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為什麼會燃燒

時間 2021-09-20 14:21:57

1樓:果凍蜜兒

火??太廣泛了吧...

燃燒是可燃物與氧化劑作用發生的放熱反應,通常伴有火焰、發光和(或)發煙現象。它具有三個特徵:化學反應、放熱、發光。

燃燒必須具備的三個必要條件:可燃物、氧化劑、溫度(引火源)。三個條件無論缺少哪一個,燃燒就會停止。

可燃物:凡是能與空氣中的氧或其它氧化劑起化學反應的物質稱可燃物,如:木材、氫氣、汽油、煤油、紙張、硫等;

氧化劑:能幫助和支援可燃物燃燒的物質,通常我們所講的氧化劑(助燃物)是指廣泛存在於空氣中的氧氣(21%);

溫度(引火源);引火源是指供給可燃物與助燃物發生燃燒反應的能量**。

燃燒型別:閃燃、著火、自燃、**

閃燃:指易燃或可燃液體(包括可熔化的少量固體,如石蠟、樟腦、萘等)揮發出來的蒸氣分子與空氣混合後,達到一定的農度時,遇火產生一閃即滅的現象。

著火:指可燃物在與空氣共存的條件下,當達到某一溫度時,與著火源接觸即能引起燃燒,並在著火源離開後仍能持續燃燒,這種持續燃燒的現象叫著火。

自燃:指可燃物質在空氣中沒有外部火花、火焰等火源的作用,靠自身發熱或外來熱源引發的自行燃燒現象。

**:指物質由一種狀態迅速地轉變成另一種狀態,並在瞬間以機械工的形式釋放出巨大的能量,或是氣體、蒸氣在瞬間發生的劇烈膨脹等現象。

2樓:環球網校

燃燒的發生和發展,必須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即可燃物、助燃物和引火源,通常稱為燃燒三要素。

3樓:汪含靈程南

暈倒!火**會自己燃燒丫!應該是燃燒之後才能產生火吧,物體燃燒後釋放大量熱能,從而形成火焰呢!

4樓:晁初蘭宗石

火不會燃燒..可燃物才會燃燒..火也就是燃燒時你看到的是他的高溫發光現象

5樓:

問題本身就是有問題的,火只是主體起了反應的一種現象,燒的不是火,而是正在劇烈氧化的事物。

6樓:海量不多喝

是可燃物燃燒,不是火燃燒

燃燒的條件:可燃物、氧氣和熱源(火源)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原因是地球上有空氣!

8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可燃物,達到可燃物燃燒點的溫度

9樓:玄興騰

物質燃燒必須具備以下三個基本條件:

(1)可燃物:不論固體,液體和氣體,凡能與空氣中氧或其它氧化劑起劇烈反應的物質,一般都是可燃物質,如木材,紙張,汽油,酒精,煤氣等。

(2)助燃物:凡能幫助和支援燃燒的物質叫助燃物。一般指氧和氧化劑,主要是指空氣中的氧。

這種氧稱為空氣氧,在空氣中約佔21%。可燃物質沒有氧參加化合是不會燃燒的。如燃燒1公斤石油就需要10-12立方米空氣。

燃燒1公斤木材就需要4-5立方米空氣。當空氣**不足時,燃燒會逐漸減弱,直至熄滅。當空氣的含氧量低於14-18%時,就不會發生燃燒。

(3)火源:凡能引起可燃物質燃燒的能源都叫火源,如明火,摩擦,衝擊,電火花等等。

具備以上三個條件,物質才能燃燒。例如生火爐,只有具備了木材(可燃物),空氣(助燃物),火柴(火源)三個條件,才能使火爐點燃。

火沒有氧氣,為什麼不能燃燒?本質是什麼

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因為燃燒的本質就是物料與氧氣進行反應生產新的物質的過程。沒有氧氣的支援,反應不能進行,所以火沒有氧氣不能燃燒。燃燒是一種放熱發光的化學反應,其反應過程極其複雜,遊離基的鏈鎖反應是燃燒反應的實質,光和熱是燃燒過程中發生的物理現象。可燃物與氧氣或空氣進行的快速放熱和發光的氧化反...

鋼筋水泥樓房為什麼會燃燒

z風起 單純水泥樓不會燃燒,燃燒的主要是水泥樓裡的附屬物,裝修材料,家具,地毯,衣物等。這些附屬材料大部分都是易燃物品。任何可燃物都有燃點,到了燃點有氧氣都會燃燒的。房子裡能燃燒的東西太多了,油漆 家具 樓梯木扶手 窗簾等,還有燃氣煤氣,很容易被第一次失火點的高溫烤著火。現在的樓房是規則標準結構,比...

世界盃為什麼會那麼火,為什麼世界盃會這麼火?

文化眼那麼 主要是足球運動發展得好,再加是國家之間的比賽。代表了世界足球的最高水平。如果要實際一點的答案的話。那就是,由於喜歡的人多了自然就會火。你不覺得和朋友一起看球是很快樂的事嗎?不管你喜不喜歡,大家在一起分享就是很快樂的事。 檢紫桖 世界盃發展到今天這麼火跟當今的傳媒發展有很大的關係。有了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