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煤為什麼好燃燒,為什麼溼煤燃燒更旺

時間 2021-06-15 19:19:29

1樓:匿名使用者

c+h2o(氣)=高溫=co+h2

反應產生的兩種氣體都是易燃的氣體,它們燃燒,所以火更旺。

您好,答題不易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2樓:啊巴拉契亞

常常有這樣的事情:廚房裡的煤堆,不知道被誰撒上了一些水,變得濕淋淋的。你看到了,也許要把煤搬到院子裡去曬乾。

媽媽來了,她說:「別搬啦,溼煤才好燒呢!」溼煤反而好燒,這是為什麼?

回答這個問題,還是從你最熟悉的事情談起吧。如果滿滿一壺水燒開了,往往會有一點水溢位來。照道理,壺下面的爐火被滅了吧?

可是,真奇怪,水滴落下的地方,火焰反而變得老高老高的。這就是溼煤好燒的緣故,因為水的分子裡,有乙個氧原子和二個氫原子。水一遇上火熱的煤,氧立刻被煤(碳)奪走了,結果生成一氧化碳和氫。

對你來說,它們倆都不陌生。一氧化碳是種會燃燒的氣體。氫氣也會燃燒。

工廠裡那白熾耀眼的氣焊,有的就是用氫氣來燃燒的。它們倆既然都會燃燒,當然是水滴下來的地方,火焰更高,因此溼煤比干煤好燒。不過,凡事總得有一定條件。

如果煤太濕了,也不好燒。再說,溼煤也只有在火旺時新增才好。當然不能用濕煤引火,這樣反而會浪費引火柴。

在工業上,利用溼煤好燒這個道理,把水蒸氣通過赤熱的煤層,能得到一氧化碳和氫氣的混合氣體,叫做「水煤氣」。水煤氣不僅是很重要的工業用氣體燃料,也是一種化工原料,象木精,甲醇就是用它做的。

為什麼溼煤燃燒更旺?

3樓:科幻老怪

其實根本不像官科或抄民科解釋的,水遇到高溫會產生化學反應,如果真是水釋放氫產生燃燒,那麼能源問題不早就被水取而代之。眾所周知水是非常穩定的物質,所以水可以滅火,同樣溼煤中水也是非常穩定,即溼煤中的水是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更不可能參加燃燒。為什麼更旺?

這是因為:煤遇到高溫極容易產生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致使降低煤轉換熱能的效率。而溼煤的煤顆粒被水包圍,阻礙了煤產生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另外水遇到高溫蒸發的過程,會給煤粒子吸收熱量提供乙個極佳的機會。這個機會,就是使煤粒子沒來及形成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時,煤粒子就已吸收了足夠的熱能,足夠的熱能只等待包圍的水網開一面的時候,煤粒子就已迅雷掩耳的閃電速度轉換成熱量,致使提高煤轉換熱量的效率,同時又節約了空氣中的氧氣,所以使濕煤燃燒更旺。

4樓:匿名使用者

c+h2o(氣)=高溫=co+h2

反應產生的兩種氣體都是易燃的氣體,它們燃燒,所以火更旺。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解為氫氣和氧氣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個水、炭反應!

為什麼煤炭中加一點水,會使煤炭燃燒更好地更旺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成了水煤氣(主要成分是co和h2),現象為火焰騰起更高,而且變為淡藍色(氫氣和co燃燒的顏色)。化學方程式為c+h2o(高溫)--->co+h2。這就是溼煤比干煤燃燒更旺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和熱碳結合會產生回把水分解成氧氣和氫氣,有氧助燃,氫氣和碳的燃燒更旺盛。

9樓:匿名使用者

水和熱碳結合會產生一種燃燒氣體,叫水煤氣 ,當然越燒越旺咯

為什麼在爐火中加入溼煤,火會更旺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爐火溫度很高,溼煤中的水和碳在高溫下會發生反應c+h2o=co+h2

co和h2都是可燃物,會使火勢更旺

2h2+o2=h2o2co+o2=2co2

為什麼溼煤更好燒一些

金融房產社保小能手 溼煤更好燒一些,因為是煤中含有水分,而水中含有氧原子以及氫原子,原子和氫原子遇到熱碳時很容易發生反應產生易燃燒的氣體,氣體的燃燒會比固體燃燒更加強烈,一次呢溼煤更加的容易燒起來。在高溫的情況下,水和碳是相互作用才能使煤燃燒得更加的旺的,過過沒有高溫它們也沒法燃起來。在生活中我們常...

為什麼溼柴火會冒煙?冒煙算是真正的燃燒嗎?燃燒後的產物是炭嗎

快樂小子 因為溼柴火中水分多,冒出的煙是水蒸汽和一氧化碳和炭黑 冒煙算也是燃燒,但是不完全燃燒,燃燒後的產物主要是一氧化碳。當然還有少量二氧化碳 炭黑和灰分都不是反應產物,是反應剩餘物。 冒煙是燃燒的時候大量的水分隨著溫度升高而蒸發,另外有部分物質未充分燃燒炭化後,與水蒸氣混合在一起形成的煙霧。冒煙...

為什麼狗的鼻子是溼的,狗的鼻子為什麼總是溼的?

我們發現狗狗的鼻子總是濕漉漉的,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狗濕濕的鼻頭可以沾染空氣中更多的氣味分子,在狗狗的大腦裡就會完成一系列的分析。狗狗是能通過用舌頭來舔鼻頭,而讓鼻頭一直保持濕潤和靈敏狀態。如果狗狗生病了,它會沒有精力去做這個簡單的動作了,所以幹的就說明狗狗生病了。不是所有的狗鼻子都是黑的,例如維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