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為什麼不能燃燒,為什麼水不能燃燒?

時間 2022-03-23 20:50:20

1樓:戶長星印綠

物體燃燒有三個條件:①物體為可燃物②需要氧氣③溫度達到著火點.缺一不可

因為水不是可燃物,而且氧氣更不能溶於其中,就算溫度再高,也不能燃燒

2樓:稅靜姬凝雲

這是因為能量是守恆的!

氫氣與氧氣燃燒是釋放能量,並生成水;

水不能與氧氣反應,而且水的分解是需要能量的如果能量足夠水會吸收能分解為氫氣和氧氣!

所以水不會燃燒,發生放熱反應的。

3樓:世傑服務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答主李世傑,.我從事一線教學工作15年,擅長物理教育、數學教育、及學生心理輔導。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也真心的希望能夠幫到您,整理答案需要一點點時間,五分鐘之內肯定給您答覆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如果廚房因為麵粉、鋁粉、糖粉、煤粉等引**災,也不能用水撲滅。另外,液化石油氣、煤氣、天燃氣等型別的火災,也不能用水撲救。最後,如果因為電器著火,也不能使用水來滅火,比如不能向失火電腦潑水。

即使在已經關閉電源的情況下,電腦內仍有剩餘電流,潑水也可能會引起觸電。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幫助,以後有問題我們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更多1條

4樓:藏世零喆

水是由氫與氧這兩種分子組成,氫與氧是可以燃燒的,氫與氧燃燒後就產生了水,所以水其實已經燃燒過了,燃燒時的熱量使得氫與氧牢牢的結合在一起,火的能量並不會使水分子裡的化學鍵斷裂,所以此時水不能燒起來。

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為什麼水不能燃燒?

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原因如下:要想發生燃燒必須有三樣東西同時「在場」。首先是可燃物本身,比如紙、木頭、衣服;其次是助燃劑(氧氣是最常見的助燃劑);最後是點火源(如明火、雷擊、電火花等)。

同時,要引起燃燒的發生不僅需要湊齊這三樣東西,還要使它們達到一定的量。

水(h20)由兩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構成。水不可以燃燒的根本原因是它不屬於可燃物。氫氣燃燒指的是氫單質燃燒,而氫原子是不可以燃燒的。

同理,氧氣作為單質可以助燃,而氧原子是不能助燃的。

單質是由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比如氧氣,既可以說是由兩個氧原子組成的氧分子,也可以說是由氧元素組成的氧單質。

物質的可燃性指可以和氧氣發生劇烈的氧化還原反應,在此反應中體現的是可燃物的還原性,而水中的氫元素已經被破壞,不再具有還原性,也就不能再作為能源來燃燒了。

在中學的化學課上早就學到,氫氣在氧氣助燃下變成水,也就是說水已經是氫燃燒後的物質了,從某種意義上講它已經不能再被燃燒。舉乙個簡單的例子:當我們燃燒一張紙,紙燒過後變成灰燼,灰燼不能再次被燃燒。

6樓:快樂小子

燃燒,就是物質和氧氣劇烈化合的乙個過程。

水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也就是說,水是氫氣燃燒以後的產物。既是燃燒的產物,當然它也就沒有再和氧氣結合的本領。也就是說,它不能再燃燒了。

當然,也有不少物質,它們根本不是可燃物,不論你把它們怎樣加熱,它也不願意和氧氣「交朋友」,這樣的物質,自然也是燃燒不起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需要3個條件,即有可燃物、助燃物(如氧)、達到著火點。且燃燒具有三個特徵,即化學反應、放熱和發光。水不是可燃物,不與氧氣發生化學反應,故說水不能燃燒。

ps:可燃物大多含碳、氫,當然啦,某些金屬如鎂、鋁、鈣等在某些條件下也可以燃燒,還有許多物質如肼、臭氧等在高溫下可以通過自己的分解而放出光和熱

為什麼水不能燃燒?

8樓:遊建設葉乙

這是因為能量是守恆的!

氫氣與氧氣燃燒是釋放能量,並生成水;

水不能與氧氣反應,而且水的分解是需要能量的如果能量足夠水會吸收能分解為氫氣和氧氣!

所以水不會燃燒,發生放熱反應的

9樓:勇萱邶俏

燃燒,通常是指物質和氧氣劇烈化合的乙個過程。

酒精、汽油、煤油和水都是無色透明的液體,

10樓:週聽弘未

燃燒的條件有三條:

1.有可燃物

2.溫度達到燃點

3.有助燃氣體

三條必須同時具備才會燃燒

水不是可燃物,水蒸發吸熱降溫,水隔絕助燃氣體.不符合條件,不可燃

11樓:濮筠京大

不能跟氧氣反應

當然就不能燃燒啦

所謂的燃燒就是跟氧進行劇烈反應啊

為什麼水不能燃燒?

