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開關LED燈還發光,為什麼?

時間 2023-01-02 19:35:05

1樓:漢以筠

關掉開關,led燈還發光,為什麼?因為你開關的零線和火線接反了。把零線和火線給他換過來就好了。

電燈的開關應該斷了火線。結果你斷了零線火線沒有斷。火線還繼續進了led燈裡面,所以它就亮。

2樓:木逸子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零火線接反了,只需要對調一下接線就可以。

3樓:汽車大師鄧小超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led燈關閉開關後還亮:1、零線和火線連線錯誤:裝斷電開關的時候,斷電開關接的是零線,不是火線。

如果裝反了會造成關掉開關後led燈還會有隱隱發亮的燈光。2、開關壞掉了導致無法將等關上,還有乙個情況你買到的led燈採用的是低成本的阻容驅動方案並且缺少了輸出電路的放電電阻,遇到這種情況自己根本無法解決,只有led燈泡的廠家在led燈電源輸出端增加乙個放電電阻才可以解決,或者更換成恆流驅動方案的led燈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也不是開關接沒接錯的問題,做為乙個裝修的電工我想開關接火線的最基本常識應該是知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led吊燈關閉後還有亮光和驅動電源及其本身的特性有關。

led燈的驅動電源一般分為兩類。一是採用單片開關電源式的恆流驅動電源,另一種是阻容降壓恆壓驅動。

由於led燈屬於非線性元件,較小範圍的電壓變化可能會引起相對大範圍的電流波動,這種波動會引起led溫度公升高,提早引起光衰甚至損壞。所以恆流方式驅動是一種比較理想的方式。

阻容降壓式驅動電源利用了電容的容抗進行降壓,這種電路的優點就是使用元件少,成本低,一般用於比較廉價的led產品中。其缺點為採用電容降壓,電流無法恆定,上電瞬間衝擊大,容易燒壞燈珠。

led吊燈關燈夠亮有兩個原因。一是驅動電源中濾波電容端電壓不能立即放空,電容放電還會使電路工作,這種時間一般維持比較短。

還有一種情況是關燈後一直微亮。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開關控制零線或零線中存在感應電所致。可將開關改為控制火線。如果還不能解決,可在led驅動電源輸入端併聯幾百k的電阻。

5樓:成都一號老中醫

led燈關電了晚上隱約還亮的原因為:

因為電工在裝斷電開關的時候,斷電開關接的是零線,不是火線。斷電開關一定要用火線斷電,否則會有觸電危險。斷電開關接的是零線,斷電後火線還繼續向led驅動電源供電,因此會造成關掉開關後led燈還會有隱隱發亮的燈光。

解決辦法:

在關掉家庭總閘,保證安全後,換用雙刀單擲開關,在燈上的線路板上的220v進線處併聯470k-1m的洩放電阻,降壓限流電容上也要併聯這樣的電阻,如果還不行的話在兩根220v進線處分別接二個這種電阻到燈外殼,釋放感應到的靜電。

這些都採取後一般都會見效,但以上方法適用於懂電子,有一定動手能力的人,不太懂電子的人就不要動手了。或者請專業的電工也可以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已經有很多討論。原因跟med燈的質量有關。

把開關接在火線上。有的還在亮。

開關關閉的是零線。有些燈具它也不亮。

由此證明。 不光是線路錯誤問題。也不光是燈泡質量問題。他是乙個很複雜的未知問題。

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把開關改成雙控。零線火線一起切斷。如他還能繼續發亮。那麼你就得到寶貝了。

7樓:我啥子不懂

你說電接錯了 那怎麼有不亮的呢這是**問題。

led燈為什麼關掉開關還亮?

