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室友老是讓我帶飯,我該如何拒絕

時間 2021-10-19 02:29:1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不僅學校校園是一個小社會,其實寢室裡也是一個小社會,很多大學生室友都是兩個兩個一起玩或者三個人一起,反正各種搭配。因為來自不同地方,生活習慣也不一樣,當然也有一些奇葩室友,這都是概率問題。像是吵架,幾個人排擠一個人,這種事可能比較少,但是我相信被室友要求幫忙帶飯這件事,百分之九十大學生都絕對經歷過,一次兩次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如果室友總是讓你幫忙帶飯,是個人心裡都會有點小情緒,那麼該如何拒絕呢?

首先,我們並沒有義務每次都幫室友帶飯。幫是情分,不幫是本分。如果室友經常讓你幫忙帶飯,她自己吃飯時卻從來不問你需不需要,那麼這種人也沒必要再幫她。

而且,有一就有二,幫習慣了,以後估計她每次吃飯都會讓你帶,而且飯都順便帶了,其他事情能不能也順便幫下忙呢,然後你可能還得負擔她其他事。總之,就是不能慣,因為有些人會得寸進尺。

其次,讓她明白幫忙帶飯並不是順便。很多室友可能覺得你都出去吃飯了,回來時帶飯不是很順便嗎,我想問問拿飯不需要時間嗎。如果那家店人很多,等十幾分鍾或半個小時都很正常。

那麼,你可以在自己買飯時就幫室友買好,就不用等吃完了再排一次隊了,然後儘可能吃慢一點,等你把飯帶回寢室,飯菜估計也冷了,多這樣幾次室友估計也不會讓你帶了。如果她問你飯怎麼是冷的,讓你以後吃完了再帶,你可以吃完飯等半個小時再買,和她抱怨為幫她買飯站了半個多小時,特別累,這樣她大概會知道你並不想幫忙帶飯。

最後,和室友飯點錯開。趁室友不注意,早點或晚點出門,等她想讓你帶飯時,你就告訴她自己已經吃過了。如果你實在很厭煩,又不想和室友鬥智鬥勇,就明著和她說自己不想幫忙帶飯吧。

2樓:萬蕙若

在大學校園裡,學習的不只是知識,還有為人處事,所以你首先要想清楚和室友之間要怎麼相處,如果你認為不重要,那麼就可以直接拒絕,如果你們想成為朋友,那你就可以幫忙帶飯或者叫他一起去吃!

3樓:激動人心的旅行

哼哼, 這個問題我來答。一般我室友讓我帶飯,我就會說我今天要去辦啥事,要麼就說有約了。實在不行 ,你說我就去上個廁所。總之找理由,表明你沒空帶。

4樓:永老師解答

應該和他好好談談心,說自己也非常忙,沒有時間帶飯,會理解的。

5樓:小議百科雜談

直接說“不”。如果自己不想帶就直接說“不”,要懂得拒絕,不能一味的討好別人。

6樓:比翼

那你就直接告訴他們你要很久才回來,然後讓他們找別人,但是偶爾還是要幫忙帶一下的。

7樓:曠哥攝影

幫他是本分,不幫是情分,如果你自己天天要去吃,順便帶下又有什麼問題

8樓:焰心

我認為可以委婉的拒絕,在讓你帶飯,你直接說自己也不去吃飯了,讓他找別人,不要直接拒絕,因為這樣容易得罪人,小心她給你穿小鞋。

一直讓帶飯的室友我要怎麼拒絕?

