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主義是什麼,「精神」的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4-02 18:00:31

1樓:玄·小五

精神主義主張宇宙間有兩種存在,一種是物質,另一種是精神;物質是在時間、空間中的存在,有形、有重量、易變、易朽而無智慧型,而精神則是超時空的存在,無形、無重量、不朽、不滅。

2樓:

可以參看一些超個人心理學方面的資料。

還有超人心理學的。

人本心理學的。

都可以做參考。

如果這些你還不滿意,那恭喜你,佛教的禪宗和唯識宗裡面有你要的答案。

什麼是人文主義精神?

3樓:蕭染衣

人文bai主義思想是一種基於理性du

和仁慈的哲學

zhi理論和世界觀dao。作為一種生活哲學,內人文主義思想從容仁慈的人性獲得啟示,並通過理性地推理來指導。

人文主義思想以理性推理為思想基礎,以仁慈博愛為基本價值觀。至於個人的興趣、尊嚴、思想自由、人與人之間的容忍和無暴力相處等等,都是應有之義。

人文主義思想以理性思想為基礎,同時和人本主義以及人道主義有密切的關係。

「精神」的含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的含義:

情感:大腦的 思維活動,生物體腦組織所釋放的一種不可見的暗能量;元素:生命的 組成部分,精神即「精氣」與「元神」,是一種暗物質(量子物質)。

哲學上,精神的定義,就內涵方面而言:精神是過去事和物的記錄及此記錄的重演。

(1)精神物是過去事和物在現實物中的記錄。

(2)精神事是精神物在現實物中的重演。

記錄:以新疊舊式的暫態變化; 重演:以舊啟新式的暫態變化。

記錄和重演都是沿「宇宙之道」作定向前行,即都是按「宇宙三律」作「物憶現檢,趨同離異」的區域性迴圈,其區別只在於變化前後暫態的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企業家):《博弈聖經》上說:我們把主體的癮魂,用氣質合成的唯一個性,看成精神

任何主義的狂熱都不是科學精神

科學發展觀不是個人的理念,不同於西方唯心主義、唯物主義、非白即黑的偏激哲學,讓人無休止地在那裡糾纏。它以文化主題的形式存在著,以獨立於個人的意志存活著,並沒有給任何懷疑論者留下反面的論據。其實,任何主義都是向博弈實體過渡的風險之路。

主義就是主張,《博弈聖經》曾這樣說:「××主義:是人們把主體的主張看成主題,在博弈的第三空地裡,用慾望的狂歡實驗主體、主張、主題的意義,這就是××主義。

」為什麼沒有科學發展觀主義?因為首腦們明白個人主義,都是歷史上的偏激產物,以前沒有任何主義成為「文明的永恆、普適、唯一性就是科學」的先例。我們用國正論的哲學區分博弈實體的知識論,不得不思考行為和精神、物質和精神、科學與精神之間的關係,但至今還沒有人真正對精神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釋。

《博弈聖經》上說:「我們把主體的癮魂,用氣質合成的唯一個性,看成精神。」精神在文化程序中,通過感情的行為創造,以文明的形式表現出來,供人享用,再被精神驅動成為感情。

感情總是不斷地在文化和文明之間緋徊,癮魂又會退回到原始本性的氣質中,因為任何人都不可能一直進行文明的創造,沒有人能排除在這個情景之外。

《博弈聖經》對科學精神的陳述:「用盲從在道德與博弈混合的概念裡,執著於終極正理的唯一理性看成是科學精神。」或許人們對虛無的精神沒有興趣,還不具備認識科學的知識,至今說不清什麼是科學精神。

「精神是虛無的,沒有個性,在浮淺無知的層面上自我構成,以絕妙的組合與大自然的節奏和諧」。關於人生的未來,就是乙個精神的論題。《博弈聖經》中《人類未知的藍色檔案》一文中說:

「精神是財富,是力量,是個人的世界。如果不談人的精神,就是不談博弈能量,生命的意義和科學的價值也就無從談起。」

——摘自《科學發展觀來自真理的方向》

什麼是共產主義精神

6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共產主義精神,是體現共產主義理想、風格和情操的思想意識。

在人類歷史上,對美好生活和理想社會的嚮往和追求源遠流長。在階級社會中,處於社會底層的廣大勞動群眾渴望有朝一日能擺脫剝削和壓迫,擺脫貧困和動盪,過上安定富裕的生活。

