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紅酒最早是哪個國家先有的

時間 2021-09-20 06:08:4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考古的研究推測,葡萄酒的歷史已經有 6000 年。有訊息報道,20年前,伊朗的格登特比,發現了乙隻西元前 3500 年的波斯兩耳細頸酒罐。最近通過對罐壁紅色斑的成分分析,發現其中有單寧和酒石酸等葡萄酒裡所含的天然化學物質。

說明人類在2023年以前,就已經開始飲用葡萄酒了。

葡萄酒是自然發酵的產物。直到現今,有許多葡萄酒生產商,仍採用自然發酵的工藝生產葡萄酒,即葡萄破碎後,不加任何菌種,讓野生酵母自然繁殖,發酵成葡萄酒。其實,這個過程在自然界早已存在。

眾所周知,自然界的野生葡萄和野生酵母,是先於人類社會以前就已經存在。《清稗類抄·粵西偶記》中,記載了一位旅行家的有趣發現:「平樂府山中,猿猴極多,善採百花釀酒,樵子入山得其巢穴,其酒多至數石,飲之香美異常,曰猿猴酒」。

由此可以推斷,原始人採摘野花百果充飢解渴。成熟的野葡萄,汁多味美,酸甜可口,一定在原始人採摘的野果之列。將多餘的野葡萄,貯存於洞穴中,容器裡,靠葡萄自身的壓力,葡萄就會流汁。

無所不在的野生酵母,就會將自流葡萄汁發酵成葡萄酒。這個過程,在原始人出現之前的類人猿時代就已經開始了。有人類歷史以來就有葡萄酒的記載,而在史前什麼時候開始有葡萄酒的,卻誰也無法說清楚。

古代的波斯,即現今的伊朗,是古文明發源地之一。多數歷史學家都認為波斯可能是世界上最早釀造葡萄酒的國家。傳說古代有一位波斯國王,愛吃葡萄,曾將葡萄壓緊保藏在乙個大陶罐裡,標上「有毒」字樣,防人偷吃。

數天以後,王室妻妾中有乙個妃子,厭倦了生活,遂擅自飲用了標明「有毒」的陶罐內的飲料。奇怪的是,這種飲料滋味非常美好,非但沒結束自己的生命,反而令人興奮異常,從此,這個妃子對生活又充滿了信心。她盛了一杯專門呈送給國王,國王飲後也十分欣賞。

自此以後,國王頒布了命令,專門收藏成熟的葡萄,壓緊盛在容器內進行發酵,以便得到葡萄酒。波斯隔裡海,與高加索遙遙相望,同為葡萄酒原產地。古埃及也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現今發現的大量遺跡遺物證明,西元前 3000 年以前的埃及人,就已經開始飲用葡萄酒。

在埃及金字塔的壁畫中,就有描繪採摘葡萄及釀造葡萄酒過程的圖案。

隨著古代的戰爭和商業活動,葡萄酒釀造的方法傳遍了以色列、敘利亞、小亞細亞等阿拉伯國家。由於阿拉伯國家信奉伊斯蘭教,伊斯蘭教提倡禁酒律,因而使阿拉伯國家的釀酒行業日漸衰萎,現在幾乎被禁絕了。後來葡萄酒釀造的方法,從波斯、埃及傳到希臘、羅馬、高盧 ( 即今天的法國 ) 。

以後,又傳到歐洲各國。由於歐洲人信奉**教,**教徒把麵包和葡萄酒稱作「 quot 」—「我的肉,我的血」,視葡萄酒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飲料,所以葡萄酒在歐洲國家就逐漸發展起來,並形成很大規模。17個世紀以後到今天,這裡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葡萄和葡萄酒產區,也是當今世界人均消費葡萄酒最多的國家。

我國原生的山葡萄,也叫野葡萄,有 20 多種。從東北到西北,從南方到北方,野生葡萄在我國分布範圍很廣。人工栽培的家葡萄,在我國自古有之。

周朝的時候就有了人工栽培的葡萄和葡萄園。《周禮》一書的「地官篇」中,就有記載,並把葡萄列為珍果之屬。古代我國西域 ( 現時的新疆一帶 ) ,盛產葡萄和葡萄酒。

據《史記》和《漢書》記載,「大宛左右以葡萄為酒,富人藏酒至萬餘石,久者數十歲不敗」。由此可見當時葡萄酒釀造的規模和釀造技術水平。

西漢時期,漢武帝派遣張騫出使西域,將西域的葡萄及葡萄酒釀造技術引進中原,促進了中原地區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釀造技術的發展。葡萄酒已成為當時皇親國戚、達官貴人享用的珍品。相傳漢朝陝西扶風,乙個叫孟佗,字伯良的富人,拿一斛葡萄酒賄賂宦官張讓,當即被任命為涼州刺史。

