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水泥樓房為什麼會燃燒

時間 2021-10-23 07:44:01

1樓:z風起

單純水泥樓不會燃燒,燃燒的主要是水泥樓裡的附屬物,裝修材料,家具,地毯,衣物等。這些附屬材料大部分都是易燃物品。

任何可燃物都有燃點,到了燃點有氧氣都會燃燒的。房子裡能燃燒的東西太多了,油漆、家具、樓梯木扶手、窗簾等,還有燃氣煤氣,很容易被第一次失火點的高溫烤著火。

現在的樓房是規則標準結構,比如寫字樓的窗戶是順著排成一字的,比如木質窗套,pvc視窗,都是非常容易燃燒的,裡面含有大量的化學易燃物質,而且火苗非常大,一樓的窗戶燒起來後就會點燃二樓的窗戶。二樓的就會點燃三樓的,窗戶燃燒引燃房間裡的物品。

其次,對於很多的樓房來說,雖然是用鋼筋水泥進行製造,但是因為樓的年代太久遠了,裡面的很多使用者為了方便私拉電線,進行水電的胡亂改造,導致安全性非常的差。

而且很多老小區的居民樓還會在樓道裡堆放很多的雜物,比如破舊的家具、廢報紙等等,這些都是非常危險的,一旦發生火災,這些東西都是非常容易點燃的。

2樓:由雁汲香

鋼筋混凝土結構本身是不會燃燒的,但房子裡仍有很多易燃易爆物品會產生火災,火災發生後,火會沿樓房的樓梯通道、易燃物品傳遞,從而引發其它樓層的燃燒。

3樓:莫歡喜

鋼筋水泥房並不會燃燒,著火時,是室內的易燃物品,裝修材料(比如:塑料吊頂板、家具、木條等等)著火,一旦燃燒溫度過高會造成水泥樓板、支柱等爆裂,從而影響樓房安全隱患。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可燃物都有燃點,到了燃點有氧氣都會燃燒的。房子裡能燃燒的東西太多了,油漆 家具 樓梯木扶手 窗簾等等,還有燃氣煤氣,很容易被第一次失火點的高溫烤著火的。

5樓:

單純水泥樓確實不會燃燒,主要是水泥樓裡的附屬物,裝修材料,家具,地毯,衣物等。這些附屬材料大部分都是易燃物品。

現在的樓房是規則標準結構,比如寫字樓的窗戶是順著排成一字的,比如木質窗套,pvc視窗,都是非常容易燃燒的,裡面含有大量的化學易燃物質,而且火苗非常大,一樓的窗戶燒起來後就會點燃二樓的窗戶。二樓的就會點燃三樓的,窗戶燃燒引燃房間裡的物品。還有利用外面電纜燃燒的也有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房間內部的裝修材料、家具、油漆、紡織品在燃燒。

7樓:神魄達克斯

鋼筋水泥樓房一般是用鋼筋混凝土做的,自身是不易燃燒的,但是由於裡面堆積著大量的物品,其中包含了易燃易爆品,這才導致雖然只有一點火花,但卻能使整棟樓房都燃燒起來。

鋼筋混凝土(英文:reinforced concrete或ferroconcrete),工程上常被簡稱為鋼筋砼(tong)。是指通過在混凝土中加入鋼筋鋼筋網、鋼板或纖維而構成的一種組合材料與之共同工作來改善混凝土力學性質的一種組合材料。

為加勁混凝土最常見的一種形式。

8樓:氣叉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水泥不會燃,人禍勝天災。

現在的大樓都是鋼筋混凝土,為何一旦家具著火整個樓都會燒起來?

