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變頻器的基本原理

時間 2022-02-01 19:06:55

1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的變頻過程有交流---交流的形式和交流--直流--交流形式兩大類。

現在以交流--直流--交流的形式居多,下面以該形式的工作原理做簡要介紹。

將單相或三相交流電先經過整流電路變成直流電,將整流後的直流電加到高頻開關電路上,通過控制電路控制開關電路的通斷時間,隨著開關電路的通斷變化就會在輸出端產生頻率可變的交流電。

更詳細原理要通過學習才可以,以上只是大概原理。

2樓:度娘的神奇寶貝

回答10kv高壓變頻器是指輸入電源電壓在10kv以上的大功率變頻器的高壓大功率變頻器

10kv高壓變頻器工作原理:

高壓變頻器是一種串聯疊加性高壓變頻器,即採用多台單相三電平逆變器串聯連線,輸出可變頻變壓的高壓交流電。按照電機學的基本原理,電機的轉速滿足如下的關係式:n=(1一s)60f/p=n。

×(1一s)(p:電機極對數;f:電機執行頻率;s:

滑差)從式中看出, 電機的同步轉速n。正比於電機的執行頻率(n。=60fp),由於滑差s一般情況下比較小(0-0.05),電機的實際轉速n約等於電機的同步轉速n。

,所以調節了電機的供電頻率f,就能改變電機的實際轉速。電機的滑差s和負載有關,負載越大則滑差增加,所以電機的實際轉速還會隨負載的增加而略有下降。

高壓變頻器是指輸入電源電壓在3kv以上的大功率變頻器,主要電壓等級有 3000v、3300v、6000v、6600v、10000v等電壓等級的高壓大功率變頻器高壓變頻器由

高 - 低 - 高;低 - 高;高 - 高之分。

高 - 低 - 高 方式高壓變頻器是把高壓電源用變壓器降壓後,用低壓變頻器進行控制,再用公升壓變壓器把電壓公升到我們使用的電壓,供給高壓電機使用。一般高低高方式都用在小功率的高壓電機做變頻節能用。

低 - 高 方式高壓變頻器是用低壓變頻器控制後,直接用公升壓變壓器把電壓公升到電機使用電壓。低高方式也是用在小功率高壓電機做變頻節能用。

高 - 高 方式高壓變頻器是直接用變頻器多個模組串聯後,直接使用高壓電源,直接輸出高壓,供高壓電機使用。高高方式主要用在大功率高壓電機做變頻節能用。

高壓變頻器的基本原理

變頻器的變頻過程有交流---交流的形式和交流--直流--交流形式兩大類。現在以交流--直流--交流的形式居多,下面以該形式的工作原理做簡要介紹。

將單相或三相交流電先經過整流電路變成直流電,將整流後的直流電加到高頻開關電路上,通過控制電路控制開關電路的通斷時間,隨著開關電路的通斷變化就會在輸出端產生頻率可變的交流電。更詳細原理要通過學習才可以,以上只是大概原理。

原理是這個哦

更多10條

投資外匯的基本原理有哪些,管理的基本原理有哪些?

a龍哥說 各國的政治決定未來的金融走向!盲目學習理論是不行的!找到各種新聞政治相互因果聯絡那就是大師了 管理的基本原理有哪些?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 系統原理 任何社會組織都是由人 物 資訊組成的系統,任何管理都是對系統的管理,沒有系統,也就沒有管理。2 人本原理 人本原理就是以人為中心的管理思想。...

工程經濟學的基本原理,工程經濟學的基本原理主要有哪些

堯子毅 工程經濟學是一門工程學與經濟學的交叉學科,是以研究工程技術活動的經濟效果的學科。即以工程專案為主體,以技術一經濟系統為核心,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資源,提高經濟效益的學科。工程經濟學研究各種工程技術方案的經濟效益,研究各種技術在使用過程中如何以最小的投入獲得預期產出或者說如何以等量的投入獲得最大產...

液晶顯示器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酷娛記 液晶顯示器的工作原理是 在電場的作用下,利用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向發生變化,使外光源透光率改變 調製 完成電一光變換,再利用r g b三基色訊號的不同激勵,通過紅 綠 藍三基色濾光膜,完成時域和空間域的彩色重顯。液晶顯示器的具有的特點是機身薄,節省空間,與比較笨重的crt顯示器相比,液晶顯示器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