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月亮被其他行星撞擊毀掉了,地球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淺顯的說月球對地球最大的影響是:月球引力影響海水的潮汐;在一定程度上阻擋小行星撞擊地球,你看月球的環形山就知道了。

沒有月球海洋生物肯定受到影響,一部分靠月亮指導生命活動的動物也會受到印象(開個玩笑,沒了月亮,狼人怎麼變身啊)。至於這些影響會不會給地球的生命帶來會毀滅性的打擊,誰也說不好,畢竟有蝴蝶效應。樂觀的估計,地球還是能生存的。

2樓:昊月

假設月球突然消失,帶來的結果就是,潮汐現象減少減小,地球自轉略有增加,夜晚很黑,只能看見星星。

如月球是被撞毀:

1、月球被帶出軌道,遠離地球,沒有給地球帶來撞擊傷害;

2、月球撞擊成碎塊,部分進入地球軌道,給地球帶來非災難性的流星雨和隕石,還有一部分受地球引力影響,形成星環,對人類的外空探索帶來重大災難;

3、月球上的碎塊撞上地球,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的引力可以穩定地球的自轉軸,如果月球沒有了,地球的自傳就會非常不穩定,地球上的季節就不再正常,氣候會動盪,生物會因此而大量滅絕。也許地球會成為一顆死亡星球,和太陽系其他行星一樣。

4樓:周宇揚

看不到月亮了

不可能出現潮汐現象

最壞的可能是碎片撞擊地球

也有可能是形成乙個新的衛星

不過通訊肯定會受到破壞

因為衛星必定有所受損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超級隕石雨 然後地球地軸會不穩定 月球在多方面是地球的「平衡器」:穩定地殼,四季更替以及減慢地球自轉速度(自轉太快會帶來一系列自然災害)。 去看看海王星是怎麼自轉的吧

6樓:lg莞莞

看不到月亮了這是肯定的,至於月亮與地球之間的引力關係,不可能出現潮汐現象了,其他的應該沒多大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女孩子的那個哈,我說的是正經的事情 ,生物的生理會出現紊亂

如果月亮被其他行星撞擊毀掉了,地球會有什麼影響

8樓:hi_你是豬嗎

假設月球突然消失,帶來的結果就是,潮汐現象減少減小,地球自轉略有增加,夜晚很黑,只能看見星星.

如月球是被撞毀:

1、月球被帶出軌道,遠離地球,沒有給地球帶來撞擊傷害;

2、月球撞擊成碎塊,部分進入地球軌道,給地球帶來非災難性的流星雨和隕石,還有一部分受地球引力影響,形成星環,對人類的外空探索帶來重大災難;

3、月球上的碎塊撞上地球,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月亮被其他行星撞擊毀掉了,地球會有什麼影響

9樓:骷髏多力量大

1、月球的碎片是很恐怖的!

月球的質量是地球的1/80,撞毀後有無數碎片,會變成無數大塊回大塊的隕

答石撞向地球!相當於無數百萬噸核彈在地球**!

2、潮汐減弱

月球潮汐力是太陽的兩倍,沒有月球,潮汐變成原來的1/33、晚上沒月亮

沒有月亮,星星更容易觀察

4、人的情緒波動會減弱

月球會影響人的情緒,圓月和新月人的情緒有週期性變化

10樓:深秋的紅楓林

不會的,都是一些小的行星撞月球,和月球一樣大的不會亂票的,看月球坑幾十億年也沒多大撞擊面積啊,都是比月球小幾百倍行星撞的

如果月球被流星擊碎,會對地球產生什麼影響?

