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外殼材料,儲熱式熱水器的塑料外殼是哪種塑料材料?

時間 2021-10-14 20:39:27

1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外殼材料有:有金屬材質以及非金屬兩種。金屬材質包括:

鐵,鋁,不鏽鋼,碳素鋼;非金屬材質包括pp(聚丙烯 ), pvc (聚氯乙烯),ps( (聚苯乙烯)等通用塑料材質以及工程塑料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pa(聚醯胺俗稱尼龍)等材質。

金屬材質外殼:

由於通用塑料材質不耐高溫,不耐腐蝕,使用時間久會褪色,現在已經逐步退出了熱水器市場。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的部分熱水器材料採用的是工程塑料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其特點是阻燃、耐高溫、耐衝擊、表面光澤、耐腐蝕、絕緣性能比較好,是廠家首選的材料。

金屬材質外殼:

鐵,眾所周知耐腐蝕程度比較差,很容易氧化,因為造價成本較低,目前有**低廉的電熱水器品牌在使用;不鏽鋼因為外觀較為單一,所以使用也較少;而金屬材質中比較受歡迎的當屬低碳鋼,表面經過噴塑處理,其優點有耐高溫,壽命長,易加工並且耐腐蝕性能較好,而表面經過噴塑技術處理之後有可以很好地起到絕緣的作用。

鐵由於不耐鏽蝕,表面經過噴漆處理,現在仍有一些**低廉的電熱水器在使用,但並不是主流。不鏽鋼抗鏽蝕,但表面樣式少,與鐵皮一樣,不是主流材質。

目前主流的金屬材質是低碳鋼,表面經過噴塑處理。低碳鋼又稱為軟鋼,具有加工容易、衝擊強度高、耐高溫、壽命長、耐腐蝕性好,表面塑膜又起到絕緣的作用。低碳鋼的表面處理又分為三種方式,一種是空氣噴塗法,附著力差,幾乎不採用了。

還有一種是電泳塗裝法,即用裝置將外殼投入塗裝罐中,比較傳統,表面處理不均勻,影響美觀和壽命。最好的一種方式就是靜電噴塗法,塗膜美觀性強、粗糙度小、非常均勻且有較好的附著力。

2樓:

一般都是碳鋼材質,外殼採用噴塑處理。燃氣熱水器採用碳鋼噴樹脂處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最外殼多數是鐵皮製成的 表面經噴塑處理 保溫層多是泡沫的燃氣熱水器的可能無保溫層

4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採用碳鋼噴樹脂處理;

電熱水器、太陽能:金屬材質,如鋁,鐵等;

即熱式:分2種,一種是abs工程塑料,另一種是彩鋼板。

儲水式的外殼:是用的耐熱材料,一般式合成樹脂纖維材料。

5樓:有一種緣叫無緣

由於各個廠家採取的標準不同。即使是同乙個廠家,不同的型號外殼也可能不同。我只能給你通常的情況。

太陽能和燃氣和儲水式熱水器。由於箱體儲水,考慮到承重的問題,箱體外殼多採用金屬材質。如鋁,鐵,不鏽鋼等材質。

即熱式熱水器因為安裝在浴室,考慮到使用環境潮濕,多採用工程塑料。好處是不生鏽,不絕緣性較好。

燃氣熱水器和即熱式熱水器,由於不儲水,所以沒有保溫層。儲水式熱水器採用噴塑保溫材料

儲熱式熱水器的塑料外殼是哪種塑料材料? 5

6樓:悲情王老師

一般都是abs 阻燃的

7樓:西楚狂生

一般使用pc的,這種耐用。

8樓:洲

用特殊配方在特種釉中加入特殊材料製成,耐水性大大優於普通搪瓷材料,有效抗鏽、防腐、防垢。

電熱水器的塑料外殼保溫還是金屬外殼保溫…

9樓:

保溫通常都使用聚氨酯發泡保溫材料,這種材料絕熱效能優良,上海靜安區膠州路大樓火災就是這種材料被電焊引燃。外殼通常使用金屬和塑料混合外殼,筒體通常用金屬,封頭用塑料的。這主要是根據製造工藝要求決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本質區別,主要看保溫層用什麼材料,金屬外殼要耐用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不保溫其實是看保溫層好壞,跟外殼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熱水器的螺栓也是直接連到內膽的,結實與否也和外殼沒有太大關係!外殼不過是個裝飾品,有些人喜歡塑料的,有些人喜歡金屬的,這跟飯盒一樣的道理。

即熱式的熱水器和儲水式熱水器的區別

即熱式熱水器和儲水式熱水器的區別 1 即熱式熱水器是在使用熱水時即刻加熱冷水公升溫,而儲水式熱水器是提前把冷水加熱公升溫,然後儲藏起來,在使用時開啟即可。2 前者使用方便 節能,適用於用水量較少但使用頻率高的場合,比如洗手台處水龍頭,洗手用水量不多,但某一時段使用頻率很高。而後者適合用水量大的場合,...

即熱式電熱水器好嗎?即熱式熱水器好不好用?

呵呵。我以前是安裝即熱式的熱水器。總的來說。別的都好。就是用電量大點。我這地方百分之六十都是供電局的職工買的。首先。你想裝個這樣的熱水器得到衛生間那準備4個平方的專線。即熱式的啟動功率都比較大。我見過的最小功率的都5000瓦。不過只是啟動功率,啟動後沒那麼費電。一般把裝個7500瓦的夠了。別的缺點沒...

燃氣熱水器比儲水式熱水器好處,求解,燃氣熱水器儲水式熱水器哪個好

都差不多吧 乙個燒氣,乙個燒電。天然氣的水小的時候就會打不著了 溫度控制也沒那麼好,有時候水有點燙,稍微調小點它就會熄掉了。但是用起來就方便很多,不用燒水什麼的,熱水基本上也用不完。安全性的話都沒什麼問題,天然氣的相對安全性高點。方面也差不多吧,都是很多品牌很多 基本上也都不會有什麼質量問題。現在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