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平衡原理是什麼?動平衡原理的基本原理

時間 2023-01-22 15: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零件作旋轉運動的零部件時,例如各種傳動軸、主軸、風機、水幫浦葉輪、刀具、電動機和汽輪機的轉子等,統稱為迴轉體。在理想的情況下迴轉體旋轉與不旋轉時,對軸承產生的壓力是一樣的,這樣的迴轉體是平衡的迴轉體。但工程中的各種迴轉體,由於材質不均勻或毛坯缺陷、加工及裝配中產生的誤差,甚至設計時就具有非對稱的幾何形狀等多種因素,使得迴轉體在旋轉時,其上每個微小質點產生的離心慣性力不能相互抵消,離心慣性力通過軸承作用到機械及其基礎上,引起振動,產生了噪音,加速軸承磨損,縮短了機械壽命,嚴重時能造成破壞性事故。

為此,必須對轉子進行平衡,使其達到允許的平衡精度等級,或使因此產生的機械振動幅度降在允許的範圍內。動平衡測試用kmbalancer就可以檢測出。

2樓:司徒振

動平衡與四輪定位何時做?三分鐘了解原理,再也不被坑。

為什麼要做動平衡,動平衡的原理是什麼?

3樓:上海博邦廣告****

動平衡又稱雙面平衡,在任意不平衡的轉子中,其不平衡可以用兩個校正面平衡,用靜平衡的辦法沒有辦法解決,只有在動平衡機器上校正。檢測曲軸用的動平衡是多校正平面的,其原理和雙面動平衡一樣。

乙個不平衡的轉子在其旋轉過程中對其支承結構和轉子本身產生乙個壓力,並導致振動。因此,對轉子的動平衡是十分必須的,平衡機就是對轉子在旋轉狀態下進行動平衡較驗。

動平衡:是指旋轉物體的質量重心不在其旋轉軸心上,產生偏心力與力距從而造成旋轉過程中的振動與支撐承受不必要的衝擊力。如何解決這一問題需要動平衡來進行檢測,找出偏心重量與偏心距及偏心方位。

在此基礎上可以通過加重與減重法而去除偏心量,保證旋轉物體的重心在其旋轉軸線上,而減小振動保證轉動的平衡性。這就是動平衡。

動平衡的作用是:參考申曼動平衡機。

1、提高轉子及其構成的產品質量;減小雜訊;

2、減小振動;

3、提高支承部件(軸承)的使用壽命;

4、降低使用者的不舒適感;

5、降低產品的功耗。

動平衡原理的基本原理

什麼是動平衡?

4樓:hlod豬行

動平衡,指確定轉子轉動時產生的不平衡量的位置和大小並加以消除的操作。不平衡量會引起轉子的橫向振動,並使轉子受到不必要的動載荷,這不利於轉子正常運轉。在車輛出廠裝配時,都會做動平衡測試。

轉子轉動時產生的不平衡量是因轉子各微段的質心不嚴格處於回轉軸線上引起的。各微段因質心偏離迴轉軸線而產生的離心力都垂直於迴轉軸線。

超臨界轉速工作的轉子在啟動和制動時,轉速必定通過臨界轉速,這時不平衡量會使轉子產生明顯的變形。若轉子各微段質心對迴轉軸線的偏離對變形有明顯的影響,則轉子不能按剛性轉子處理,相應的動平衡稱為柔性轉子的動平衡。

5樓:佛誠雷胭

常用機械中包含著大量的作旋轉運動的零部件,例如各種傳動軸、主軸、電動機和汽輪機的轉子等,統稱為迴轉體。在理想的情況下迴轉體旋轉時與不旋轉時,對軸承產生的壓力是一樣的,這樣的迴轉體是平衡的迴轉體。但工程中的各種迴轉體,由於材質不均勻或毛坯缺陷、加工及裝配中產生的誤差,甚至設計時就具有非對稱的幾何形狀等多種因素,使得迴轉體在旋轉時,其上每個微小質點產生的離心慣性力不能相互抵消,離心慣性力通過軸承作用到機械及其基礎上,引起振動,產生了噪音,加速軸承磨損,縮短了機械壽命,嚴重時能造成破壞性事故。

佛山市華順平衡機(隸屬於佛山市華順電機實業****)立項於上世紀九十年初期,是一家光、機、電一體化的科技型企業,廠房面積12000平方公尺,設計製造各種通用型、動平衡機,自動定位系列、全自動系列平衡機,備有不同顯示方式的平衡檢測系統,能滿足任何系列動平衡機的配套和改造,並具備設計高科技專機服務的能力和成功經驗,按照iso 9001國際質量體系標準要求組織生產。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輛出廠裝配時,都會做動平衡測試,就是為了讓車輪高速行駛更平穩。

