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發光波長由什麼決定

時間 2021-11-04 23:0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由兩個半導體(p型和n型半導體)和中間乙個有源層組成。當它兩端加上正負電壓時,電子開始移動並和空穴(帶正電的離子)結合產生輻射光,即直接把電轉化為光。

根據能量轉換原理,發出光子的能量與電子空穴之間的帶隙寬度,用eg表示,eg=hv, v為光子的頻率,頻率和光的波長是同乙個意思,波長不同顏色也就不一樣了。而帶隙寬度是由構成pn結的半導體材料決定的,因此發光波長由材料決定。

另外,還與led的封裝上有沒有加螢光粉有關,上面所說是不包含螢光粉的情況。

2樓:公尺蘭老師

回答你好 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 我是公尺蘭老師 屬於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由兩個半導體(p型和n型半導體)和中間乙個有源層組成。當它兩端加上正負電壓時,電子開始移動並和空穴(帶正電的離子)結合產生輻射光,即直接把電轉化為光。

根據能量轉換原理,發出光子的能量與電子空穴之間的帶隙寬度,用eg表示,eg=hv, v為光子的頻率,頻率和光的波長是同乙個意思,波長不同顏色也就不一樣了。而帶隙寬度是由構成pn結的半導體材料決定的,因此發光波長由材料決定。 另外,還與led的封裝上有沒有加螢光粉有關,

led各種顏色的波長是多少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發光二極體的波長一般為650~700nm,琥珀色發光二極體的波長一般為630~650 nm ,橙色發光二極體的波長一般為610~630 nm左右,黃色發光二極體的波長一般為585 nm左右,綠色發光二極體的波長一般為555~570 nm。

半導體二極體的一種,可以把電能轉化成光能。發光二極體與普通二極體一樣是由乙個pn結組成,也具有單向導電性。當給發光二極體加上正向電壓後,從p區注入到n區的空穴和由n區注入到p區的電子,在pn結附近數微公尺內分別與n區的電子和p區的空穴復合,產生自發輻射的螢光。

不同的半導體材料中電子和空穴所處的能量狀態不同。

當電子和空穴復合時釋放出的能量多少不同,釋放出的能量越多,則發出的光的波長越短。常用的是發紅光、綠光或黃光的二極體。發光二極體的反向擊穿電壓大於5伏。

它的正向伏安特性曲線很陡,使用時必須串聯限流電阻以控制通過二極體的電流。

led的光學引數中重要的幾個方面就是:光通量、發光效率、發光強度、光強分布、波長。

發光效率和光通量

發光效率就是光通量與電功率之比,單位一般為lm/w。發光效率代表了光源的節能特性,這是衡量現代光源效能的乙個重要指標。

發光強度和光強分布

led發光強度是表徵它在某個方向上的發光強弱,由於led在不同的空間角度光強相差很多,隨之而來我們研究了led的光強分布特性。

這個引數實際意義很大,直接影響到led顯示裝置的最小觀察角度。比如體育場館的led大型彩色顯示屏,如果選用的led單管分布範圍很窄,那麼面對顯示屏處於較大角度的觀眾將看到失真的影象。而且交通標誌燈也要求較大範圍的人能識別。

4樓:180燈的路燈

led的光譜波長分布為460~636nm,波長由短到長依次呈現為藍色、綠色、黃綠色、黃色、黃橙色、紅色.常見幾種顏色led的典型峰值波長是:

藍色——470nm,藍綠色——505nm,綠色——525nm,黃色——590nm,

橙色——615nm,紅色——625nm.

5樓:匿名使用者

led的光譜波長:藍色——450-470nm,藍綠色——495-510nm,綠色——515-530nm,黃色——580-597nm,

橙色——600-620nm,紅色——620-625nm.

現用暖白,白光一般用藍燈基色晶元加色合成

6樓:高鴻志

一般420nm以下有紫外線,眼睛可見為微藍色,波長越短紫外線越強,常用的紫外線365-410nm,420-480nm為藍色波段,490-505nm為藍綠色波段,510-540nm為綠色波段,560-590nm為黃色波段,595-615nm為橘紅波段,620-660nm為紅色波段,680-980為紅外線波段,波長越長可見光越弱,某**有國內齊全的各種精準波長led實驗用裝置和材料

LED鐵皮發光字,什麼是LED鐵皮發光字

海口市尚品廣告標識 是一家專業生產led顯示屏 超薄燈箱 吸塑燈箱 吸塑字 led發光字 外露字,不鏽鋼字及各類廣告招牌的企業。尚品廣告標識公司現有廠房占地面積800平方公尺。我們擁有專業化的人才儲備,不斷擴大的團隊中擁有多名專業管理和技術人員,從而保證了我們的管理和技術在行業中的領先地位 我們的客...

led燈幾種顏色的波長,LED燈有幾種顏色

led燈能發出從紅外光到紫外光任意顏色的光。led的發光顏色和發光效率與製作led的材料和製程有關,目前廣泛使用的有紅 綠 藍三種。由於樂的美led的工作電壓低 僅1.5 3v 能主動發光且有一定亮度,亮度又能用電壓 或電流 調節,本身又耐衝擊 抗振動 壽命長 10萬小時 製造led的材料不同,可以...

大學物理實驗中有哪幾種測量光波波長的方法急

干涉法,衍射法,這兩個是測量波長的最基本的方法,其中各自衍生出許多測量方法,比如光柵,比如干涉儀,比如單縫,比如金屬絲,等等。光通過雙縫干涉儀上的單縫和雙縫後,得到振動情況完全相同的光,它們在雙縫後面的空間互相疊加會發生干涉現象。如果用單色光照射,在屏上會得到明暗相間的條紋 如果用白光射,可在屏上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