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停止進化了,還是進化已緩慢到我們無法注意到的程度了

時間 2021-10-19 08:29:40

1樓:身心疲憊

人類並沒有停止進化,不只是人類,任何物種也沒有停止進化,進化一直在發生著!其次,進化不但緩慢但我們無法注意到的程度,即使整個人類歷史也很難注意到進化的程度。

說白了,進化就是如此緩慢,緩慢到不是以幾萬幾十萬年計算,而是上億年來計算!比如說,眼睛這個重要器官的出現就用了近30億年的時間!

進化是什麼?簡單說就是繁衍過程中的基因突變。以人類為例,每一代的繁衍都可以稱得上進化,因為無論如何,每一代人之間都會有所不同,即使長得再像的父子倆也有不同樣之處,本質上,這就是進化!

最關鍵的物質是基因,基因控制著生物的所有性狀,比如乙個鼻子倆眼都是性狀表現,先有基因後有這些性狀。對基因的研究又表明,基因只要複製就伴隨著變異,而變異後的基因多數對生物無所謂好壞,少數基因是有害或者有利的,有利的基因更容易在人類種群中遺傳下去並且基因的頻率不斷改變,有害的不利於生存,自然也就難遺傳下去。大量突變使現代人類的各種性狀得以存在,並且控制人體性狀的基因也只是人基因的一部分,很多肉眼是無法察覺到變化的。

只不過我們通常所說的進化不是這樣細微的變化,這只是量變,我們所說的進化是明顯的改變,也就是質變!比如說海洋物種向爬行動物的過渡可以稱得上進化!顯然,這樣的進化無論如何我們是感受不到的,畢竟人類壽命不過百年時間,整個人類歷史也不過百萬年!

而進化的發生動輒需要上億年的積累!

2樓:

我認為是淨化本來就是比較緩慢的,所以我們都是觀察不到的。

3樓:禍起蕭牆後宮

我覺得應該是進化到了乙個很難發生在進化的階段。

4樓:幸運的夜輕染

我覺得是進化的比較緩慢而已,人類肯定是要一直進化的,所有的東西都要一直進化。

5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人類沒有停止進化,只是進化速度緩慢到人類無法察覺。

6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簡單說就是繁衍過程中的基因突變。以人類為例,每一代的繁衍都可以稱得上進化,因為無論如何,每一代人之間都會有所不同

7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人類只是進化與緩慢了達到我們沒有注意到的程度

8樓:

我覺得應該還是在進化的吧,可能就是太慢了。要幾百年才會發現的吧。

9樓:ss_66漣漪

我覺得現在的進化是非常緩慢的,沒有之前那麼迅速了。

10樓:幽逗豆

進化一直是乙個十分緩慢的過程,過幾千年就看出來了

11樓:有一科普

很多人都在疑惑人類為何進化到現在,就已經沒有了明顯的進化特徵了呢?實際就目前為止,地球上很多的物種也都停止了進化

人類現在還在進化嗎?停止了還是依然在緩慢進化?

12樓:碩碩情感學

3,大多數時候生物的進化本身就乙個緩慢的過程,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是很難保證能夠停止的,所以說都是在慢慢的進化,不斷的適應環境,所以正因為如此人類的進化是不會停止的。其實對於我們來說,人類的淨化本身就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人類的進化是不會停止的,而且自然界中大多數時候都是在不斷的進化的,所以說正是因為如此,人類的進化也是不會停止的。

其實對我們來說大多數時候人類到現在社會還是在不停的進化,而且要更好的適應外部環境,人類的進化出更高的智商,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人類是不停的進化的,是不會停止的。

13樓:眼裡有星星的獅子

還在進化。生物是不斷進行進化的,只是人類發展快速,會讓人們認為人進化停止,但人是緩慢進化的。

14樓:鎖玥

依然還在進化中,並沒有停止,只是因為進化的很緩慢,因為乙個物種的進化是需要成百上千萬年的,而人類的歷史也不過幾千年,所以看不出太明顯的變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現在還在進化。因為現在環境的不斷變化,人類必須要適應環境,自然會不斷地變化。

為什麼人類很長時間沒有進化了?是不是已經到終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達爾文的演化論,我們能夠知道關於生物進化的秘密,從中得知世間任何事物都需要不斷進化,一旦停止了進化,那麼會逐漸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據了解,人類最開始也是由古猿類慢慢進化來的,經過幾百萬年的演變散布全球,開始了繁衍的道路,才讓地球上的人類能夠如此多,我們不知道地球上出現過多少生物,不過只有人類脫穎而出,成為了地球上的新主人,這或許早已經注定,只有強者才能繼承地球主人的位置。12

這個地球就是這樣適者生存,沒能適應地球變化的逐漸消失了,留下來的都是搶著,物種近乎的速度和變化都是由環境改變的,人類一步步走到了現在屬實不容易 ,經歷了古猿人和智人等等才有了現在的人類,讓很多人疑問,那麼人類現在進化已經到達完美了嗎?未來還會不會進化成為其他形態呢?