動平衡的產解釋:

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輪轂組成的乙個整體。但由於製造上的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勻。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就會形成動不平衡狀態,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輪抖動、方向盤震動的現象。

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校正各邊緣部分的平衡。這個校正的過程就是人們常說的動平衡。

輪胎應當定期做動平衡檢查,用動平衡檢測儀檢查。輪胎平衡分為動態平衡和靜態平衡兩種。動態不平衡會使車輪搖擺,令輪胎產生波浪型磨損;靜態不平衡會產生顛簸和跳動現象,往往使輪胎產生平斑現象。

因此,定期檢測平衡不但能延長輪胎壽命,還能提高汽車行駛時的穩定性,避免在高速行駛時因輪胎擺動、跳動,失去控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7樓:欣萌車事

四輪定位、動平衡是什麼?什麼時候需要做?5分鐘搞明白,漲知識。

8樓:愛車駕道

當我們的車輛行駛起來車輛抖動,方向盤抖動就應該檢查一落車子輪胎的動平衡。

9樓:匿名使用者

動平衡是相對靜平衡而言的。旋轉的物體需要做動平衡,是通過在旋轉物體上加重或去重的方式間接改善物體在旋轉下的振動情況,使振動情況在乙個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動平衡原理的介紹

10樓:愛軍

現在的動平衡儀器:主要檢測的是機械的主軸的振動,和周圍的振源。頻譜分析都可以看出。

還要檢測的就是轉子的轉速。從轉速和振動值來分析儀器基本上就是電腦一樣,會告知你轉子不平衡點,通過加重或是減重的方式來校正動平衡。動平衡適用於轉速較高,長徑比l/d值較大的零件。

動平衡精度是以偏心速度vr表示vr=rω/1000 (mm/s)ω=2πn/60 (rad/s)式中 r--偏心距(μm)ω-旋轉體的角速度(rad/s)n-轉速 (r/min)靜平衡精度是以殘餘不平衡量造成的重心偏心距r'表示r'=we/m(mm)式中w-加重件質量(kg)e-加重所在位置半徑(mm)m-重量(kg)

做動平衡時,分為三步:

第一步 初始振動測量。

第二步 加試重測量,進行配重。

第三步 殘餘振動測量。

動平衡測量儀器有振動感測器和光電感測器,每次測量能測量出轉子不平衡的相位點。

但是測量儀器會有反應時間,所以會有滯後角,不同轉速的轉子測量時滯後角是不一樣的,所以無法通過一次檢測知道配重點。

1 儀器在第二步中加試重測量,就是改變原本轉子的質量分布,通過測量計算,可以將滯後角這個無關量計算時消去,從而可以計算出配重點位置,由此得到配重角度。

2 儀器在第二步中加試重中,會使轉子加重前和加重後振動值改變,通過該變數可以確定配重的重量。

最後達到轉子平衡,振動值減小。

11樓:辣椒

平衡機是測量旋轉物體**子)不平衡量大小和位置的機器。 動平衡機任何轉子在圍繞其軸線旋轉時,由於相對於軸線的質量分布不均勻而產生離心力。

轉子動平衡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平衡是為了使轉子在工作轉速下平穩執行。不平衡是因為轉子在機組裡長時間運轉由於氣蝕等原因產生了不平衡量。由此產生了機械震動。去重就是為了使轉子平衡的方法。

13樓:大鵬和小鳥

本來乙個電機的鐵芯經過沖壓加工整齊劃一,一旦繞制了繞組,由於繞制先後的緣故,鐵芯外緣的的繞組銅線使轉子的重心偏離了轉子軸心,如果令其在無阻尼條件下轉動一圈,轉動停止位置總在一點上,這樣就有必要以去掉一些部位的鐵芯為代價求得平衡,好的轉子在做完動平衡修正之後應該轉動後可以隨機的停止在任何位置。假如不作動平衡修正,電機在轉動時必然產生週期性振動,這對機械的整體是一種危害。

14樓:黑龍看電影

執行中的轉子出現不平衡是必然的,特別是高速迴轉裝置,轉子不平衡是主要激振力,如風機、水幫浦電機、汽輪發電機組等,不平衡給裝置其他部件,如軸承、電機、齒輪等帶來損壞;因此轉子動平衡是消除旋轉裝置振動的一項重要措施。

