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日常管理,實驗室日常管理需要哪些制度?

時間 2021-08-15 16:54:04

1樓:手機使用者

在實驗室日常中實驗記錄這塊的話,就得注意實驗記錄的真實,及時,規範性了最好是需要e3-lab這種強大的實驗室記錄系統來支援比較好,這樣才能簡化實驗室日常的工作步驟,能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也便於長期儲存和後續查閱參考,也能快速,準確的鎖定所需模板,原始記錄等等。還有實驗室的裝置也是重要的問題比如試劑資訊記錄儲存,貨號,包裝,**,訂購,現有庫存,使用說明書等等,這些都得需要統一管理才能簡化實驗室日常管理,才能節約實驗室成本和提高效率。還有從管理層角度出發的話,隨時隨地的了解實驗室程序也至關重要,加快實驗專案進度,提高效率,還有實驗裝置遠端監控,保證裝置執行在安全的指標內。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各種工具的正確擺放地

3樓:知識分享島

在實驗室各方面生命週期每個階段中常碰到的問題什麼時候該買新儀器?什麼時候該處理掉舊儀器?什麼時候應當公升級我的儀器、軟體?

一起應隔多久做一次維護?什麼時間做可最大化減少影響?每次應該訂購多少耗材和什麼的零部件?

lims基於計算機科學技術研發,是對實驗室應用的技術改革,綜合提公升實驗室生產力,提高企業經濟效益。針對實驗室資源管理:資產處理策略、資產運用策略、資產管理與裝置服務、實驗室智慧型化方面都可以做到專業化管理。

提高實驗室資產整體管理水平、提高實驗室資產清單的準確度、幫助了解各類實驗裝置的狀態和使用情況、幫助管理各類實驗儀器**管理,實現了實驗室檢驗流程的規範化和智慧型,大量減少了實驗室重複龐雜的傳統人工工作量,lims系統利用網際網路的便捷為檢測實驗室使用者提供了更方便的服務、為實驗室各個崗位工作人員大幅的降低了工作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實驗室日常管理需要哪些制度?

4樓:張江集團

人員職責

安全廢棄物

試劑管理

實驗操作規程

質量控制程式

以上是基本的,其他的需根據實驗室型別不同,比如生物ii級實驗室還需注意消毒程式和樣品傳遞程式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為四大類:1是人員管理(出入、行為、基本要求、管理規則等)2是安全管理(安全制度、安全規範、安全防範、應急處理機制等)3是裝置管理(裝置的領用、使用、放置、出入、保養、維護等)4是操作規範體系(所有流程與程式內容的操作規範或流程規定,清晰全面)

當然還有其他具體細則,要根據實際和具體內容加以完善,符合實驗室的特點即可。

6樓:huz麥兜

1.參考17025相關規定的人、機、料、法、環等相關規定,基本能保證實驗室質量,建議參考gb/t 27401-2008到27406-2008六個標準,以及對這六個標準相互對應做詳細解釋的《實驗室質量控制規範 ****>的理解與實施》一系列書籍,裡面解釋很到位,舉例也很有借鑑意義;

2.與實驗室資質認定、食品安全法相關的規章制度有食品安全應急管理制度、安全作業管理制度等;

3.與國家質檢總局實驗室驗收相關的制度有風險管理制度、情報收集管理制度、質量分析制度;

4.日常管理制度有:人員考勤請假制度、績效考核制度、文明評比制度、外來人員培訓交流制度、員工外出培訓會議制度等。

歡迎補充,交流哦。

實驗室儀器裝置的日常維護,保養規則有哪些

實驗室日常管理需要哪些制度

張江集團 人員職責 安全廢棄物 試劑管理 實驗操作規程 質量控制程式 以上是基本的,其他的需根據實驗室型別不同,比如生物ii級實驗室還需注意消毒程式和樣品傳遞程式等。 主要分為四大類 1是人員管理 出入 行為 基本要求 管理規則等 2是安全管理 安全制度 安全規範 安全防範 應急處理機制等 3是裝置...

實驗室管理,實驗室管理制度

1 對實驗儀器 顯微鏡 標本 模型等分類存放。2 保持儀器室衛生,定時打掃。3 生物實驗儀器 標本等要認真保管,非經主管領導批准一律不准外借。4 任課教師做完實驗後要把儀器放回原處,不准亂放,更不准帶回家中。5 儀器 標本登記入冊,丟失或損壞追查責任,照價賠償。實驗室是企業質量操作的核心,必須嚴禁非...

實驗室管理規章制度有哪些,實驗室安全管理規章制度有哪些

鬱悶的太陽 實驗室規章管理制度 實驗室是進行各種高精度實驗的地方,所有進入實驗室的人員都必須遵守實驗室有關的規章制度,接受實驗室管理人員的管理。1 非實驗室工作人員進入實驗室未經許可,謝絕入內。2 進出實驗室需要嚴格登記。如有不符合實驗室工作和生物安全要求的,不予進入 3 使用人員需參加專門的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