後來蘇軾對此事感慨道:「將軍百戰竟不侯,伯良一斛得涼州」。

唐朝是我國葡萄酒釀造史上很輝煌的時期,葡萄酒的釀造已經從宮廷走向民間。李白詩中「葡萄酒,金叵羅,吳姬十五細馬馱,……」的詞句不但說明了葡萄酒已普及到民間,也說明了葡萄酒的珍貴,它像金叵羅一樣,可以作為少女出嫁的嫁妝。

葡萄酒在元代,已經有大量的產品在市場銷售。馬可波羅在《中國遊記》一書中記載道:在山西太原府有許多好葡萄園,製造很多的葡萄酒,販運到各地去銷售。

所以山西那裡,早就有這樣一首詩:「自言我晉人,種此如種玉,釀之成美酒,令人飲不足」。說明當地老百姓,把種葡萄釀造葡萄酒,看成是一件很自豪的事。

明朝時候,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多處提到葡萄酒的釀造方法及葡萄酒的藥用價值,「葡萄酒……駐顏色,耐寒」。就是說葡萄酒能增進健康,養顏悅色。

我國葡萄酒雖然已有 2000 多年的漫長歷史,但葡萄和葡萄酒生產始終為農村副業,產量不大,未受到足夠重視,直到2023年華僑張弼土在煙台栽培葡萄並建立了張裕葡萄釀酒公司,我國才出現了第乙個近代新型葡萄酒生產企業。

全國解放以後,在歷任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關懷下,我國的葡萄酒工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葡萄酒工業正沐浴著春風,走向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年前由小亞細亞和埃及 起源

關於葡萄酒的起源地,眾說紛紜。有的說是出自希臘,有的則說是在埃及。而史蹟多認定是從一萬年前由小亞細亞和埃及,在到達希臘及其海島之前,流傳到希臘的克里特島,再到歐洲義大利的西西里島、法國的普羅旺斯、北非的利比亞和西班牙沿海地區的。

與此同時,這項種植技術從北歐由多瑙河進入了中歐、德國等地區,並因此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享有聲譽,使得今天我們將之定義為「傳統產區」。通常這些地區所產的葡萄酒有嚴格的規章監製。而與此相對的產區是「新世界」,也就是指隨著16世紀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航海探險家的行程,葡萄園在他們所到達的中美洲和南美洲國家的建立。

很快的,葡萄種植的技術在美國、加拿大和南美洲的西海岸地區得到推廣,而南非則是在17世紀後期才開始有了第一片葡萄園,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最初引進的也是南非的品種。

3樓:弭含秀

詩人,王瀚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那是覺得紅酒出自**

紅酒最早起源哪個國家?

4樓:靜波

葡萄酒最早大約起源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在黑海與裡海間的外高加索區。傳播路線,一般被認為是由外高加索區傳到土耳其與美索不達公尺亞,然後再由腓尼基人與希臘人將葡萄帶往西歐。後來隨著新大陸的發現而傳播到世界各地。

直至17世紀,葡萄酒都具有相當濃厚的宗教與政治色彩。對**教徒而言,葡萄酒是耶酥的血液。整個中世紀,**教會對葡萄園的建立和維護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19世紀,一場葡萄病蟲害襲擊了整個歐洲大地,僅法國就有250萬公頃的葡萄園受到殃及。最後**的方法是將歐洲種葡萄嫁接到美國種葡萄上。多麼奇特的結合!

20世紀在葡萄酒的釀造技術上有了長足的進步,但是仍然不能取代葡萄園天然環境的重要性。2023年,法國開始建立原產地控制命名管理系統,不僅控制葡萄酒的品質,同時也在於規定和保持各地葡萄酒的特色和傳統。

許多人視法國葡萄酒為世界最好的葡萄酒,說起來這大致是事實。因為,法國得天獨厚的多樣化氣候和土壤,以及累積了2023年的釀酒工藝、嚴格的法定產區(原產地域控制命名)管理法規,使得法國能夠給消費者提供風格各異的上好葡萄酒。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法國的釀酒技術,還是法定產區管理法規,都早已為世界其他葡萄酒生產國接受並仿效。

5樓:佛誠雷胭

葡萄酒最早是產於古代波斯,也就是現代伊朗的這一地區。後來再傳到中國和歐洲。在我國的古詩中有很多提到葡萄酒,但並沒有發展。在歐洲得到大力發展。

6樓:不在水裡的鼠

應該是英國,最近看網上日誌公****題有這個題,我開始以為是法國,沒想到答案是英國,所以記住了,今天正好用上!

