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不會燃燒

時間 2022-07-26 21: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可燃物燃燒,必須同時滿足兩個條件:一是可燃物要與氧氣接觸;二是要使可燃物達到著火點.但許多燃燒並不一定都有氧氣參加,如氫氣在氯氣中燃燒,鈉在氯氣中燃燒等.

因此在更廣泛的範圍中考慮,任何發光發熱的劇烈的化學反應都可以叫做燃燒.

水的化學成分如果按質量百分比看,含有11.11%的氫和88.89%的氧.

如果按體積來看,則有兩份氫乙份氧.單獨存在的水分子叫作單水分子,水分子發生締合可構成雙水分子、三水分子等.水的特性包括沸點高、蒸發熱大、熱容高、反常膨脹、良好溶劑、能不斷發生締合等.

水的化學性質穩定,水與火接觸後能大量地吸收火中的熱量,使燃燒的物質的溫度降到燃點以下而熄滅,水與火接觸能從火中吸收多少熱量呢?如果使1公升水溫度公升高1度,就需要吸收4185焦耳熱,如要使1公升水從25℃公升到100℃則需要吸收313.88焦耳的熱,如果1公升水完全變為水蒸氣,還可吸收2255.

72焦耳熱.1公升25℃的水總共可吸收2569.6焦耳熱,才會全部變為蒸氣,在一般的火爐上傾注1公升水,馬上就可使火熄滅殆盡.

2樓:宮下京一

因為水裡沒有可燃物。

水為什麼不能燃燒,為什麼水不能燃燒?

物體燃燒有三個條件 物體為可燃物 需要氧氣 溫度達到著火點.缺一不可 因為水不是可燃物,而且氧氣更不能溶於其中,就算溫度再高,也不能燃燒 這是因為能量是守恆的!氫氣與氧氣燃燒是釋放能量,並生成水 水不能與氧氣反應,而且水的分解是需要能量的如果能量足夠水會吸收能分解為氫氣和氧氣!所以水不會燃燒,發生放...

水為什麼不能燃燒

愛之角落 燃燒,就是物質和氧氣劇烈化合的一個過程。也許你不會想到,有些物質和氧氣的 感情 是那樣深厚,即使在常溫下,只要有機會和氧氣 見面 它就立刻同氧氣 結合 在一起,自動地燃燒起來。黃磷就是這樣的。另外有些物質,像煤炭 主要成分是碳 氫氣 硫磺等,雖然在常溫時,和氧氣在一起,彼此還能剋制。可是當...

為什麼由可燃物質組成的水不能燃燒

楚亦豪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事情是非常普遍的,而且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它們。例如,我們都知道水可以滅火,任何上公升的東西都會下降 由於重力 一旦你在地球表面上行駛超過80公里,你就被正式視為 太空旅行者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最後乙個。但讓我們考慮第乙個。每個人都知道水是一種容易獲得的液體,不會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