12樓:韋桂花盈璧

燃燒是物質遇到燃點從而氧化的過程,水是氫氣的氧化產物,無法再氧化了

銅為什麼不能燃燒?

13樓:憶回首一笑

銅是不太活潑的重金屬元素。不是能在氧氣中或空氣中燃燒,而是在加熱過程中與氧氣發生反應。

銅是不太活潑的重金屬,在常溫下不與乾燥空氣中的氧氣化合,加熱時能產生黑色的氧化銅:

如果繼續在很高溫度下燃燒,就生成紅色的cu₂o:

銅可在氯氣中燃燒,銅可與氯氣在點燃條件下化合。

擴充套件資料:

銅的用途

電器和電子市場

電器和電子市場約佔總數的28%。2023年,這兩個市場成為銅消耗的第二大終端使用者,擁有25%的市場份額。在許多電器產品中,(例如:

電線、母線、變壓器繞組、重型馬達、**線和**電纜)銅的使用壽命都相當地長,只有經過20到50年以後,裡面的銅才可以進行**利用。

其他含銅的電器和電子產品(比如:小型電器和消費電子產品)使用壽命則比較短,一般是5~10年。商業性電子產品和大型電器產品通常要**的,因為它們除含有銅以外,還有其他珍貴的金屬。

儘管如此,小型的電子消費產品的**率還是相當低的,因為它們裡面幾乎沒有多少銅元素。

隨著電子領域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一些陳舊的含銅產品越來越過時了。比如,在二十世紀80年代,**轉換站和**營業所是銅和銅合金碎屑的主要**,但是數字轉換的出現使得這些笨重的、金屬密集的東西變得越來越過時了。

交通裝置

交通裝置是銅的第三大市場,約佔總數的13%,與二十世紀60年代基本相同。儘管交通的重要性沒有改變,但是銅的使用形式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許多年來,自動散熱器是這方面最重要的終端使用者;然而,銅在自動電器和電子產品中的使用飛速增長,而在熱交換器市場中的使用則有所下降。小轎車的平均使用壽命是10-15年,幾乎所有的銅(包括散熱器和配線)都是在它的整體拆卸和**前來進行**的。

工業機器和裝置

工業機器和裝置是另外乙個主要的應用市場,在當中銅往往有比較長的使用壽命。硬幣和軍火是這方面主要的終端使用者。

子彈很少**,一些硬幣可以熔化,而還有許多則由收藏者或儲蓄者儲存,不可以進行**。在機械和運輸車輛製造中,用於製造工業閥門和配件、儀表、滑動軸承、模具、熱交換器和幫浦等。

在化學工業中廣泛應用於製造真空器、蒸餾鍋、釀造鍋等。

在國防工業中用以製造子彈、炮彈、槍炮零件等,每生產300萬發子彈,需用銅13~14噸。

在建築工業中,用作各種管道、管道配件、裝飾器件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銅是不太活潑的重金屬元素。在常溫下不與乾燥空氣中的氧反應。但加熱時能與氧化合成黑色的氧化銅cuo:

繼續在很高的溫度下燃燒就生成紅色的氧化亞銅cu2o,cu2o有毒,廣泛應用於船底漆,防止寄生的動植物在船底生長。 誰說cu不能燃燒!!!在cl2中就能燃燒生成cucl2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金屬!而且不活潑!所以燃燒就相當於被氧化!從而變黑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銅的化學性質很不活潑

為什麼水不會燃燒

17樓:長瀨綿秋

要使可燃物燃燒,必須同時滿足兩個條件:一是可燃物要與氧氣接觸;二是要使可燃物達到著火點。但許多燃燒並不一定都有氧氣參加,如氫氣在氯氣中燃燒,鈉在氯氣中燃燒等。

因此在更廣泛的範圍中考慮,任何發光發熱的劇烈的化學反應都可以叫做燃燒。

水的化學成分如果按質量百分比看,含有11.11%的氫和88.89%的氧。

如果按體積來看,則有兩份氫乙份氧。單獨存在的水分子叫作單水分子,水分子發生締合可構成雙水分子、三水分子等。水的特性包括沸點高、蒸發熱大、熱容高、反常膨脹、良好溶劑、能不斷發生締合等。

水的化學性質穩定,水與火接觸後能大量地吸收火中的熱量,使燃燒的物質的溫度降到燃點以下而熄滅,水與火接觸能從火中吸收多少熱量呢?如果使1公升水溫度公升高1度,就需要吸收4185焦耳熱,如要使1公升水從25℃公升到100℃則需要吸收313.88焦耳的熱,如果1公升水完全變為水蒸氣,還可吸收2255.

