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物與有機小分子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27 23:47:33

1樓:

狹義上的有機化合物主要是由碳元素、氫元素組成,是一定含碳的化合物,但是不包括碳的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碳酸鹽、氰化物、硫氰化物、氰酸鹽、金屬碳化物、部分簡單含碳化合物(如sic)等物質。但廣義有機化合物可以不含碳元素。有機物是生命產生的物質基礎,所有的生命體都含有機化合物。

脂肪、氨基酸、蛋白質、糖、血紅素、葉綠素、酶、激素等。生物體內的新陳代謝和生物的遺傳現象,都涉及到有機化合物的轉變。此外,許多與人類生活有密切相關的物質,如石油、天然氣、棉花、染料、化纖、塑料、有機玻璃、天然和合成藥物等,均與有機化合物有著密切聯絡。

【高分子化合物】亦稱「大分子化合物」或「高聚物」。分子量可高達數千乃至數百萬以上。可分為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和合成高分子化合物兩大類。

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如蛋白質、核酸、澱粉、纖維素、天然橡膠等。合成高分子化合物如合成橡膠、合成樹脂、合成纖維、塑料等。按結構可分為鏈狀的線型高分子化合物(如橡膠、纖維、熱塑性塑料)及網狀的體型高分子化合物(如酚醛塑料、硫化橡膠)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是指所有的有機物比如甲烷、澱粉、蔗糖、纖維素等與有機小分子是指小分子有機物比如甲醇、甲烷、甲酸等

3樓:教授王

有機物,分大分子和小分子。

有機物與無機物的區別是什麼,無機物與有機物的區別

有機物即有機化合物。含碳化合物 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碳酸鹽 金屬碳化物等少數簡單含碳化合物除外 或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總稱。有機物是生命產生的物質基礎。有機物的特點 多數有機化合物主要含有碳 氫兩種元素,此外也常含有氧 氮 硫 鹵素 磷等。部分有機物來自植物界,但絕大多數是以石油 天然氣 煤等作為...

有機物是指什麼?有機物是什麼

有機物有機物是有機化合物的簡稱,所有的有機物都含有碳元素。但是並非所有含碳的化合物都是有機化合物,比如co,co2。除了碳元素外有機物還可能含有其他幾種元素。如h n s等。雖然組成有機物的元素就那麼幾種 碳最重要 但到現在人類卻已經發現了超過3000萬種有機物。而它們的特性更是千變萬化。因此,有機...

什麼是有機物什麼是無機物有什麼區別

有機物定義 有機物是含碳化合物 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碳酸 碳酸鹽 碳酸氫鹽 金屬碳化物 氰化物 硫氰化物等氧化物除外 或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總稱。有機物是生命產生的物質基礎。無機化合物通常指不含碳元素的化合物,但少數含碳元素的化合物,如二氧化碳 碳酸 一氧化碳 碳酸鹽等不具有有機物的性質,因此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