葡萄酒是由哪個國家發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是波斯發明的。

古代的波斯是古文明發源地之一。多數歷史學家都認為波斯可能是世界上最早釀造葡萄酒的國家。

隨著古代的戰爭和商業活動,葡萄酒釀造的方法傳遍了以色列、敘利亞、小亞細亞阿拉伯國家。由於阿拉伯國家信奉伊斯蘭教,而伊斯蘭教提倡禁酒律,因而阿拉伯國家的釀酒行業日漸衰萎,幾乎被禁絕了。

後來葡萄酒釀造的方法從波斯、埃及傳到希臘、羅馬、高盧(即法國)。然後,葡萄酒的釀造技術和消費習慣由希臘、義大利和法國傳到歐洲各國。

8樓:輕靈觸動

多數歷史學家都認為波斯可能是世界上最早釀造葡萄

酒的國家。

隨著古代的戰爭和商業活動,葡萄酒釀造的方法傳遍了以色列、敘利亞、小亞細亞阿拉伯國家。由於阿拉伯國家信奉伊斯蘭教,而伊斯蘭教提倡禁酒律,因而阿拉伯國家的釀酒行業日漸衰萎,幾乎被禁絕了。

後來葡萄酒釀造的方法從波斯、埃及傳到希臘、羅馬、高盧(即法國)。然後,葡萄酒的釀造技術和消費習慣由希臘、義大利和法國傳到歐洲各國。

據外媒報道,科學家在對一批年代久遠的陶罐進行研究分析後發現,人類可能早在2023年前就開始釀造葡萄酒,這比原先已知的最早開始釀造葡萄酒的時間還要早好幾百年。

報道稱,科學家表示,他們在喬治亞首都提比里西以南的兩個遺址中,發現了殘留葡萄酒化合物的陶罐,這些2023年前的陶罐成為人類釀造葡萄酒的「最早」證據。

在這批陶罐出土前,最早用於葡萄酒釀造的陶器是2023年在伊朗西北部發現的,這些陶器可追溯到大約2023年前。

研究人員認為,此次的發現是人類自己種植野生歐亞葡萄樹,且把它們專用於釀酒的最早證據。研究人員稱,這些葡萄酒的制法可能與喬治亞紅酒制法類似,「先把葡萄壓扁,再讓葡萄的莖和種子一起發酵」。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歷史學家都認為波斯可能是世界上最早釀造葡萄酒的國家。

葡萄酒的相簿(20張)傳說古代有一位波斯國王,愛吃葡萄,曾將葡萄壓緊保藏在乙個大陶罐裡,標著「有毒」,防人偷吃。等到數天以後,國王妻妾群中有乙個妃子對生活發生了厭倦,擅自飲用了標明「有毒」的陶罐內的葡萄釀成的飲料,滋味非常美好,非但沒結束自己的生命,反而異常興奮,這個妃子又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她盛了一杯專門呈送給國王,國王飲後也十分欣賞。

自此以後,國王頒布了命令,專門收藏成熟的葡萄,壓緊盛在容器內進行發酵,以便得到葡萄酒。

隨著古代的戰爭和商業活動,葡萄酒釀造的方法傳遍了以色列、敘利亞、小亞細亞阿拉伯國家。由於阿拉伯國家信奉伊斯蘭教,而伊斯蘭教提倡禁酒律,因而阿拉伯國家的釀酒行業日漸衰萎,幾乎被禁絕了。後來葡萄酒釀造的方法從波斯、埃及傳到希臘、羅馬、高盧(即法國)。

然後,葡萄酒的釀造技術和消費習慣由希臘、義大利和法國傳到歐洲各國。由於歐洲人信奉**教,基 督教徒把麵包和葡萄酒稱為上帝的肉和血,把葡萄酒視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飲料酒,所以葡萄酒在歐洲國家就發展起來,因此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成為當今世界葡萄酒的「湖泊」,歐洲國家也是當今世界人均消費葡萄酒最多的國家。歐洲國家葡萄酒的產量,佔世界葡萄酒總產量的80%以上。

此外還有一說為葡萄酒起源於希臘,在此就不贅述了。

我想問一下,關於中國家長的問題,我想問一下,關於中國家長的問題。

中國家長的弊病就在於過於溺愛孩子,本來孩子自己能做的事,但家長總是擔心各種問題的發生,而不讓孩子自己去做,長期造成了孩子的依賴性和惰性,前幾十年的孩子還好,孩子多都是散養,新時代的孩子這種現象尤為嚴重,其實是害了孩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您的諮詢問題我已看到,很高興為您解答請耐心的稍等...

我想問一下西貢在哪個國家,請問西貢在香港的哪裡

一世明媚 越南,現在稱為胡志明市。胡志明市位於湄公河三角洲地區。起初只是乙個小漁村,名為 普利安哥 四處均為沼澤地。高棉人在此居住多個世紀,此地逐漸發展成真臘的重要 港口。因水網密布,這一帶又被稱為 水真臘 1623年,柬埔寨國王吉 哲塔二世 chey chettha ii 准許越南流民進入普利安哥...

紅酒是產於哪個國家?葡萄酒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葡萄酒最早大約起源於西元前6000年左右,在黑海與裡海間的外高加索區。許多人視法國葡萄酒為世界最好的葡萄酒,說起來這大致是事實。因為,法國得天獨厚的多樣化氣候和土壤,以及累積了2000年的釀酒工藝 嚴格的法定產區 原產地域控制命名 管理法規,使得法國能夠給消費者提供風格各異的上好葡萄酒。值得一提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