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是怎樣知道太陽主要由氫和氦組成的呢

時間 2022-01-15 04:30:11

1樓:萬能小知道

科學家是通過吸收光譜了解到的,光被原子通過太陽大氣的某些波長吸收,形成一條特定的暗線。通過比較地球上實驗中的亮線,得出陽光被原子吸收的結論,即我們知道太陽的物質組成。吸收光譜當高溫物體發出的白光,包括所有波長的連續分布的光,通過物質時,某些波長的光被物質吸收後產生的光譜稱為吸收光譜。

例如,讓弧光燈發出的白光通過較低溫度的鈉氣體,在酒精燈的中心放一些鹽,鹽在加熱和分解時會產生鈉氣體,然後用分光鏡觀察它,你會看到在連續光譜的背景中有兩條彼此靠近的黑線。值得注意的是,各種原子吸收光譜中的每條黑線對應於該原子發射光譜中的一條亮線。這表明,低溫氣體原子吸收的光正好是該原子在高溫下發出的光。

因此,吸收光譜中的譜線暗線也是原子的特徵譜線,但是通常在吸收光譜中看到的特徵譜線小於在亮線光譜中看到的特徵譜線,其次,我們可以從宇宙的起源開始,從理論上看空間的物質組成,20世紀20年代的時候,隨著哈勃望遠鏡穿過天文望遠鏡,他發現來自遙遠星系的光到達地球後,它的光譜出現了向紅色末端移動的現象,所以他意識到宇宙正在膨脹。

此外,目標星系遠離地球的速度與離地球的距離成正比,科學家將宇宙的膨脹沿著時間軸向前推進,認為現有宇宙中的所有物質都應該集中在某個時間點的乙個點上,這被稱為奇點,它的主要特點是無限小的體積、無限的質量和無限的能量,然後科學家用各種方法推測奇怪的大**發生的時間是138.2億年前。

關於科學家是怎樣知道太陽主要由氫和氦組成的呢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2樓:取個名都好難

是通過吸收光譜知道的,當光被原子吸收後會形成特殊的暗線,而在地球上通過亮線,就可以知道太陽的組成了

3樓:小張遊戲快報

通過吸收光譜知道的,科學家分析太陽光,然後根據光的吸收情況,確定出太陽中的主要組成元素。

諾貝爾是不是科學家 諾貝爾是個怎樣的人??

諾貝爾是瑞典化學家 工程師 發明家 實驗家 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炸藥的發明者。他一生致力於炸藥的研究,在代拿邁炸藥的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曾擁有bofors軍工廠,主要生產軍火 還曾擁有一座鋼鐵廠。在他的遺囑中,他利用他的巨大財富創立了諾貝爾獎,各種諾貝爾獎項均以他的名字命名。肯定是科學家呀。不過不是...

人類沒有登陸火上星,那科學家們是怎麼知道火星上的山峰高度的

林家1個小桑汭 天體測距有幾個辦法。第一是三角視差法,就是炮兵用跳眼法估算敵人距離的方法,公元前的人們就會用了。當年月球的距離就是這麼測定的。太陽系內其他天體的相對距離都可以用牛頓定律計算出來,只要已知了一個絕對距離,就都可以算出來。不過三角視差法最大的弱點就是太遠的話視差太小,看不出來了,對測量精...

既然向地球鑽孔都那麼難,那麼科學家是怎樣知道地球的分層和結構的

崛起的男神 靜態超高壓技術 深反射 大陸科學鑽探 全球 層析成像。通過 或人工 中測量縱 橫波的傳播時間差及收到縱 橫波的情況來調查地球內部結構。 腿長 目前科學家都是通過研究 波 地磁波和火山爆發來研究地球內部的。 通過精密的儀器來定向探測測量的 科學家主要是通過 波研究的 因為在高科技技術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