一些仁人志士也提出過一些對未來社會的設想,並為實現這些設想而奔走呼號、英勇奮鬥。可以說,在階級社會中人們始終嚮往和追求著一種沒有剝削、沒有壓迫的理想社會。

但歷史證明,以往的任何階級都不可能實現消滅剝削和壓迫的社會理想。隨著人類歷史進入資本主義社會,隨著無產階級的發展壯大和走上政治鬥爭的舞台,人類追求和實現美好理想社會的使命歷史地落在了無產階級的身上。

共產主義社會體現

1、人道主義

人道主義提倡博愛、平等、自由,其中之博愛平等,即正義之體現也。注:人道主義並不違背共產主義,馬恩常有贊同。

其本身也是正能量正義之產物。聯合國及其附屬機構等都是著名人道主義組織。

2、社會主義

社會主義一詞源於拉丁文。是一種經濟社會學思想,主張或提倡整個社會作為整體,由社會擁有和控制產品、資本、土地、資產等,其管理和分配基於公眾利益。在19世紀30至40年代,「社會主義」一詞在西歐廣為流傳。

馬克思、恩格斯使用了「社會主義」一詞,並作了科學解釋,社會主義是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之間的過渡。

7樓:回顧

在人類歷史上,對美好生活和理想社會的嚮往和追求源遠流長。在階級社會中,處於社會底層的廣大勞動群眾渴望有朝一日能擺脫剝削和壓迫,擺脫貧困和動盪,過上安定富裕的生活。

一些仁人志士也提出過一些對未來社會的設想,並為實現這些設想而奔走呼號、英勇奮鬥。可以說,在階級社會中人們始終嚮往和追求著一種沒有剝削、沒有壓迫的理想社會。

但歷史證明,以往的任何階級都不可能實現消滅剝削和壓迫的社會理想。隨著人類歷史進入資本主義社會,隨著無產階級的發展壯大和走上政治鬥爭的舞台,人類追求和實現美好理想社會的使命歷史地落在了無產階級的身上。

而在任何一項事業的背後,都必然存在著一種無形的精神驅力,所以在為共產主義奮鬥歷程中形成了共產主義精神。

具體體現

***精神是中華民族最優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產主義精神的完美統一,是共產黨人理想精神的集中體現,是中國時代精神的集中體現,具有永恆的價值。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弘揚***精神最好的體現。

今天,學習***精神,就是要以***精神激勵自己,在工作上,積極、紮實,爭創佳績,勝不驕,敗不餒;在學習上,自加壓力,對業務力求精通,在作風上,不拖拉,自覺遵紀守法,團結同事,任勞任怨,有觀點,無稜角,全心全意,盡心盡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塑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8樓:ctahh愛生活

共產主義精神就是體現共產主義理想、風格和情操的思想意識。如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以及先人後己、大公無私等等。

共產主義:

①指無產階級的整個思想體系。

②人類最理想的社會制度。它在發展上分兩個階段,初級階段是社會主義,高階階段是共產主義。通常所說的共產主義,指共產主義的高階階段。

在這個階段,生產力高度發展,社會產品極大豐富,人們具有高度的思想覺悟,勞動成為生活的第一需要,消滅了三大差別,實行共產主義公有制,分配原則是『各盡所能,按需分配』。

精神:①指人的意識、思維活動和一般心理狀態。

②宗旨;主要的意義。

具體體現

***精神是中華民族最優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產主義精神的完美統一,是共產黨人理想精神的集中體現,是中國時代精神的集中體現,具有永恆的價值。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弘揚***精神最好的體現。

今天,我們學習***精神,就是要以***精神激勵自己,在工作上,積極、紮實,爭創佳績,勝不驕,敗不餒;

在學習上,自加壓力,對業務力求精通,在作風上,不拖拉,自覺遵紀守法,團結同事,任勞任怨,有觀點,無稜角,全心全意,盡心盡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塑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主義精神指為人類一體化程序製造台階,為化解人類固有思想觀念而形成的社會問題,用可控生態思維去構建社會系統工程,形成乙個無戰文明的生存體系。在資源配上最大限度內達到勞有所得的均衡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最精煉的語言表述,什麼是共產主義精神,那麼應該使用「忘我、奉獻」表述就足夠了。無私和忘我是不盡相同的,一般人不能無私,只能是忘我比較貼切。從大公小私到大公無私,這是乙個相當長的社會發展過程。

如果每一位社會成員都能做到「忘我」,那麼絕對是會加速實現共產主義的。我是這樣理解的。

11樓:

個人覺得很飄渺,子起碼現在的絕無水平很難想象,畢竟我們現在思考問題還是受到自身覺悟的束縛!