9樓:巴山夜雨

當初我也有這樣的困惑,但是我靈機一動,就把這個事情給解決了,我對他們說,你讓我給你買東西回來也可以,但是我要從你的東西當中拿出一部分來吃,你同意的話我就給你買,結果就沒有人找我買了。

10樓:蘇木木喲

其實我覺得幫助是應該有一個量的,你不能總是讓一個人每一次都幫你做一件事,你偶爾也得回報他,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偶爾說沒有空,甚至連自己吃飯都沒有空,讓他去打飯,順便也幫你打一份,這樣子互幫互助,才可以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長久。

11樓:我是大神啦

一直讓你帶飯的室友,如果你想拒絕他的話,你可以跟他說哇,今天食堂的人好多呀,如果要多拍一個對的,如果我要等將近半個小時,或者是一個小時,那麼他如果聽到這些話的話,應該會感覺到非常的內疚,或者說是愧疚,他應該就會不讓你帶飯了吧?至少這一次不會讓你去帶飯

12樓:獨狼也有

直言不諱的告訴他,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你可以點外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哪有時間天天幫他帶飯,如果只是偶爾性的,那沒問題,如果天天這個樣子,你又不是他家專用的外賣小哥,沒義務這麼做。

室友之間的關係是平等的,直言不諱的告訴他就行了,幫他帶飯是仁義,不幫他是正常。

13樓:行走之約

其實你不用直接拒絕的,你只需要他讓你帶飯的時候,你告訴她說,你吃完飯之後還有什麼事情要處理,你要先去處理,問他能不能等?這樣子只要經過幾次,他吃飯都趕不上飯點讓他餓著非常難受的時候,他就不會在叫你幫他帶飯了。

14樓:二孃呀

和室友開玩笑的說,“外賣小哥送一次餐還有五塊錢的跑腿費呢,我這每天給你帶飯,你是不是也該給些報酬啊。我也不多要,三塊錢就行。”

讓室友知道自己的做法有多麼的不妥,明顯是把你當成免費的勞力了,以後會自己掂量掂量的。

15樓:方阿斗侃劇

我是大家面前,讓帶飯的室友。

我覺得自己託別人帶飯,別人帶可以,不帶也罷,沒想到會讓人心裡不爽。

我一直讓你帶飯,你可以直接拒絕的,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一個寢室的人不會那麼小氣。

我讓你帶飯是覺得寢室氛圍好,你拒絕我是你的權利。

你能想象到一個大男人為了飯給室友撒嬌嗎?沒錯,那就是我了。

說真的,帶飯這件事不想帶直接說,想怎麼說怎麼說。

室友讓我幫他帶飯,可是回來了,我沒好意思管他要!他就真不給我了!一點也不自覺!我跟他關係挺不錯的

這樣吧,下次讓你帶飯後他謝謝你。你說不用謝,互相幫助。下次你幫我帶飯吧。然後就說今天的飯菜幾樣看起來很好吃 不錯,幾樣又貴賣相又不好。讓他知道你的 不要覺得這是丟臉,對於沒自覺的人要這樣的 直接問他,以後他的飯你包月給他帶,他是準備日結還是月結,你告訴他你是小本買賣,資金週轉不開,推薦日結。 今天你...

如何拒絕老是向你借東西的室友,如果我的室友總是向我借東西,我不想借,應該用什麼理由拒絕。

其實不管是現在的舍友,還是以後的同事或者朋友,經常找你借東西只能說明一點,就是這個人沒把你當朋友,而是貪便宜,甚至會得寸進尺。既然他沒把你當一回事,那你何必不好意思直接拒絕他這種人呢,這種情況應該直接拒絕哦!既然是委婉那就是不想破壞室友之間的情感,我個人觀點是,比如他借一些小東西消耗品,比如衛生紙啦...

我該如何面對這個室友,我該如何面對這些心機室友

不要過多的疏遠他,也不要過多的迎合他,要知道大家住一起最重要的是學會互相體諒,如果他打 聲音太大你叫他小點聲,如果你們在睡覺,你就勸他發簡訊不要影響別人休息,在怎麼吹牛跟吝嗇的人都應該回明點事理的 我現在也在大學期間,這事情遇見得多,不過呢,既然是同學,大家有話就明說出來,我們這邊就是,對什麼人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