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把星,流星,彗星有什麼區別,流星和掃把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20 01:21:34

1樓:允寄春

彗星俗稱掃把星。一、彗星與流星的區別:彗星是由冰凍物質和塵埃組成。

典型的彗星由彗核、彗發與彗尾這3個部分組成。彗核由比較密集的固體質點而組成,周圍裡雲霧狀的光輝便是彗發。彗核與彗發合稱做彗頭,其後面長長的尾巴稱彗尾。

此掃帚形的尾巴,並不是生來便有的,當它靠近太陽時才可見.太陽的熱使彗星物質蒸發,在冰核周圍形成朦朧的彗發和一條稀薄物質流構成的彗尾。

流星是指執行在星際空間的流星體。流星體質量一般很小,這些質量較小的流星體在還沒有落到地面就已經燃燒完了,有一些質量比較大的流星體,火流星,十分明亮而且會發出聲響,還沒有完全在大氣層中燃燒光,就會落到地面變成隕石。

二、彗星和流星的聯絡:流星的母體可以說是彗星。彗星在繞太陽執行時會在其軌道上留下一些碎片,如果彗星與地球軌道有交點,那麼這些小碎塊也會被遺留在地球軌道上,當地球執行至這些區域時,大量彗星碎片進入地球大氣層,就會形成流星雨。

流星中特別明亮的又稱為火流星。

以上資料參考

2樓:朱任豔

掃把星,一般是指彗星。流星和彗星的區別是:本質不同、距離遠近不同、持續時間不同。

1、本質不同

流星是流星體以幾十公里每秒的速度穿入地球大氣層而產生的發光現象。

彗星是太陽系中小天體之一類,由冰凍物質和塵埃組成。當它靠近太陽時即為可見,太陽的熱使彗星物質蒸發,在冰核周圍形成朦朧的彗發和一條稀薄物質流構成的彗尾。

2、距離遠近不同

流星距離地球表面只有80-100千米,而彗星可以距離地球幾千萬甚至幾億千米之遙。

3、持續時間不同

流星出現的時間很少超過一秒,而彗星亮度至少能保持幾天,甚至可以達到一年。

彗尾的產生

彗尾被認為是由氣體和塵埃組成,4個聯合的效應將它從彗星上吹出:

(1)當氣體和伴生的塵埃從彗核上蒸發時所得到的初始動量。

(2)陽光的輻射壓將塵埃推離太陽。

(3)太陽風將帶電粒子吹離太陽。

(4)朝向太陽的萬有引力吸力。

這些效應的相互作用使每個彗尾看上去都不一樣。當然,物質蒸發到彗發和彗尾中去,消耗了彗核的物質。有時以爆發的方式出現,比拉彗星就是那樣;2023年它通過太陽時破裂成兩個,2023年那次通過以後就全部消失。

3樓:匿名使用者

掃把星也叫掃帚星,是彗星的俗稱。就是說,掃把星與彗星是一回事。彗星是在太陽系邊緣執行的用來構成太陽系中的物質的殘餘物,平常時是遠離太陽的。

是由宇宙塵埃和水冰、凝結的氣態物質等構成的大小不一的團塊。大的像一座大山,小的只有灰塵般大小。當它們受到其他天體的影響,或彼此發生碰撞時,就有可能進入內太陽系,再受到太陽的引力,就向著太陽飛來了。

在接近太陽的過程中,受到太陽加熱,其中的氣態物質和水冰融化蒸發,連同其中的小固體塵埃一起,從大團塊上脫落下來,成為拖在後面的大尾巴,像一把大掃把,所以叫做“掃把星”。

但流星不是。

在太陽系中,有許多小的固體塵埃,有些就是從彗星上脫落下來的。當它們受到地球的引力作用,進入地球大氣層時,與大氣分子摩擦而燃燒,發出光、熱,就是流星了。流星一般只有十分之幾克到幾克,一下子就燃燒完了,所以晚上看到時,只是一道光閃一下就沒有了。

如果塵埃顆粒大一些,而且是在白天,還可能看到濃煙。如果在大氣層中沒有燒完,掉到地上,就是隕石了。

4樓:滄海碣石山

應該是一樣,不同人不同叫法

流星和掃把星有什麼區別

5樓:風之山嵐

掃把星即是彗星,彗星是由冰凍物質和塵埃組成。當它靠近太陽時即為可見。太陽的熱使彗星物質蒸發,在冰核周圍形成朦朧的彗發和一條稀薄物質流構成的彗尾。

流星是指執行在星際空間的流星體,流星體質量一般很小,這些質量較小的流星體在還沒有落到地面就已經燃燒完了,有一些質量比較大的流星體,火流星,十分明亮而且會發出聲響,還沒有完全在大氣層中燃燒光,就會落到地面變成隕石。

流星的母體可以說是彗星。

希望對你有幫助

流星與彗星有什麼區別

6樓:螢火蟲地微笑

流星與彗星的區別如下:

1、概念不同:彗星是指進入太陽系內亮度和形狀均會隨其距離太陽距離的遠近變化而變化的圍繞太陽運動的天體。流星是指執行在星際空間的流星體(通常包括宇宙塵粒和固體塊等空間物質)在接近地球時由於被地球引力捕獲,進入地球大氣層,與地球大氣層摩擦燃燒所產生的光學軌跡。

