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熱式熱幫浦熱水器的優缺點

時間 2022-03-02 09: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直熱式耗電大,**便宜,安裝容易,能即開即洗,對電網要求高,熱幫浦熱水器省電,**貴,安裝麻煩,必須儲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熱式熱幫浦熱水器的優點 1)冷凝工況穩定 不管水溫和環境溫度如何變化,當直熱式的出水溫度恆定時,其冷凝壓力和冷凝溫度是基本恆定的。我們可以利用這乙個特點用冷凝壓力調節閥來控制水溫。相對於迴圈式,直熱式至少在冷凝這一側,工況是穩定的。

這一點,對於延長壓縮機的工作壽命非常關鍵,對熱幫浦的結霜速度也影響很大。 2)綜合能效高 這裡的綜合能效,主要指兩點,乙個是熱幫浦機組本身的能效,乙個是水幫浦的功耗,一般情況下,熱幫浦的輸入功率是不包含水幫浦功率的。一般而言,由於直熱式的冷凝壓力和冷凝溫度是相對穩定的,其機組能效也相對穩定和容易測量,迴圈式的能效隨著進水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其能效不容易測量。

在相同配置的系統下,直熱式的機組的平均能效比迴圈式高0.1-0.3。

另外乙個影響綜合能效的因素是水幫浦的功耗。由於直熱式的水流量只有迴圈式的1/8,往往直接用自來水的壓力直接驅動,所以,直熱式消耗在水幫浦上的功耗和直熱式相比,一般可以忽略不計。而迴圈式的水幫浦功耗一般佔到熱幫浦主機功耗的5%- 10%,所以無形中,乙個5p的空氣源熱幫浦消耗在水幫浦上的功耗在250w-500w左右,無形中拉低綜合能效0.

19-0.36。

燃氣熱水器有哪些優缺點,燃氣熱水器優缺點有哪些?

燃氣熱水器優點就是使用時出水快,不需要預熱,一旦開啟,熱水就源源不斷的流出來。缺點就是使用時家裡其他的人暫時不能開自來水龍頭,只要開啟家裡自來水壓力降低,導致熱水器熄火。燃氣熱水器的優點就是使用燃氣成本比較低,燒水速度比較快,缺點就是安裝不方便,要開通燃氣才可以使用,比電熱水器稍微貴一些。燃氣熱水器...

即熱式的熱水器和儲水式熱水器的區別

即熱式熱水器和儲水式熱水器的區別 1 即熱式熱水器是在使用熱水時即刻加熱冷水公升溫,而儲水式熱水器是提前把冷水加熱公升溫,然後儲藏起來,在使用時開啟即可。2 前者使用方便 節能,適用於用水量較少但使用頻率高的場合,比如洗手台處水龍頭,洗手用水量不多,但某一時段使用頻率很高。而後者適合用水量大的場合,...

即熱熱水器的缺點有哪些?安全嗎,即熱式電熱水器安全嗎?有什麼缺點嗎?

人生美語 缺點 銷售和安裝前必須詢問和明確使用者的用電條件,必須保證40a以上電錶和4平方毫米以上的進戶線 2.消費者認識不足,以為即熱式屬於大功率電器,一般認為耗電量大 使用成本高。很多人認為即熱式電熱水器功率大,不安全。實際上,這是一種誤區。功率大小和安全沒有關係,與電錶電流和電線有關,只要您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