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子色譜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wjh晶晶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樣品閥處於裝樣位置時,一定體積的樣品溶液被注入樣品定量環,當樣品閥切換到進樣位置時,淋洗液將樣品定量環中的樣品溶液(或富集與濃縮柱上的被測離子洗脫下來)代入分析柱,被側陰離子根據其在分析柱上的保留特性不同實現分離。淋洗液攜帶樣品通過抑制器時,所有陽離子被交換為氫離子,氫氧根型淋洗液轉換為水,碳酸根淋洗液轉換為碳酸,背景電導率降低;與此同時,被測陰離子被轉化為相應的酸,電導率身高。由電導檢測器檢測響應訊號,資料處理系統記錄並顯示離子色譜圖。

以保留的時間對被測離子定性,以峰高或峰面積對被測陰離子定量,測出相應離子含量。

此方法特別適於測定水溶液中低濃度的陰離子,例如飲用水水質分析,高純水的離子分析,礦泉水、雨水、各種廢水和電廠水的分析,紙漿和漂白液的分析,食品分析,生物體液(尿和血等)中的離子測定,以及鋼鐵工業、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應用。離子色譜能測定下列型別的離子:有機陰離子、鹼金屬、鹼土金屬、重金屬、稀土離子和有機酸,以及胺和銨鹽等。

希望安徽康菲爾檢測科技****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投資外匯的基本原理有哪些,管理的基本原理有哪些?

a龍哥說 各國的政治決定未來的金融走向!盲目學習理論是不行的!找到各種新聞政治相互因果聯絡那就是大師了 管理的基本原理有哪些?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 系統原理 任何社會組織都是由人 物 資訊組成的系統,任何管理都是對系統的管理,沒有系統,也就沒有管理。2 人本原理 人本原理就是以人為中心的管理思想。...

融資融券的基本原理是什麼,融資融券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融資融券最顯著的特點是借錢買 和借 賣 普通的 必須支付全額 但融資融券只需交納一定的保證金即可。投資者通過向 融資融券,擴大籌碼,可以利用較少資本來獲取較大的利潤,這就是信用的槓桿效應。在 融資融券中,包括 向客戶的融資 融券和 獲得資金 的轉融通兩個環節。這種轉融通的授信有集中和分散之分。在集中...

稅收籌畫的基本原理是什麼?稅收籌畫的基本原理有哪些

稅務籌畫,是指在納稅行為發生之前,在不違反法律 法規 稅法及其他相關法律 法規 的前提下,通過對納稅主體 法人或自然人 的經營活動或投資行為等涉稅事項做出事先安排,以達到少繳稅或遞延納稅目標的一系列謀劃活動。所謂稅務籌畫就是納稅人合理而又合法地安排自己的經營活動,使自己繳納可能最低的稅收而使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