8樓:厲春竹鮑祖

一般情況不贊成你去將家裡的總閘火線零線對調。相對led燈具來說火線零線對調是不會太大的問題,主要是led燈內的電源輸入一般都不限制那根是火線那根是零線的,至於「led燈,關掉開關後,燈還是微微發亮」那是led燈珠的工作電壓和電流都很低,在乾燥環境下,關燈後led的電源的工作電容剩餘電流還可以維led燈珠幾秒鐘的電能。還有大部分led是加有螢光粉,靠led晶元激發螢光粉發光,而螢光粉發光後是不能一下子滅下來,所以led燈,關掉開關後,燈還是微微發亮」是大部分led燈的正常現象,沒有什麼影響。

9樓:睢長鍾溶

從開關指示燈上通過的微電流足以令led燈泡微微發亮或者間歇閃爍,這個問題在用白熾燈和節能燈時不會體現,如果乙個發光開關帶多個led就不要緊,帶的數量少就會這樣。兩個辦法:1、把開關裡的燈拆掉,就徹底解決了;2、如果要保留開關發光的功能,可以把led燈泡拆開來,進線處並個470k電阻。

為什麼led燈關閉開關還有亮光

10樓:漫夢秋巴瑾

led燈有電源部分,是把交流變低壓直流的。電路裡有大的電容器。關燈後電容器裡貯存的電荷要通過釋放電路和釋放才行的。考慮成本,有的電路裡少幾個元件吧。

11樓:忙碌枉然

這是因為你把燈的開關放在了零線上,應該讓開關去斷**線。你可以試一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正常情況,不知道你是否有關注過以前老的白熾燈,關閉開關後也不會馬上停止發光,只有電流完全消失後才能停止發光,這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只要自己日常生活中注意用電就行,盡量避免用超過進戶線功率的大功率電器。

13樓:網友

那就為它裝乙個雙刀雙擲的開關,關的時候同時切斷兩條線。

14樓:likehappy豆

那個是因為點燈裡面的節能作用,只會亮一小會兒,一會兒就可以了。

15樓:板成雙

我把同乙個關燈後一直還亮led燈泡換到另乙個燈頭說上情況依舊,而換乙個燈泡放**都沒毛病,可見不是接線的問題!

led燈為什麼關閉後還發亮

16樓:家裡養隻小容景

因為電工在裝。

bai斷電開關的時候,du斷電開關接的是zhi零線,不是火線。電dao工都知道斷電開關一定。

內要用火線斷電容,否知會有觸電危險。然而這些客戶請來的電工竟然用零線斷電。斷電後火線還繼續向led驅動電源供電,因此會造成關掉開關後led燈還會有隱隱發亮的燈光。

拓展資料: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確認故障,然後進行處理。

1、先將燈總開關拉下,看看燈是否還亮。如果還亮可能是從插座斷路器取的電源,然後將插座開關拉下,應該不能亮了。

2、確認完故障以後,在電源開關拉下的情況下,將故障燈開關關閉,並將開關拆開。用電筆測試是否有電,確定零線還是火線。如果確實接的是零線,那麼將火線接到開關上就可以了。

led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元,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元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運用領域涉及到手機、檯燈、家電等日常家電和機械生產方面。

17樓:華哥專業電工

led燈關了怎麼還發亮?其實有3種原因,學會這方法,輕鬆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到夜幕降臨時,千家萬戶都會亮起燈來,到準備入睡時,人們都會把燈關了。有些人就發現自己家的led燈在關閉之後,燈泡依舊有微弱的燈光在照耀著,這是怎麼回事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供電線路改成零火雙控,問題就解決了。以後不管換什麼燈具,都不會出現鬼燈了!

20樓:**座袁青生

由於燈的質量原因,更換漏電保護器。

21樓:不看央視很多年

有很多原bai因會造成關燈後會發光du,例如開zhi關控制了零線,燈。

dao具感應,驅動質量差,甚版至空氣潮濕也權會亮。

最常見的還有零線帶電,是很難解決的。網上有一種led燈具保護器,專門解決關燈後發光問題。買乙個裝上就可以了。關燈後會切斷燈具和電源之間的連線。減少光衰,延長燈具使用壽命。

led燈關閉開關後還亮是什麼情況?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選用有誤,帶指示燈(不含瑩光)的開關不適於控制像led.節能燈等小功率負載,因為通過指示燈流過的電流相對於上述小功率的負載顯得已經不小了。

在負載兩端併聯乙隻幾百k的電阻會有改善,或者直接換掉指示燈開關,取消開關的指示燈也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拔下電源插頭或在選個有開關按鍵的電源插座,不用了,在關掉主機的同時關掉前面的電源!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是你的火線沒進開關,改成火線進開關就可以了。如果不知道分的話,那就用電筆測一下,在開燈的狀態下測開關的兩個接點如果電筆不亮,那就是零線進的開關。

led燈關掉開關後還會隱隱發光,是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輸出沒有加放電電阻!電容裡面還有電!