11樓:是清歡吶

如果月球突然消失,地球上會有什麼後果?首先我們需要明白的是現在月球如果不存在對地球會產生哪些影響:1、 全球性的海嘯將摧毀世界各地的海岸線,因為失去了月球引力的影響海水全部湧向了太陽的引力。

2、 地球上的洋流變化,改變了地球絕大部分地區的氣象模式,破壞了食物**,造成全球範圍內的大饑荒。

3、 最嚴重的是月球的消失最終會導致地球的自轉軸傾角失控,使兩極變成熱帶雨林,赤道變成寒冷的不毛之地。4、 物種的生存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大量物種滅絕,新的物種出現。地球變得面目全非。

5、 月球消失後,地球少了乙個天然屏障,被流星,彗星擊中的可能性也會更大,不過鑑於月球的體積與引力,這個可能性不會增加很多。

如果說地球在宇宙中混了四十五億年還算相安無事的話,並不完全是上帝的眷顧,「它」的鐵血護衛月亮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這漫長的歲月裡,「它」默默地用身體為大哥擋住了來自各方面的自殺性攻擊,以至於渾身傷痕累累。但他忍著「巨痛」還照樣無怨無悔地跟著大哥混,一刻也不離開。

「它」有乙個堅定的信念,雖然管地球叫大哥,但地球沒生出來時,上帝就已經預知了,派「他」在「五指山」下等,因為地球初生時很脆弱,必須由「它」替地球遮風擋雨,就這樣,它一直護衛著地球大哥走過了四十多億年的漫長旅程。如果月亮走了,只能用一句歌詞來形容地球的結局了:「月亮走,我也走」。

12樓:你罵我我吃虧

月球被擊碎,我們地球可能軌道也會改變。

13樓:榷予

全球性的海嘯將摧毀世界各地的海岸線,因為失去了月球引力的影響海水全部湧向了太陽的引力。

14樓:隴東槍

地球上的影響很大,潮汐什麼的都會影響

15樓:

海嘯將摧毀世界各地的海岸線

16樓:他咯兔卡

地球上的生物都會受到影響。

17樓:凌晨五點失眠

你這個前提就是非常不可靠的

18樓:

失去了月球引力的海水的會湧向太陽引力

19樓:吹氣球小男孩

失去了月球引力的影響海水全部湧向了太陽的引力

20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我們地球可能軌道也會改變

如果月球被摧毀,地球會怎樣? 5

21樓:天頂星

這個問題可以分為兩個大部分來分析:(1)月球給地球帶來什麼影響,自然,月球被摧毀之後,這些因素會消失。(2)摧毀的過程中會帶來什麼

第一大類,月球給地球帶來了什麼,我能想到的主要是三點:

(1)潮汐,這個不必多解釋了。如果月球被摧毀,潮汐就不復存在,對於沿海的生產生活和生態圈都會有顯著的影響。

(2)地軸,月球的存在可以穩定地軸的傾角(地軸傾角在22.5-24.5°之間略微擺動),可以說地軸的傾角是比較穩定的。

作為乙個對比,火星的自轉軸處於乙個混沌狀態,再過去的一百萬年間出現過0-60°之間的任何乙個數值。失去了月球,地球的自轉軸傾角將不再穩定,換而言之,在地質時期很短的階段之內,地球的熱帶、溫帶、寒帶的區域將大規模變化。對現在適應了穩定地軸「恆紀元」的生命圈,屆時環境將嚴苛許多。

雖然不至於導致生態圈的全面崩潰,但短週期型的大規模洗牌是不可避免的。

(3)文化意象。沒有了月球,絕對不會有花間一壺酒、海上生明月、明月幾時有、今夜鄜州月等等詩詞佳句。神話傳說中的月球嫦娥玉兔阿芙洛狄特,道家的陰陽學說等等,恐怕也不會存在。

曆法也會失去30日左後的週期「月」,一周也不再會以7為週期(日月加五行為七曜),肯定與今日會有巨大的不同。如此種種,煩請樓主自己想象~比如給心儀的女孩寫情書就少了乙個意向。

第二大類,摧毀的過程中會產生什麼。其實,這取決於用什麼手段摧毀。小行星撞擊,未來的星際大戰,或者是二向箔降維打擊,帶來的結果肯定不同。

這種架空的問題,我也沒法過多揣測,這裡就假定以比較正常的方式,月球被大質量天體撞擊成解體做乙個非常寬泛的推測

(1)月球解體,可以想象,剩下的物質分為三類:(1)獲得足夠加速度,離開地球軌道逃逸如太陽系成為小行星 (2)地球軌道上的小碎片,其中一部分會重新凝結,形成乙個「二次代小月球」,剩餘的部分會以光環的形式環繞地球(參考土衛和土星光環)(3)墜入地球表面

