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堵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02:29:17

1樓:齊家網

下水道作為家居排汙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一旦堵塞就會大大影響家居生活。一般下水道堵塞可以這麼辦: 1、油脂堵塞:

如果是油汙,建議用開水通,當然如果能買到濃硫酸效果更佳。如果是有東西堵塞住,那只有用那種清理管道的專用工具了。 2、水泥堵塞:

70%鹽酸是找不到的,35%的到處都有賣的,可以試一下。裡面加少量一點麵粉,起緩蝕劑的作用,有烏洛托品最好。可以減輕對鋼鐵的腐蝕。

3、使用疏通工具:到市場上花拾快錢買一根2米長的彈簧鋼絲管道疏通工具,在其頭上1-2公分處作一10-20度的彎曲,在下水道的進出口處來回疏通,並用水配合沖洗。 4、藥粉疏通:

去商場買專業清洗管道的藥粉,如(吞食王)等。 5、如果你的下水道是新型pvc材質的,那麼你可以先用真空泵把上面的水吸掉,然後灌濃醋或者燒鹼,工業醋,工業鹼都可以,但是不要混用,只用一種.如果你不知道或者不確定,或者肯定是老式鐵管的話,那麼最多隻能用食用醋級別的弱酸嘗試一下.

千萬不可以用以上方法.灌好這些東西以後,大約3個小時就有效果,如果沒有反應,那你只能找專業疏通隊進行強行疏通了。 6、黃鱔疏通:

放入一條小黃蟮,或者加入一些洗衣粉或鹽等刺激性的東西,然後蓋住蓋子,下水管瞬間就會通啦! 7、綠色疏通法: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然後倒入3杯熱水。

如果這還不能疏通下水道,再往裡倒1杯醋。 8、圓木疏通法:把一根直徑接近下水道管內徑的圓木,插在管內,在水池內放一定量的水,不間斷地迅速上下抽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中堵塞的汙物就會被沖走。

2樓:大野瘦子

下水道堵了可以通過以下五個步驟進行疏通清除雜物,細長鉤絲輔助,洗衣粉疏通,圓木疏通法,管道疏通劑疏通法。

一、清除雜物

二、細長鉤絲輔助

若是大塊雜物取淨後,下水道仍然不通的話,則需要細長鉤絲輔助。將下水道的轉角口開啟,用細長鉤絲上下提拉來疏通下水道。

三、洗衣粉疏通

一般情況下,家中廚房或者衛生間的下水道發生堵塞情況,還可用洗衣粉疏通,方便又實用。在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洗衣粉、熱水和醋,靜待半小時,即可疏通。

四、圓木疏通法

用一根與下水道管口直接差不多的圓木棍,一邊插入管道內,一邊加入定量的清水,然後快速抽動。在吸力與壓力的雙重作用下,下水道的雜物便可被沖走,下水道也會順暢無阻。

五、管道疏通劑疏通法

若是下水道堵塞原因是油脂附著在管道內部,將管道內部空間越縮越小,最後則很容易被細小雜物堵塞。這時即可用專門的管道疏通劑將油脂溶解,管道自然而然的就順暢了。

一、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就要滋出的積水清除,按照以上動作反覆操作說可以,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堵得嚴重的。

二、如果是晚上8點使用,那麼可以到早上8點時候再對它沖水,一般來說這個時候的水管已經疏通了。

3樓:妙招小妹

倒入半碗小蘇打兩倍的白醋,發生反應,清潔汙漬,再倒入熱水。小蘇打加花露水加洗衣粉,加溫水攪拌均勻,倒入下水道,防止異味和小飛蟲。完美。

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廁所,衛生間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妙招

地漏堵了很麻煩,快來學學這一招 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可以用彈簧式拉勾,帶有拐彎螺旋式,內建彈簧,柔軟材料拿捏方便。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 你好,1 用下水道疏通劑疏通可以用下水道疏通劑混合水,然後根據它包裝上面提示的方法來疏通下水道,這種方法是最針對下水道堵塞的方法。但如果不想去買下水道疏通劑...

下水道堵了咋辦,衛生間下水道堵塞該怎麼辦

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可以用彈簧式拉勾,帶有拐彎螺旋式,內建彈簧,柔軟材料拿捏方便。倒入半碗小蘇打兩倍的白醋,發生反應,清潔汙漬,再倒入熱水。小蘇打加花露水加洗衣粉,加溫水攪拌均勻,倒入下水道,防止異味和小飛蟲。完美。有些管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會出現結垢,使得管道內徑變細影響正常下水排放,這種疏通必須採...

廚房水管堵了怎麼辦,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

首先看你怎麼堵的,簡單的話,自己修,修不了再打 找人修。廚房水管堵,一般是食物殘渣堵住了,採取的方法有兩種 一 把殘渣掏出來,如果方便的話,用自己手試試看能掏出來嗎?二 把殘渣捅下去,找根鐵絲,試著捅一捅。或者去買個新的皮栓子 跟廁所捅馬桶乙個道理 注 捅的時候別用太大勁,當心把水管弄破。 最實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