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申請國外研究生,因為政治課拉低了GPA,有什麼挽救措施

時間 2021-11-04 23:03:29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申請去美國讀大學和研究生的同學來說,gpa 績點固然很重要,但絕不是錄取的唯一依據。申請入學的競爭是綜合能力的競爭,gpa高從來都不是壞事,不過不要在無限追求gpa高的過程中放棄培養其他能力的機會。

對於美國大學的申請而言,所在高中的檔次,class rank (年級排名)同樣重要。對於讀非國內普通高中課程的申請者,課程的難度也很重要。

即使gpa在高,缺乏社會活動,ps, essay 或推薦信的沒有亮點, 美國的名校也很難進。

對於想出國留學的同學,首先要完成自己的學業再去學英語,乙份完整的gpa成績對於申請美國高中和大學非常重要,gpa不完整或者分很低,在高的托福成績也沒用。其次盡可能多的參加課外活動,社團活動,發揮自己的領導才能,開闊自己的眼界。同時找到有名望或者了解自己的老師幫你寫推薦信,找到自己性格中的亮點做好個人陳述。

基本上可以申請到自己滿意的學校。

想申請歐美大學研究生,gpa低怎麼辦?

3樓:嘚嘚得得

一、美國的top30的gpa要求沒有那麼低,特別是研究生基本上都是gpa3.5左右,也

就是專90分左右

最低的屬也就是3.3這樣子,就是你說的85分左右二、985大學申請優勢肯定是有的,關於你們總體分數都不高,這個你申請的時候大學會要求把你們學校的總體水平一起上交上去,這個也不用擔心,大學一看就知道你這個學校改分是特別嚴的。

三、歐洲學校有很多,不知道你想讀的是比較好的還是中等的。gpa是肯定有要求的。他們對根據自己學校和你一樣專業的本科生的gpa做對比,同時也會考慮你們所修的課程以及難度。

985還是有優勢的

至於gpa低,那你在大學中的獲獎情況還有社群活動要夠吸引人。

另外很重要的是;語言關一定要過。不然過去讀語言課程也是很浪費時間的

4樓:分水果

美國基本最低要求就是80分,所以盡量提高吧

申請美國研究生但本科gpa不高怎麼辦

5樓:狂以彤

就想上乙個人說的,還是要看你的學校背景,現在國外學校也開始認985和211了。gpa不高確實是硬傷,因為這是最直觀的標準了。我當年就是因為gpa比較高才會被錄取。

不過,美國的學校更重視工作經驗,但也要視與專業的契合度了。比如說專業是土木工程,結果當了兩年售貨員,這基本還是沒用的。另外就是語言。

我個人認為如果英語不過關,還是不要出來了。雖然研究生課程不會太難,但是聽不懂的話還是很難畢業的。如果真有喜歡的院校,不妨和教授直接聯絡,這樣比和招生人員聯絡更管用。

如果有教授認定了你,神馬錄取啊,獎學金啊都會順帶搞定的。不要怕交流,郵件啊,**啊,各種和教授套磁,概率還是很高的

6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gpa不夠高怎麼辦?你可以用這些方式補救:

1、在ps裡陳述國內大學的優勢學科

你可以在ps裡陳述你先前就讀科系的競爭性。例如,雖然你畢業於國內最好的大學,但學校評審委員可能不知道這個事實。

2、成績單裡附上你的名次

比如你在三百位畢業生中排名第三十。學校會知道你成績的排名位於同屆畢業生的前百分之十。

3、花些時間點出過去學習過程中正面的表現

如在校表現或成績有不斷的進步,或者是最後一年在校表現優異等等。一般說來,絕大多數的學校評審委員沒有時間為你做這麼詳盡的分析。另外,委員在快速審核你的申請資料時,極有可能會忽略這個重點。

4、單列出專業課成績單

如果你的專業課成績高於總均分,可以把專業課單獨列乙個成績單提供給大學。它是你學術能力的體現。

5、列出求學生涯中課堂以外的重要經驗

你可以提及參加過的課外活動與社團活動。如果你在學習過程中有過任何不平凡的表現,花時間描述一下你的收穫,以及為何花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價值非凡。有些學生曾擔任學生會會長,有些學生擔任過大學籃球隊隊長,有些學生做過志願者,這些都可以成為提公升你競爭力的重要因素。

到美國讀研究生績點低於3.0怎麼辦,有什麼補救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1。申請那些整體評估自己的申請的院系

對於一些院校,學術背景很重要,招生委員會首先根據績點和考試分數篩選一些申請者。在自己申請之前,一定要查明學校怎樣進行評估。 如果乙個研究生專業根據績點和考試分數直接淘汰申請者,可以考慮一下自己是不是很願意成為那個院系學生。

