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中生物安全櫃有什麼作用,最近實驗室需要採購生物安全櫃 有什麼好的建議?

時間 2022-04-02 18:0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保護實驗操作者、實驗室環境以及實驗材料的安全功能!

2樓:貳春緱辰

生物安全櫃有什麼作用?人和淨化來給您解答。

什麼是生物安全櫃?

生物安全櫃(biological

safety

cabinets,bscs)是為操作原代培養物、菌毒株以及診斷性標本等具有感染性的實驗材料時,用來保護操作者本人、實驗室環境以及實驗材料,使其避免暴露於上述操作過程中可能產生的感染性氣溶膠和濺出物而設計的。

當操作液體或半流體,例如搖動、傾注、攪拌,或將液體滴加到固體表面上或另一種液體中時,均有可能產生氣溶膠。在對瓊脂板劃線接種、用吸管接種細胞培養瓶、採用多道加樣器將感染性試劑的混懸液轉移到微量培養板中、對感染性物質進行勻漿及渦旋振盪、對感染性液體進行離心以及進行動物操作時,這些實驗室操作都可能產生感染性氣溶膠。

由於肉眼無法看到直徑小於5μm

的氣溶膠以及直徑為5~100μm的微小液滴,因此實驗室工作人員通常意識不到有這樣大小的顆粒在生成,並可能吸入或交叉汙染工作檯面的其他材料。已經表明,正確使用生物安全櫃可以有效減少由於氣溶膠暴露所造成的。

生物安全櫃的作用:

實驗室感染以及培養物交叉汙染,生物安全櫃同時也能保護環境,但不同保護型別及生物安全櫃的選擇。

多年以來,生物安全櫃的基本設計已經歷了多次改進。主要的變化是在排風系統增加了hepa過濾器。對於直徑0.3μm

的顆粒,hepa

過濾器可以截留99.97%,而對於更大或更小的顆粒則可以截留99.99%。hepa

過濾器的這種特性使得它能夠有效地截留所有已知傳染因子,並確保從安全櫃中排出的是完全不含微生物的空氣。

生物安全櫃設計中的第二個改進是將經hepa

過濾的空氣輸送到工作台面上,從而保護工作台面上的物品不受汙染。這一特點通常被稱為實驗物件保護(product

protection)。這些基本設計上的變化使得三種級別的生物安全櫃都得到了改進,表8

列出了各種安全櫃所能提供的保護。

注:水平和垂直方向流出氣流的工作櫃(「超淨工作台」)不屬於生物安全櫃,也不能應用於生物安全操作。

以上由安徽人和淨化提供,望採納,有疑問可檢視http://www.recll.net,或詢問13156661116.

最近實驗室需要採購生物安全櫃 有什麼好的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一般分國產和進口兩個陣營。國外進口一般偏貴,國產的相對比較便宜,但是相應的質量效能也偏弱,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綜合來看的話價效比最高的就算海爾了,名氣比較大,也一直是行業老大,在安全櫃領域有很豐富的經驗,售後也是不錯,最近新出了智淨系列,建議考慮。

純手打,望採納!

微生物實驗室的安全操作規程,實驗室生物安全防護的內容包括。

1.一級生 來物安全防護實驗室自 實驗室結構和設施 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裝置適用於對健康成年人已知無致病作用的微生物,如用於教學的普通微生物實驗室等。2.二級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 實驗室結構和設施 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裝置適用於對人或環境具有中等潛在危害的微生物。3.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 實驗室結構和設施 ...

實驗室管理規章制度有哪些,實驗室安全管理規章制度有哪些

鬱悶的太陽 實驗室規章管理制度 實驗室是進行各種高精度實驗的地方,所有進入實驗室的人員都必須遵守實驗室有關的規章制度,接受實驗室管理人員的管理。1 非實驗室工作人員進入實驗室未經許可,謝絕入內。2 進出實驗室需要嚴格登記。如有不符合實驗室工作和生物安全要求的,不予進入 3 使用人員需參加專門的實驗室...

實驗室有什麼職位

直到遇見你天蠍 目的和適用範圍 1.1為明確實驗室各類人員的職責和權力以及相互關係特制定本程式。1.2本程式了各實驗室及各類人員的職責範圍。2術語無 3職責3.1質量保證部負責本程式的制定。3.2實驗室各類人員執行本程式。4程式內容 4.1實驗室職責 4.1.1貫徹執行實驗室質量體系程式檔案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