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館的塑料飯盒裝熱菜後會釋放出危害人體的物質嗎

時間 2021-10-19 02:29:17

1樓:

我國科技工作者對聚苯乙烯加熱形成的分解產物進行研究發現,將聚苯乙烯粉末置於電熱乾燥箱中,逐步提高加熱溫度,在不同加熱溫度平衡0.5小時後抽取熱解氣體進行分析,聚苯乙烯在140℃時可熱解產生苯乙烯,到260℃時苯乙烯揮發量增加。在微波爐內使用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加熱食物,能否熱解產生苯乙烯單體,取決於加熱溫度與時間。

日常用微波爐加熱食物時,食物溫度通常在100℃左右,且加熱時間短暫。因此用微波爐常規加熱,並未達到產生苯乙烯單體的條件;臨床上也沒有發生因為使用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加熱食物,導致苯乙烯中毒的案例報道。

不過,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效能上的缺陷主要是不耐高溫,其軟化點為87℃-97℃,在80℃以下使用安全,所以,從衛生防病的角度,最好用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盛放生鮮水果、蔬菜等,盡量避免使用其加熱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現在的食品最好不要用一次性的盒子盛,尤其是熱的.高溫會分解塑料裡的有害物質.

3樓:007少

如果確認是一般塑料,肯定有害,如果用食品專用包裝材料(塑料),基本上是沒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最好不要這樣。

用塑料盆裝剛出鍋的熱菜對人有h危害嗎,會致癌嗎

5樓:wei淚娃娃

有的塑料餐具含有聚苯乙烯,在60攝氏度高溫下會釋放出致癌物質。人如果長期使用,攝入過量的致癌物質苯,身體可能會受損。另外,**便宜的塑料餐具含有工業碳酸鈣,而工業碳酸鈣含有對人體有危害的重金屬鉛。

鉛攝入過量,大腦中樞神經會受影響,同時,腎臟也會受損。對兒童來說,鉛可是潛伏在塑料餐具中的殺手,攝入過量,嚴重時會影響兒童的智力發育,體格發育,言語表達能力。為了孩子健康,建議盡量少用塑料餐具。

塑料餐具如果不合格危害大,孕婦使用要小心,長期使用,可能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嚴重時甚至導致流產。

除此之外,身體虛弱、抵抗力差的人也建議少使用塑料餐具,因為塑料餐具含有滑石粉,會誘發結石病。爸媽們要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照顧好孩子,少使用塑料餐具,尤其是一次性的塑料餐具。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還在用塑料盆裝熱菜的話,建議你趕快換乙個陶瓷的或者是不鏽鋼的吧?這樣會好一點,或者是玻璃的也可以。塑料盆還是要開塑料盆用的是什麼樣子的塑料材料,如果是原始純淨的塑料粒子做的盤子倒也沒什麼有毒的。

如果這個塑料盆是用二次或者是多次汙染做的**塑料做的塑料盆,那就可能會散發出有毒物質了。

現在每天帶飯吃,想問塑料的飯盒用微波爐加熱後會產生有毒物質嗎?

7樓:公良梅丁敏

塑料飯盒要看用什麼材料做的,要是普通的肯定不能放在微波爐中使用,如果是微波爐用的塑料--耐溫塑料。就可以使用,聚醯亞胺(pi)是一種綜合性能優異的超級工程塑料(250-280度高溫可長期工作)並擁有著優異的力學性、熱尺寸穩定性、介電性、耐磨損、耐候性、透波性、自潤滑等效能.

8樓:春安青逢繡

塑料的飯盒主要看材質了。

吃在方面一定不要馬虎的呀,身體第一。

選用高質量的飯盒,用的塑料會好一些,有害物質自然就少,至少能達標。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如果圖便宜,質量不過關就不好說了,加熱會分解有害物質的。

平時外面吃湯麵或者高溫飯食少用塑料達,大部分都不達標。

如果你使用的飯盒質量不放心,可以換好一些的。

也花不了多少,圖個安全、省心。

希望能夠幫的到你。

塑料飯盒進了微波爐加熱真的會產生致癌物質嗎?

9樓:雞腿炸雞可樂

這個可能也看塑料飯盒的產品質量,在現在的生活中,塑料製品在生活中的使用越來越廣泛,許多人的擔憂也逐漸多了起來。只要是正規的合格塑料品,都是安全的,都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所以最好不要盛裝油脂多的食物,也不要把湯水中的油脂都裝到打包盒裡了,另外,最好不要直接用塑料飯盒裝著加熱。

現在紙打包盒也很流行,比如披薩、漢堡等食物打包時會用到,桶裝速食麵內裡的塗層也讓不少人擔心,因為在實際生活中,吃泡麵的人還是居多,而且大家可能吃的時候不管,在不吃的時候就會討論一下這個泡麵的桶裝的塑料,會不會經過加熱不安全,這都是在生活中常見的,其實是比較安全的,但是不建議直接放到微波爐裡加熱。

所以,只要塑料飯盒是合規產品,在生活中都可以放心大膽使用。

10樓:乙個酸的檸檬

的確是這樣的,因為塑料的裡面是有很多化學用品的,經過高溫加熱,塑料裡面的化學製品就揮發出來了,所以就會有很多致癌物進入食品中,人吃了對身體不好。

11樓:lyl零壹零

是的,塑料裡面是含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的,把它放進微波爐加熱裡面的一些物質就會被分解就會產生致癌物質

12樓:鹿凵小童鞋

真的會釋放致癌物質,因為塑料飯盒被微波爐加熱之後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產生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塑料盒裝熱食品的危害,塑料飯盒高溫加熱對身體有害嗎?天天用塑料飯盒帶飯,好嗎?

望正德 在生活起居中,用包裝袋裝食品的狀況是十分廣泛的,實際上這並並不是一個好狀況,一方面,這會大大增加應用包裝袋的量,對生態環境保護是十分不好的,另一方面,假如用包裝袋裝較為熱乃至是較為燙的食品得話,對健康是不好的,因此 將來大夥兒注意了,假如選購的是熱的食品,要儘量減少用包裝袋裝。space 第...

這種飯盒能放微波爐裡加熱嗎,一般的塑料飯盒可以用微波爐加熱嗎

這種飯盒是鋁製品雖然鋁合金的熔點不是很高,但是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的 千萬不要把鐵飯盒放入微波爐裡加熱。凡金屬的餐具,竹器 塑料 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瓷製碗碟不能鑲有金 銀花邊。盛裝食品的容器一定要放在微波爐專用的盤子中,不能直接放在爐腔內 1 微波加熱是通過微...

盒裝牛奶的塑料吸管一頭很尖這是為什麼

往日隨風 一是為了方便戳破吸管孔,二是當吸管插入底部時,吸管底部不會與紙盒底部完全接觸,從而使得牛奶沒有空隙進入吸管,導致吸不出來。 為了便於吸收液體,放到底部也有傾斜的部分與液體接觸 盒裝牛奶的塑料吸管一頭很尖這是為什麼?和大氣壓有沒有關係? 是為了讓你方便習慣捅破包裝那層錫紙 吳躉 很尖為了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