換句話說:「對方對自己所能夠帶給這個專業的真的感興趣,還是對方只對排名和數字感興趣。」

2.做好解釋本科績點的準備

可能存在對績點造成消極影響的因素,比如生病,經濟因素或者家庭因素,否則自己的績點可能會更高一些。 對招生委員會的人解釋這一點是合理的。在可以在申請文章或附加的文章裡提及這一點,或者在申請中付上一封信。

無論如何,請對發生的情況作出解釋,而不是抱怨。請僅僅陳述事實並自己證明自己的績點不能體現自己的智商或認真程度。

3.學習一些研究生水平的課程

大多數情況下,自己可以註冊學習研究生課程,不拿學位。但是自己需要做好準,下決心得到a的成績。 出眾的表現是給招生委員會留下印象的很好的方法。

這體現自己態度認真,努力證明了自己的學術能力,為成功打下了基礎。

4.重考gre, gmat, lsat

通常申請者會說大家不善於考試,當然很多人都是這樣,但是大家大多都只參加了一次考試。 如果自己的gre 或gmat分數沒達到自己的預期,再考一次吧。自己也可以考慮輔導班。

如果自己的成績有所提高,自己會處在更有利的地位,更容易被錄取。即使再考一次成績還不如前,至少自己表現出了額外的努力。

5.再申請一次

被自己夢想中的學校拒之門外是很讓人難過的,但是這不是針對自己的。可能別人會覺得自己太過認真,但是自己這樣做可以把事情做得對你自己來說最好。無論如何,別放棄,再試一次。

根據自己的經驗,第二次申請被錄取的機率會增加。再用一年的時間準備。 記住,無論自己被哪個學校錄取,如果自己下定決心,堅持努力,自己會順利地畢業,並且做好了準備,開啟自己人生中的成功篇章。

8樓:繪留學

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低到什麼程度,如果離3.0差的不多那還好,還有要看你的專業課成績怎麼樣。如果學校總體分數都比較低,那麼可以開排名證明。

如果你的專業和gre sub中的某一門相關或比較接近,那麼可以通過考sub,來做些彌補,但sub的考試並不容易,需要花時間精力準備。其他的就是通過提公升自己的軟體實力,如研究專案、**、實習等來彌補。

9樓:匿名使用者

向對方學校提供一篇essay闡述為何績點低…如果有別的比較強的方面能蓋過這一點最好了

現在大三下學期,要申請國外研究生了,但是成績績點只有2.5怎麼能快速把績點提上來?

10樓:星馬教育

你好提高gpa的方法:

1、考乙個好的成績。如果gpa是2.2左右,那麼超過2.2的成績都會提高gpa。反之,任何低於2.2的成績都會降低gpa。

2、摸清楚哪一門課重要,學分高。任何高於或低於gpa的成績都會對你的gpa造成影響,學分越高影響越大。在學習過程中,努力學習高學分的專業課,考個高分可以大大提公升gpa。

其實很多學生都是在大三才決定要出國的,很多同學也都做到了,其實努努力什麼都會有的。對自己狠一點。而且不要在意之前的成績,大三這一年成績搞得好還是很有用的。

很多學校會比較last 40/60 hours gpa。這一點就是針對大三的專業成績的。而且大三沒有像馬基毛概這種很難控制分數的科目,所以說只要努力認真學習就比較好拿乙個很高的gpa。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浩廣雙子

一般是按 3.5/4.0 算的一般是 a=4.0 a-=3.67 b+=3.33 b=3.0 b-=2.67 以此類推,然後按學分數加權平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

13樓:在紅塔騎馬的曹彰

同學,想問結果怎樣,目前大二績點2.5,可我想到3.6啊啊啊啊啊啊

請問申請國外大學研究生應該怎麼準備

sky獨愛 需要的資料其實還蠻繁瑣的,除了成績單,gt成績,在讀證明,ps,推薦信成績單什麼的都要學校蓋章,還要有中英文哦!另外把你的資金證明準備好,在學校發給你unconditional offer之後需要你出具資金證明的,有的還需要你父母的單位分別出具收入證明,以證明資金的合法性。存款期限最好要...

國外大學在讀,想畢業了申請去德國讀研究生,這樣還需要通過APS的稽核嗎

舊人時別離 https www.aps.org.cn web zh studium in deutschland nicht chinesische zeugnisse und leistungsnachweise官網上就有解答 港澳臺及非中國的學歷,學位與成績單 留德人員稽核部 簡稱aps 是隸屬...

申請國外研究生的時候,國外大學會不會親自查你中國的大學成績

這個是必須需要的,必須是官方成績單,這個官方是指所就讀的學校,必須有學校的章。本科成績單在學校教務處列印,可以自行選擇列印中英文成績單,打完了找教務處蓋章就行了。出國留學成績換算標準 國內學校的課程滿分標準不一致,有些課程是100分,還有些課程是120分或150分,有些是五分制有些是四分制。考生要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