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的塑料口杯可以放進微波爐裡把水弄熱嗎?有危害嗎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

不可以,高溫加熱會使塑料裡的致癌物質釋放出來

2樓:簡單de回憶

不可以,一次性塑料口杯放到微波爐裡加熱,會產生有毒物質,損害身體。

在眾多杯壺產品中,玻璃杯、塑料杯、不鏽鋼杯、紙杯都不宜放入微波爐加熱。目前大部分陶瓷杯也是不宜放進微波爐加熱的,除非陶瓷杯底部有註明杯子可放進微波爐的說明。

不能加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忌用塑料杯加熱。熱的食物會使塑料杯變形;而且普通塑料杯放進微波爐加熱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二、忌用金屬杯加熱。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杯子,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不能加熱食物。

三、忌使用有蓋子的杯子加熱。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杯子,如果將杯子加蓋再加熱食物,會使食物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杯子內壓力過高,從而易引起爆破事故。

四、忌用瓶頸窄小的杯子加熱。如水壺這樣造型的杯子不宜加熱。容易受壓力影響而膨脹,引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可以阿, 塑料加熱有毒的。

急求乙個生活常識!!!關於保鮮袋與微波爐的!

4樓:金爵糜柏

保鮮袋有幾種

bai的,常見的是dupvc、pe兩種zhi料子,但真正可以dao在高溫正也安全的只專是pe料的。

前段時間新聞屬中說的保鮮袋有毒就是指pvc袋在高溫下會變化,晰出有毒物質對人體產生不良反應的。我們在買袋子時就要先看好材質再買。

另:因為微波爐的微波太厲害了,所以就算是pe料的保鮮袋也可能在微波中被油脂類的東西融化,並與油脂混合,那我們就會發現微波爐加熱後保鮮袋穿洞了,那你就得把融化的塑料吃到肚子裡了,雖然pe是可食用及的塑料,就是說吃到肚子裡不會中毒,但你的肚子估計也不會舒服的。所以還是儘量減少保鮮袋與食物直接接觸時放在微波爐中加熱了。

一次性泡沫飯盒可以放進微波爐嗎

木玉 不可以,一次性泡沫飯盒本來就不耐高溫,如果放入微波爐去加熱,會產生有害物質並浸入食物,給人的身體帶來傷害。而且泡沫飯盒在微波爐中加熱會因為高溫融化。微波爐對器皿的要求 對微波有極高的穿透性 耐熱超過120 在加熱過程中無有害物質析出 適合微波爐的器皿材料有耐熱性玻璃 無彩圖 金銀裝飾 的陶瓷 ...

請問一次性飯盒能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嗎

sky寒 一般材質的一次性飯盒不能放到微波爐里加熱,因為這種飯盒熔點低 它遇熱還會融化的 加熱後的飯菜可能和飯盒熔化在一起,味道也不好吧。發泡塑料遇加熱的油脂 如食用油 會被融解並起化學反應,加熱後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毒素和致癌物二噁英,二噁英 是一種有毒的含氯化合物,它是世界已知有毒化合物中毒性最強...

一次性塑料飯盒能不能放微波爐加熱

不能那種飯盒熔點低 它遇熱還會融化的!加熱後的飯菜可能和飯盒熔化在一起,味道也不好吧。發泡塑料遇加熱的油脂 如食用油 會被融解並起化學反應,會產生可致癌有毒物質,食用後損害健康。微波爐飯盒通常用pp和ps兩種塑料製作。pp是指聚丙烯,具有極好的機械效能和熱效能,應用於各種效能層合材料和包裝材料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