9樓:宵夜很好吃

一般地說,鋼筋水泥的大樓,其中某個樓層著火,整棟樓燒著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當然,那些三層至六層的多層建築是有這種可能的。往往會是著火樓層及其上下樓層被波及的可能性最大。

原因在於,當樓層裡的家具、寢具、衣服、飾品等等,多數都是木材、棉質、化纖、塑料等可以燃燒的物質,它們沒有阻止燃燒的特性,一旦著火,會產生高溫和明火,除了引燃周圍其它的可燃物。

還會把房間的四周空間炙烤,把上下樓板,周圍牆體(哪怕是水泥和磚塊)燒熱,如果房間內可燃物品很多的話,樓板把熱傳導到上下樓層的房間,進而把上下樓層的可燃物品引燃,不斷地以同樣方式繼續燃燒。

再有一種情況,當某個樓層房間著火,火焰或高溫煙氣竄出窗戶沿外牆垂直向上,直接竄燒上層窗戶,或遇上層窗戶封閉不嚴直接進入,或燒壞窗戶再進去,引燃上層房間內的窗簾等可燃物,完成傳遞過火。

還有一種可能,因為著火房間的房門不是防火門,很容易導致煙火奪門而出沿樓梯、走道等公共空間橫行和直上直下肆虐。所以房間戶門和樓梯間的防火門是很重要的,但大多數居民不太注意這些。

大火發生,如果消防救援滅火不及時,那些幾個樓層的多層樓房最終有可能燒得一點不剩。而那些十幾甚至是幾十層的高樓大廈,它們在建設過程中受到約束比較嚴格,比如材料的耐燒性高,且樓宇裡布置的用於消防滅火的設施齊全。

正常情況下,那些消防設施在著火時可以用以及時及早滅火,保證火勢不會無限擴大。再有些高樓,每隔十五層便會設立乙個空的樓層叫隔離層,阻隔火勢不再向上蔓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層裡的家具、寢具、衣服、飾品等等,多數都是木材、棉質、化纖、塑料等可以燃燒的物質,它們沒有阻止燃燒的特性。

11樓:邸衣

很容易導致煙火奪門而出沿樓梯、走道等公共空間橫行和直上直下肆虐。

12樓:小黃人

現在的大樓都是鋼筋混凝土,一旦家具著火整個樓都會燒起來主要是因為裝修的那些器材都會著火。

13樓:718來吧

還會把房間的四周空間炙烤,把上下樓板,周圍牆體(哪怕是水泥和磚塊)燒熱

14樓:雜糧煎餅

再有些高樓,每隔十五層便會設立乙個空的樓層叫隔離層,阻隔火勢不再向上蔓延。

15樓:小遷吉他

因為裝修的材料會著火,連帶著整棟樓都著火了。

16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會產生高溫和明火,除了引燃周圍其它的可燃物。

17樓:cherry範

樓板把熱傳導到上下樓層的房間,上下樓層的可燃物品被引燃。

18樓:煎餅呀樂園

進而把上下樓層的可燃物品引燃,不斷地以同樣方式繼續燃燒。

沙子漲價,人工漲價,鋼筋水泥漲價,為什麼還有不少人說房價會跌

娛樂課代表檸檬 即使成本 房地產商還是依然有利潤可圖。表面上看建築行業的成本在不斷 但實際上開發商早就把這一部分漲幅算進了成本預算。打個最簡單的比方,之前一個樓盤能夠賺1億,現在一個樓盤只能夠賺8000萬,這就是現在房地產行業的現狀。所以,我們看事情不要看表面,因為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商人追求的是商...

世界上第一座鋼筋水泥結構的建築物是什麼啊

平安我的 1861年鋼筋混凝土得到了第一次的應用,首先建造的是水壩 管道和樓板。1875年,法國的一位園藝師蒙耶 1828 1906年 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座鋼筋混凝土橋。20世紀初,有人發表了水灰比等學說,初步奠定了混凝土強度的理論基礎。以後,相繼出現了輕集料混凝土 加氣混凝土及其他混凝土,各種混凝土...

火為什麼會燃燒

果凍蜜兒 火?太廣泛了吧.燃燒是可燃物與氧化劑作用發生的放熱反應,通常伴有火焰 發光和 或 發煙現象。它具有三個特徵 化學反應 放熱 發光。燃燒必須具備的三個必要條件 可燃物 氧化劑 溫度 引火源 三個條件無論缺少哪一個,燃燒就會停止。可燃物 凡是能與空氣中的氧或其它氧化劑起化學反應的物質稱可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