72焦耳熱。1公升25℃的水總共可吸收2569.6焦耳熱,才會全部變為蒸氣,在一般的火爐上傾注1公升水,馬上就可使火熄滅殆盡。

以上綜述,水不但不能燃燒,還有阻燃的特點。

水為什麼不可以燃燒

18樓:肖夢玉資群

自古以來,人們便知道水火不相容,如在東方的命理學說中,談到五行相剋中的水剋火,便是乙個很好的例子。然而,從科學的角度來看,為甚麼水能克制火呢?要了解水為何能克制火,首先我們要了解甚麼是燃燒,因為火是物體燃燒的現象和結果。

燃燒是一種能量轉換過程,主要是把燃燒中物質所有的化學能轉成光和熱能。燃燒的過程受三個因素影響,分別是燃料、溫度和氧氣,稱為火三角。若這三個條件不是同時出現的話,即使是一些易燃性的物料,如電油,仍可以很安全地存放,不會燃燒起來。

水具有很強的吸熱能力及能隔除氧氣**兩種特性。當大量的水噴射到燃燒物表面時,水會吸去四周的熱能,令燃燒物的溫度下降,若溫度低於燃點,火便會熄滅。同時,水吸熱氣化後成水蒸氣,水氣的體積會膨脹,為原來的千倍,猶如乙個厚厚的屏障,把燃燒物包圍起來。

這樣使外界的空氣無法接觸燃燒物,隔絕了氧氣**,令燃燒停下來。水確實是一種十分有效的滅火物料

19樓:施秀榮滕綢

這是因為能量是守恆的!

氫氣與氧氣燃燒是釋放能量,並生成水;

水不能與氧氣反應,而且水的分解是需要能量的如果能量足夠水會吸收能分解為氫氣和氧氣!

所以水不會燃燒,發生放熱反應的

20樓:滿來福查綾

少許水助燃是在水發聲了化學反應之後,生成了其它物質,如少許水放入灼熱的炭中。

燃燒具備最基本的兩個條件:1、充足的氧氣。2、必須達到燃點。更何況水達到1000度就分解了,都分解了(分解成氧氣和氫氣,就不是水了)所以連燃燒的機會也沒了。

21樓:孟飛躍家喆

首先同咁多位講清楚的而且確燃燒需要氧而氫系可以燒但系化合物同示素不同每個hydrogen

atom有乙個electron每個oxygen

atom

就有6個electronh2o即係乙個水molecule有兩個hydrogen

atom乙個oxygen

atom換句話說水既molecule有8粒電子,

而電子層內有8粒電子就係最穩定既狀態所以水系不會有乜化學反應所以就燒不到不關specific

heat

capacity等等既野事...就算你張d水加熱到變steam再繼續加熱都不會燒直至去到過千度既時候水分解番做氧同氫就會燒(實質系爆)

水為什麼不能燃燒

愛之角落 燃燒,就是物質和氧氣劇烈化合的一個過程。也許你不會想到,有些物質和氧氣的 感情 是那樣深厚,即使在常溫下,只要有機會和氧氣 見面 它就立刻同氧氣 結合 在一起,自動地燃燒起來。黃磷就是這樣的。另外有些物質,像煤炭 主要成分是碳 氫氣 硫磺等,雖然在常溫時,和氧氣在一起,彼此還能剋制。可是當...

為什麼由可燃物質組成的水不能燃燒

楚亦豪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事情是非常普遍的,而且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它們。例如,我們都知道水可以滅火,任何上公升的東西都會下降 由於重力 一旦你在地球表面上行駛超過80公里,你就被正式視為 太空旅行者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最後乙個。但讓我們考慮第乙個。每個人都知道水是一種容易獲得的液體,不會燃燒,...

為什麼水不會燃燒

要使可燃物燃燒,必須同時滿足兩個條件 一是可燃物要與氧氣接觸 二是要使可燃物達到著火點.但許多燃燒並不一定都有氧氣參加,如氫氣在氯氣中燃燒,鈉在氯氣中燃燒等.因此在更廣泛的範圍中考慮,任何發光發熱的劇烈的化學反應都可以叫做燃燒.水的化學成分如果按質量百分比看,含有11.11 的氫和88.89 的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