(2)地球表面的浩劫。白堊紀末滅絕恐龍的天體撞擊,大約是一顆直徑19km的小行星。月球的直徑是3476km,顯然可以期待被粉碎之後的月球,會有許多的小「碎片」撞擊地球表面,而且甚至有若干顆會比19km的小行星大上乙個數量級

這樣的撞擊,顯然會引發**、海嘯、塵埃雲等等,徹底毀滅地球表面的生態圈。此外,甚至可能擊碎「脆弱」的地殼,讓地球表面產生大量的火山活動,並維持乙個地質單位的時代。憑藉目前的人類技術,充其量只能有一小部分人類倖存下來(要麼離開地月系,要麼在板塊中間的穩定區,沒有被隨便直接砸中的部分苟延殘喘)。

這是乙個很好的科幻**的背景設定,上面簡單地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權當拋磚引玉吧。

22樓:科幻老怪

月球離地球38萬公里,而地球萬有引力海拔高度起碼100萬公里,僅僅依靠摧毀產生的慣性,是無法使月球碎片飛出地球萬有引力高度的,所以月球碎片只能形成地球隕石的批發點。由於地球萬有引力作用,會使地球一面的月球碎片直接砸向地球,可能引起足夠規模的海嘯,生命可能重新來次洗牌。由於月球沒了,假設地球沒受到足夠的威脅,因為300公里以上的衛星軌道,也不是白吃飽,也會層層攔截月球碎片,致使地球生命不會重新洗牌。

但是月球的潮汐沒了,地球應力就很難得到及時釋放,而是憋的足夠大,一旦儲存超過極限,就可能爆發滅頂之災,人類輕則千錘百鍊一次,重則來生再見。

23樓: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

24樓:宇宙趣雜談

月球確實在很多方面影響著地球。摧毀它將是一場災難。

1)。摧毀月球會給地球帶來碎片,但它可能不會毀滅生命。想象一下這樣一種致命的**,它可以通過引力解除月球的束縛,把它炸開。

這需要乙個中等大小的小行星的反物質(直徑大約一公里),碎片會向各個方向擴散。如果**足夠微弱,碎片會重新形成乙個或多個新月;如果它太強烈,就什麼也不會留下;只要大小合適,它就會在地球周圍形成乙個環狀系統。隨著時間的推移,由於地球大氣層的作用,這些月球碎片將脫離軌道,造成一系列的影響。

但這些影響不會像我們今天所害怕的小行星或彗星那樣具有破壞性!儘管大塊的月球質量大、密度大,甚至可能比滅絕恐龍的小行星還要大,但它們的能量會少得多。撞擊地球的小行星或彗星以每秒20、50甚至超過100公里的速度移動,但月球碎片的移動速度僅為每秒8公里,而且只會對我們的大氣層造成掠擊。

撞擊地球的碎片仍然具有破壞性,但對我們的世界造成的影響還不到一顆大小相當的小行星的總能量的1%。如果撞擊我們的碎片足夠小,人類可以很容易地生存下來。

2)。夜空自然會明亮得多。一旦月亮和它所有的殘餘物都消失了,地球上第二亮的天體將完全消失。

雖然太陽的亮度自然是近地點滿月的40萬倍,但滿月的亮度還是比天空中第二亮的天體金星高1.4萬倍。當你觀察微暗的天空時,滿月會把你從「1」——可能是最原始、最自然的暗天空——帶到「7」或「8」,甚至沖洗掉明亮的星星。

如果沒有月亮,一年中每天晚上純淨黑暗的天空就不會有任何自然障礙。

3)。日食將不復存在。無論是日偏食,日全食,日環食,還是月食,地球的自然衛星進入我們的陰影,我們將不再有任何型別的日食。

日食需要三個天體排成一線:太陽、行星和行星的月亮。當月亮從太陽和行星之間經過時,陰影可以投射在行星的表面(日全食),月亮可以穿過太陽的表面(日環食),或者它可以遮擋一部分太陽的光(日偏食)。