什麼是人文主義精神?

1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6·鄂州)莎士比亞說過:「人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傑作!多麼高貴的理性!多麼偉大的力量!…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他宣揚的核心思想是人文主義。

(2018·孝感)人是乙個偉大的奇蹟,他可以利用自然力,可以丈量大地與天空,也可以探測地獄獻的深淺。蒼穹在他面前並不顯高,地核在他面前並不顯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限制他的活動,因而他試圖指揮一切,努力獲得榮耀,他奮力要成為和上帝同樣的水恆者。該材料反映的社會思潮是人文主義。

什麼是社會主義精神?什麼是資本主義精神?

13樓:

一切好的都定義為社會主義精神

一切壞的都定義為資本主義精神

14樓:

社會主義,就是財產歸全社會所有,而非個人或個別集團資本主義,就是財產、資本集中在個別私人與集團手中,用以剝削無產階級,為他們製造剩餘價值

社會主義精神,就是無剝削,無階級,人人平等,人人享有平等權利和義務資本主義精神,就是乙個階級剝削另乙個階級,不平等,是被附屬與附屬關係。

15樓:工程任曉

回答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社會主義社會的重要特徵,是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表現,是現代化建設的重要目標和重要保證。它是一種嶄新的文明,基本特徵是:

第一,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立在生產資料公有制基礎之上,精神文明創造者第一次成為精神文明的主人,結束了精神文明的創造和享用的分離狀態。精神文明成果不再是奴役勞動人民的手段,而是用來提高人民群眾的物質和文化生活水平,為人民群眾造福。人民創造的精神財富越多,他們的精神生活就越豐富。

第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以共產主義思想為核心。任何乙個時代的統治思想始終都不過是統治階級的思想。在社會主義社會裡,共產主義思想即馬克思主義的科學體系是精神文明的核心,居於指導地位。

精神文明指導思想是以廣大人民群眾的最大利益為根本點,以實現共產主義理想為目標;道德建設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各項文化事業在共產主義思想指導下協調發展。

第三,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以培養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新人為目標。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從文化和思想兩個方面徹底剷除剝削階級觀念的烙印和痕跡,清除一切愚昧、無知、粗野的不文明現象,努力提高人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使社會成員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新人。

如果簡單的從字面上來理解,似乎資本主義精神是資本主義的內在昇華,而後者又是前者在現實中的體現和落實,但是韋伯卻認為兩者互不相通,毫無半點關聯。文中也沒有對資本主義精神的任何明確定義。每當要對其進行具體闡述的時候,韋伯卻用了乙個又乙個的例子來表現。

然而,幾乎每乙個例子中都能概括出乙個詞――理性。就如新教倫理將世俗生活理性化了那樣,資本主義精神也把獲取資本的目的和方式也理性化了。

更多3條

利物浦的精神是什麼,利物浦精神是什麼

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 球員,教練,球迷,都是乙個大整體,是他們一起組成了利物浦.共同奮鬥,互相幫助,克服困難,分享足球帶來的歡笑與淚水.是利物浦的球迷就永遠支援紅軍 liverpool,go go go 傑拉德那種勇猛精神,勇不放棄的精神。看了上賽季歐冠決賽和伊斯坦堡之...

創業的含義是什麼,創業精神的內涵是什麼

廣發 天使投資是權益資本投資的一種形式。此詞源於紐約百老匯,1978年在美國首次使用。指具有一定淨財富的人士,對具有巨大發展潛力的高風險的初創企業進行早期的直接投資。屬於自發而又分散的民間投資方式。這些進行投資的人士被稱為 投資天使 用於投資的資本稱為 天使資本 花草客棧 創業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創造公...

愛國主義精神是什麼,什麼是愛國主義精神

愛國主義精神是愛國主義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它同為國奉獻 對國家盡責緊緊地聯絡在一起。愛國主義是一種崇高的思想品德。中華民族的歷史之所以悠久和偉大,愛國主義作為一種精神支柱和精神財富是起了重要作用的,愛國主義是一種深厚的感情,一種對於自己生長的國土和民族所懷有的深切的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