2+o2

2kclo3=2kcl+3o2

2h2o2=2h2o+o2

4樓:匿名使用者

2h2o2=mno2=2h2o+o2↑

分解反應

2kmno4=k2mno4+mno2+o2↑分解反應

2kclo3=加熱,mno2=2kcl+3o2↑分解反應

5樓:房體辰

1,用雙氧水製作

2,加熱高錳酸鉀

3,電解水

制氧氣的化學方程式有哪些

6樓:快樂小子

實驗室製取氧氣的三個化學反應方程式:

1、2h2o2=mno2=2h2o+o2(氣體);

2、2kclo3=mno2、加熱=2kcl+3o2(氣體);

3、2kmno4=加熱=k2mno4+mno2+o2(氣體)

7樓:

(1)加熱高錳酸鉀

高錳酸鉀==加熱==錳酸鉀+二氧化錳+氧氣2kmno4==△==k2mno4+mno2+o2↑(2)加熱氯酸鉀,二氧化錳作催化劑

氯酸鉀==二氧化錳,加熱==氯化鉀+氧氣

2kclo3==mno2,△==2kcl+3o2↑(3)用二氧化錳作催化劑,分解過氧化氫

過氧化氫==二氧化錳==水+氧氣

2h2o2==mno2==2h2o+o2↑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常見的製取氧氣分別有:

過氧化氫分解制氧氣:2h2o2==mno2==2h2o+o2↑(環保,產物無汙染,節省能源)

氯酸鉀和二氧化錳催化製取氧氣:2kclo3==mno2,△==2kcl+3o2↑(不常見)

加熱高錳酸鉀製取氧氣:2kmno4==△==k2mno4+mno2+o2↑(特點是需要加熱,消耗能源,產物不環保,不推薦)

實驗室製取氧氣的三種方法,寫出化學方程式:(1)______.(2)______.(3)______

9樓:無涯星空

在實驗室製取氧氣一般會有以下三種方法

(1)加熱氯酸鉀和二氧化錳,化學方程式為:2kclo3mno.

△2kcl+3o2↑.

(2)高錳酸鉀,化學方程式為:2kmno4△  .

k2mno4+mno2+o2↑.

(3)過氧化氫和二氧化錳,化學方程式為:2h2o2mno

.2h2o+o2↑.

10樓:僕傅香祖水

1.2h2o2

==mno2

===2

h2o+

o2↑2.2

kclo3

===加熱

mno2

===2

kcl+3o2

↑3.2

kmno4

===加熱

====

k2mno4

+mno2+o2

↑4.2

h2o==通電==2

h2↑+o2↑

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碳的三個化學式分別是什麼

11樓:雲和山的彼端

鹽酸和碳酸鈣、鹽酸和碳酸鈉、稀硫酸和碳酸鈉反應製取二氧化碳caco3+2hci=cacl2+h2o+co2氣體na2co3+2hcl=2nacl+h2o+co2氣體na2co3+h2so4=na2so4+co2氣體+h2o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怕很難總結完全啊!不過我還是簡單總結一下吧:

(1)燃燒生成類:c+o2=co2

2co+o2=2co2ch4+2o2=co2+2h2o (說明:這一類很多,凡是碳氫化合物(叫烴)燃燒均生成co2+h2o)c2h5oh+3o2=2co2+3h2o (說明:這一類也很多,凡是碳氫氧元素形成的化合物燃燒均生成co2+h2o)

(2)受熱分解類:caco3==△==cao+co2↑ (說明:所有難溶於水的碳酸鹽均能在高溫下分解成金屬氧化物、co2)nh4hco3==△==nh3↑+co2↑+h2o2nahco3==△==na2co3+co2↑+h2o (說明:

所有碳酸氫鹽均能受熱分解生成碳酸鹽、co2和h2o)cu(oh)2(co3)2==△==cuo+2co2↑+h2o

(3)碳酸鹽與酸反應類:caco3+2hcl====cacl2+co2↑+h2o (說明:所有碳酸鹽均能與強酸反應生成新鹽、co2和h2o)nahco3+hcl====nacl+co2↑+h2o (說明:

所有碳酸氫鹽均能與強酸反應生成新鹽、co2和h2o)

(4)氧化還原反應類(燃燒除外):

c+2h2so4(濃)====co2↑+2so2↑+2h2oc+4hno3(濃)====co2↑+4no2↑+2h2o就總結了這些吧!

實驗室怎麼製取氧氣,實驗室製取氧氣,一般採用什麼方法收集?

1 原理 加熱氯酸鉀和二氧化錳混合物 2kclo3 2kcl 3o2 條件是加熱 加熱高錳酸鉀 2kmno4 k2mno4 mno2 o2 條件是加熱 2 裝置 鐵夾離試管口1 3處試管口略向下傾斜 3 收集與驗滿 根據其物理性質 不易溶於水 排水集氣法密度大於空氣 向上排氣集氣法 瓶口向上 驗滿 ...

臨床實驗室 生物化學實驗室 免疫實驗室是BSL 1還是BSL

巨聽南 sicolab生化免疫為普通實驗室,不過有潔淨等級最好,臨床微生物實驗室一般劃分為bsl 2,具體得看檢驗功能需求。我要考麻省理工學院的生物化學系,請問我sat2要考什麼學科 紫銣 桜 數學 沒有level3的,考數學和化學,數學level2,如果你很空的話就考生物,不過生物很難,內 很多單...

實驗室管理,實驗室管理制度

1 對實驗儀器 顯微鏡 標本 模型等分類存放。2 保持儀器室衛生,定時打掃。3 生物實驗儀器 標本等要認真保管,非經主管領導批准一律不准外借。4 任課教師做完實驗後要把儀器放回原處,不准亂放,更不准帶回家中。5 儀器 標本登記入冊,丟失或損壞追查責任,照價賠償。實驗室是企業質量操作的核心,必須嚴禁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