但是如果沒有月亮,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我們唯一的天然衛星如果不存在,就永遠不會進入地球的陰影,從而結束日食。

4)。一天的長度將保持不變。月球對旋轉的地球施加了乙個很小的摩擦力,導致我們的自轉速度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慢。

在許多世紀裡,我們可能只會在這裡或那裡損失一秒鐘,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累積起來。當恐龍在地球上遊蕩的時候,我們一天24小時只有22個小時,而在幾十億年前,這個時間還不到10個小時。再過400萬年,我們的日曆上就不再需要閏日了,因為自轉速度變慢了,一天的長度也變長了。

但如果沒有月亮,一切都將停止。這將是每天24小時,每一天,直到太陽本身耗盡燃料和死亡。

5)。我們的潮汐會很小。漲潮和退潮對我們這些生活在海岸附近的人來說是一種有趣的、巨大的差異,尤其是當我們生活在海灣、海灣、海灣或其他有水池的地方。

地球上的潮汐主要是由月球引起的,太陽只佔我們今天看到的潮汐的一小部分。在滿月和新月期間,當太陽、地球和月亮排成一線時,我們就會有大潮:漲潮和落潮之間可能存在的最大差異。

當它們成直角時,在半月期間,我們有小潮:最小的差異。大潮的大小是小潮的兩倍,但是如果沒有我們的月亮,大潮的大小將永遠是微不足道的,只有今天大潮的四分之一。

6)。軸向傾斜是不穩定的。這是乙個不幸的例子。

地球繞著它的軸旋轉,傾斜23.4°我們圍繞太陽執行的軌道平面。(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傾斜度。

)你可能不認為月球有很大關係,但在數萬年,傾斜變化:從22.1°到24.

5°。月球是一種穩定的力量,因為像火星這樣沒有大衛星的星球,隨著時間的推移,其軸向傾斜的變化是地球的10倍。在地球上,沒有月亮,估計我們有時甚至會超過45°傾斜,使我們雙方乙個旋轉的世界。

兩極並不總是冷的;赤道並不總是溫暖的。如果沒有月球來穩定我們,冰河期每隔幾千年就會優先襲擊地球的不同地區。

7)。我們將不再擁有通往宇宙其餘部分的踏腳石。就我們所知,人類是唯一乙個故意將自己置於另乙個世界表面的物種。

從2023年到2023年,我們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一點,部分原因在於月球離地球有多近。在僅僅38萬公里之外,一枚常規火箭大約需要3天的時間才能完成飛行,而乙個光速的往返訊號只需要2.5秒。

下乙個最接近的選擇——火星或金星——需要幾個月的時間通過火箭到達那裡,一年多的往返時間,以及很多分鐘的往返通訊。

月亮的其他稱呼,古代對月亮的各種稱呼

穆子澈想我 月亮的其他稱呼 太陰 玄兔 嬋娟 玉盤 地衛一。月球,天體名稱,人類肉眼所見稱為月亮,是地球的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直徑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大約是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月球是地球已知的質量最大的衛星,月球表面布滿了由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38....

如何知道其他行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

清青幽藍 肯定有.這個問題我一生下來就肯定了.有的先不管地球發現的外星人.說的對.除太陽系外不是還有很多類似我們星球的星球嗎那也許有生命啊.為什麼一定要和我們人類一樣的生存環境地球上也有不用空氣呼吸.不用太陽光也能活下來的生物 那些科學家就是死板 其實!我想了很久!也許木星也會不會產生生命!樓主!其...

太陽系的其他行星上也有閃電嗎

擁有大氣變化的行星也會出現閃電。所謂閃電,其實是一種強大的放電現象,是大氣發生動態變化的一種自然效應,故而只要擁有大氣層的行星均可發生閃電現象,只不過這些閃電現象和地球的不盡相同。閃電是高空中的大氣層中電荷相互之間的反應的,按照道理來說只有具有相同的大氣層是可以有的,但是星球之間的構造不同,閃電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