乙個led燈關掉開關之後,燈還是微微發亮,怎麼辦?

26樓:宋少

你說的這種情況,在用220v電源的led照明燈中普遍存在,在確保供電線路沒有問題的前提下,就是可能led電源的供電方式不同而引發的,一般對調火線零線也不能徹底解決,可以在led供電電路中的濾波電容器上並乙個500k左右的電阻,對殘餘電流進行洩放試試。

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在乙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半導體晶元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佔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乙個p-n結。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元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里電子跟空穴復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

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27樓:愛屋及烏妮妮

不要太擔心,因為現在led燈開關控制的時零線,零線斷開後可能會有其他通路有微小的電流流過,所以才會微亮。如果火線和零線對調,開關控制的是火線,就不會再微亮了。

led燈為啥開關關了,燈還微微有亮光?

28樓:鄲淑珍弓嫣

這種情況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你買到的led燈採用的是低成本的阻容驅動內方案並且缺少容了輸出電路的放電電阻,遇到這種情況自己根本無法解決,只有led燈泡的廠家在led燈電源輸出端增加乙個放電電阻才可以解決,或者更換成恆流驅動方案的led燈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也不是開關接沒接錯的問題,做為乙個裝修的電工我想開關接火線的最基本常識應該是知道的。我是漢普照明的技術專員,如未解決請諮詢我們。

29樓:流星電子燒友

這種情況我可以肯來定的告訴你,源你買到的led燈採用。

bai的是低成本的阻容驅動du方案並且缺zhi少了輸出電路的放dao電電阻,遇到這種情況自己根本無法解決,只有led燈泡的廠家在led燈電源輸出端增加乙個放電電阻才可以解決,或者更換成恆流驅動方案的led燈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也不是開關接沒接錯的問題,做為乙個裝修的電工我想開關接火線的最基本常識應該是知道的。我是漢普照明的技術專員,如未解決請諮詢我們。

30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連線了火線,開關連線零線就不會了!

31樓:節能高效的愛情

開關線接錯了,開關應裝在火線上。

32樓:梁厚猛

關掉開關燈有點微微亮光是什麼原因?

日光燈,關掉開關了,燈還會一閃一閃這是為什麼?有什麼危害嗎

涵er愛 因為燈管內瑩粉需要短暫的時間冷卻造成的。開關沒有關斷火線。感應電在閃。沒什麼大的危害。1 日光燈俗稱直管燈,是傳統熒光燈管的替代品,體現在節能和環保兩個方面。尺寸安裝方式和傳統熒光燈相同,但發光原理是採用led半導體晶片進行發光。按外殼材質劃分為兩類,1種是玻璃,1種是鋁和pc。在發光效率...

為什麼LED燈越用越暗,LED燈為什麼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暗

led燈越用越暗是因為led燈會有光衰現象。led燈產品的光衰就是光在傳輸中的訊號減弱,而現階段全球led大廠做出的led產品光衰程度都不同,大功率led同樣存在光衰,這和溫度有直接的關係,主要是由晶片 螢光粉和封裝技術決定的。目前,市場上的白光led其光衰是向民用照明進軍的首要問題之一。光衰一般指...

為什麼把電磁式總開關電源關掉了燈還是亮

ch彩鳳 接燈線不正確,可能燈線接在開關的控制電路上,沒有接到開關輸出端。 百小度 電源開關裡面肯定有點兒聯通。為什麼總閘關掉,家裡燈還是亮 那種亮是正常發光嗎?如果是,那就要找電工看了。如果是螢光棒一種微亮,那是正負離子還沒中和發光的,不礙事。 不會是火線沒有經過開關,而零線又和別家的電線錯搭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