3通過科學家的不斷研究,我們從中能夠了解到,幾萬年前的智人和現在人類的外觀並沒有很大差別,通過發現的化石能夠看出,人類的大腦似乎在智人的時候,已經停止了進化,會不會人類已經到達了極限呢?按照生物的進化來言,任何生物是沒有進化終點的,所有生物都在改變,不過細微的改變是人類察覺不到的。

4如果再過一萬年,或許人類還是現在這般模樣,並不會有很大的變化,那麼是什麼造成的人類進化變慢呢?首先是環境問題,現在地球的環境基本是乙個穩定的狀態,不會發生像史前地球那樣突然的變化,其次人類幾乎沒有任何天敵,在這種情況下,所以就讓人類開始步入緩慢的進化的道路上。

5不過人類一直想去其它星球上生存,那就一定要進化出其他的形態,或許再過幾萬年,人類就不受生命的「控制」,到時候人類會突破自己,壽命得到很好地延續,即使去到了宇宙中,也不用擔心壽命的問題,如果我們能了解生物進化的秘密,那麼人類距離宇宙就會越來越近。

17樓:科學興趣愛好者

人類很長時間沒有進化了,是因為我們人類現在進化的樣子是已經能夠在大自然中生存了,並不是已經到了終點。我們人類的進化是要根據大自然的變化而進化的,我們是需要去適應自然而生存的。

18樓:柯柯柯柯樂

因為進化是乙個非常漫長的過程,短時間內看不出來,現在人類依然在進化,沒有到達終點。

19樓:曼徹斯特

並不是的,人類還在進化中,物種進化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少說也是以數十萬年為單位的,感到沒進化只是時間太短感覺不出什麼變化來。

幾千年過去了,人類為什麼沒有進化了,難道已經進化到極致了嗎?

20樓:微風吹過青海湖

人類一直在進化,這是我們感覺不到。

自達爾文演化論提出以來,演化論一直是科學家人類起源的主流理論。演化論提到乙個物種的進化需要長時間的積累。然而,自從文明誕生以來,人類的形式幾乎沒有變化。

這是否意味著人類已經完全適應了當前的環境,並且已經處於停滯狀態?還是人類進化到了極限?

事實上,物種進化的本質是基因突變的積累。因為基因突變是完全隨機的,所以顯示的特徵也是完全隨機的。如果整個種群甚至整個物種都有共同的進化特徵,那麼時間就足夠了。

儘管基因突變是隨機的,但基因是可以遺傳的,所以使乙個群體甚至乙個物種具有共同特徵的最好方法是遺傳。

人類智力也是如此。首先,某個人會產生智慧型。由於智慧型,這個人非常適合環境的生存。

然後它與其他個體結合產生乙個新個體。然後智慧型基因被傳給下一代。人類進化智慧型花了數百萬年,但卻花了20多萬年才積累起來,直到5000多年前文明發展起來,人類文明史正式誕生。

然而,自從文明誕生以來,人類的身體並沒有多大變化。從某些方面來說,人類已經處於停滯狀態。難道人類已經停止了設定?

事實上,這種說法是錯誤的,乙個物種的進化並不極端,因為隨著環境的變化,生物體會再次進化,也就是說,只要環境發生變化,那麼生物體就會進化,即使環境不變,生物體也會進化。

因為基因突變會一直發生。由於基因突變正在發生,生物體的進化也在進行。只有一種情況,乙個物種會停止定居,也就是說,物種會滅絕,只有滅絕的物種會停止定居,而且沒有滅絕的物種,那麼這個物種就會一直進化。

人類也是如此。人類沒有表現出特殊特徵的原因是目前的自然環境沒有多大變化。人類當前的特徵與當前的環境非常一致,所以沒有特別明顯的特徵。

另乙個原因是,幾千年來,時間對於乙個物種的進化來說仍然太短。人類基因的突變一直在發生。因此,人類沒有停止設定。

沒有特徵變化的原因是基因突變的累積時間不夠。

21樓:星期一要吃糕

並不是已經進化到極致了,只不過是短時間內仍然還無法發現人類的進化情況。

22樓:零壹零呀

不是的,人了是可以繼續進化的,只不過進化的空間比較小了

23樓:ao崽

應該不是的可能是現如今的環境沒什麼需要進化的必要

24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覺得不是,因為基因一直在不斷的發生改變。也一直在進化中。

人是進化了還是退化了,人類實在進化,還是在退化?

浮生若夢 人其實是退化了,將來什麼都沒有了 進化了。有猿猴進化成了人。 浮漂流雲 進化論太扯了,沒事的時候按著進化論的邏輯和思路想一想很可笑。包括我們教科書學的都是一些沒有說服力的論據,也就是猜測性的理論。 燜117鍋神 人隨科技的不段進步在進一步退化 人類實在進化,還是在退化? sky獨愛 對人類...

人類是怎樣進化的,人類是怎麼進化的

人類進化過程分為被動進化與主動進化階段,古猿 智人 現代人類是被動進化,下一階段進化為選擇性進化。即生命科學,材料科學,各種機械人技術綜合的技術進化。人類是怎麼進化的 人類是從動物進化而來的,進化的過程涉及到許多複雜的生物學和進化學原理。根據現有的科學證據,人類可以追溯到大約六千萬年前的非洲,當時存...

機器人又進化了,這將對人類未來是好還是壞呢

聽風說往事 自從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縮寫為ai 一詞在1956 年的達特茅斯會議上被首次提出以後,它便成為科幻作品熱衷表現的話題。1977 年,喬治 盧卡斯推出電影 星球大戰 影片樂觀 熱情地擁抱了人工智慧,此片創造了兩個可愛的機器人形象r2 d2和 c 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