現場動平衡技術是工礦企業應用極為廣泛的實用技術。利用現場動平衡技術可以在不改變裝置原有安裝條件(即不拆下轉子)的基礎上,利用很短的時間解決裝置轉子或軸系動平衡不良的故障狀態,從而大大節省拆卸、運輸、安裝、維修的費用,進而為企業帶來明顯的經濟效益。

有誰知道動平衡機的工作原理

15樓:聽單詞

[機械原理**]平衡桿系統機制執行原理**-機械設計**。

現場動平衡的原理基本概念是什麼

16樓:科學普及交流

1、產生不平衡的原因。

轉子不平衡是由於轉子部件質量偏心或轉子部件出現缺損造成的故障。據統計,旋轉機械約有70%的故障與轉子不平衡有關。不平衡是各種旋轉機械中最普遍存在的故障。

引起轉子不平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轉子的結構設計不合理、機械加工質量偏差、裝配誤差、材質不均勻、動平衡精度差;執行中聯軸器相對位置的改變;轉子部件缺損,如:執行中由於腐蝕、磨損、介質不均勻結垢;轉子受疲勞應力作用造成轉子的零部件(如:葉輪、葉片等)區域性損壞、脫落,產生碎塊飛出等 [1] 。

2、轉子平衡的原理。

重新調整轉子的質量分布,以使得轉子的軸線與其中心主慣性軸線相重合。在轉子旋轉時,利用儀器測試其轉動時的不平衡量存在的位置以及大小然後根據所得資料再相對位置增加或減少重量來實現平衡。

3、不平衡的型別。

造成轉子不平衡的具體原因很多,按發生不平衡的過程可分為原始不平衡、漸發性不平衡和突發性不平衡等幾種情況。

(1)原始不平衡:由於轉子製造誤差、裝配誤差以及材質不均勻等原因造成的,如出廠時動平衡沒有達到平衡精度要求,在投用初期,便會產生較大的振動。

(2)漸發性不平衡:是由於轉子上不均勻結垢,介質中粉塵的不均勻沉積,介質中的顆粒對葉片及葉輪的不均勻磨損以及工作介質對轉子的腐蝕等因素造成的。其表現為振動值隨執行時間的延長而逐漸增大。

(3)突發性不平衡:是由於轉子上零部件脫落或葉輪流道有異物附著、卡塞造成,機組振動值突然增大後穩定在一定水平上。

機理分類:靜不平衡。

動不平衡。動靜綜合不平衡。

故障特徵。轉子不平衡故障的主要振動特徵是。

(1)振動的時域波形近似為正弦波;

(2)頻譜圖中一倍頻為主要頻率;

(3)振幅隨著轉速的增大而增大;

(4)當工作轉速一定時,相位穩定;

(5)轉子的軸心軌跡為橢圓;

(6)從軸心軌跡觀察其進動特徵為同步正進動。

動平衡機的原理,動平衡機的原理是什麼?

鑫精工為你解答,動平衡機的主要效能是用最小可達剩餘不平衡量動平衡機減少率兩項綜合指標,前者是平衡機能使轉子達到的剩餘不平衡量的最小值,它是衡量平衡機最高平衡能力的指標 後者是經過一次校正後所減少的不平衡量與初始不平衡量之比。動平衡機的工作原理 根據平衡機測出的資料對轉子不平衡量進行校正,可改善轉子相...

什麼是汽車動平衡,汽車的動平衡是什麼意思

在裝有電腦的軸上轉動軲轆,然後在某個部位鑲嵌上鉛快,這是動平衡按照機械運動的道理,凡達到較高轉速的輪子,由於材料組織內部的不均勻,零件外形的尺寸誤差,裝配尺寸的誤差以及結構形狀等原因,使通過輪子重心的主慣性軸線與旋轉軸線不相重合,因而旋轉時的輪子會產生不平衡的離心力,特別是高速運轉的轎車輪子,每秒鐘...

輪胎動平衡是什麼意思呢,汽車輪胎做動平衡是什麼意思?

輪胎動平衡是輪胎動平衡飾演,輪胎必須在周向和橫向均沒有重最差才能保證動態平衡。之所以在更換輪胎後要做動平衡,是因為行車時,車輪會高速運轉,所以一丁點質量的不平衡都會導致一系列情況的發生,危害行車安全。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或是要消除已經發生的這種現象,就要使車輪在動態的情況下通過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車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