2、外觀不同:彗星在太陽熱輻射的作用下分解成彗頭、慧發、彗尾,由於其運動速度的原因,使得彗星的彗頭和彗尾看起來狀如掃帚。流星的種類比較多,不同型別的流星,其形狀也是千奇百怪的,不像彗星大都像掃帚。

彗星外觀:

流星外觀:

3、組成不同:組成彗星物質主要由水、氨、甲烷、氰、氮、二氧化碳等非固體組成,彗星內部的彗核由凝結成冰的水、二氧化碳(即乾冰)、氨和塵埃微粒混雜組成冰物質。流星裡含有最多的元素是鐵,鎳,硫,矽,鈷,鈣,氧等等,以固體物質居多。

4、生命週期不同:彗星的年齡接近於宇宙中的天體,生命週期很長,以哈雷彗星為例,從有人類歷史記錄來看,哈雷彗星就已有2500多年的年齡了,實際上其年齡超過一百萬年。流星在其形成流星現象的時候就以開始消亡,整個過程不過數小時,十分短暫。

7樓:王榕肖榕

彗星是由冰和少量岩石組成的小天體,平均物質密度只有10-1000千克/立方米,天文學家們把彗星形象地稱為“髒雪球”。在一般的情況下,彗星都在太陽系的邊緣地區,這時即使被觀測到,也與極其微弱的恆星相似,看不出細緻的結構。但當其逐漸接近太陽的時候,由於太陽的熱輻射、太陽風和太陽光壓作用的加大,尤其當它進入火星軌道區域以後,表面物質揮發形成彗尾,表現出其獨特的結構。

彗頭:彗星有一個形態朦朧而明亮的“頭”部--彗頭。彗頭包括兩部分,**密集而明亮的彗核和霧狀的包層--彗發。

彗核:彗核通常很小,直徑一般在0.1-100km之間,很少有超過100km的。彗星的質量幾乎都集中於彗核。

彗發:彗發是彗核的蒸發物,其形狀和大小與距離太陽的遠近密切相關。一般來說,離太陽越近,彗發越亮越大,直徑可達數十萬千米,有時還可與太陽相當,甚或超過太陽直徑。

彗雲:人類進入空間探測後,發現了彗發之外還有一個更大的,直徑約100-1000萬千米的包層--彗雲。因為它幾乎全是由氫原子組成,故又稱為氫雲。

氫雲的物質密度極其稀薄,所以地面上一般觀測不到。

彗尾:長長的彗尾,是肉眼可見的彗星的主要特徵之一,也是太陽系內最長的天體,它總是背向太陽一方。由於彗尾是彗頭物質在太陽作用下的結果,所以,彗尾不僅與彗星的質量有關,更取決於離太陽的距離。

在近日點時,達到最長;而一些行星族彗星在望遠鏡內僅有朦朧的彗尾而已。主要由氣體組成的離子彗尾較直,而包含有許多塵埃物質的塵埃彗尾一般比較彎曲。此外,還有少量彗星在某一階段內出現反常彗尾--朝太陽方向伸出尾狀物質,稱之為逆向彗尾,也有人稱之為“彗翎”。

有些彗星的彗尾不止一條,歷史上不乏雙尾甚至三尾的例子,最著名的是2023年的歇索彗星,曾出現過六條彗尾。彗尾的物質十分稀薄,恆星的光可以自由穿過它而不受任何影響,稀的彗尾密度遠遠低於實驗室真空內氣體的密度。

彗星每次訪問太陽都要丟失一部分揮發性物質,最終它將成為太陽系中的又一顆岩石天體。因此對宇宙而言,彗星可以說是非常短命的。許多科學家認為有些小行星就是已熄滅的彗核,這些彗星已丟失了它們所有的揮發性物質。

迄今發現的彗星共有1800多顆,它們中的大部分和我們僅有一面之緣,匆匆繞過太陽後,便沿著拋物線或雙曲線一去不返了。只有沿著封閉軌道執行的彗星才能去而復來,這便是周期彗星。科學家把200年定為短周期彗星和長周期彗星的分界。

科學家們一直對彗星感興趣,因為彗星被認為是我們太陽系裡最古老最原始的天體,其物質構成與太陽系形成前的星雲類似。這種星雲後來坍塌形成太陽和行星,因此它含有46億年前太陽和行星形成時的塵埃和氣體。科學家們認為,形成地球生命的原始物質很可能是在彗星撞擊地球時帶到地球上來的,彗星為科學家研究太陽系和地球上生命的形成提供了一個視窗。

什麼是流星呢?流星是行星際空間的塵粒和固體塊(流星體)闖入地球大氣圈同大氣摩擦燃燒產生的光跡。若它們在大氣中未燃燒盡,落到地面後就稱為“隕星”或“隕石”。

流星體原是圍繞太陽運動的,在經過地球附近時,受地球引力的作用,改變軌道,從而進入地球大氣圈。流星有單個流星、火流星、流星雨幾種。單個流星的出現時間和方向沒有什麼規律,又叫偶發流星。

火流星也屬偶發流星,只是它出現時非常明亮,像條火龍且可能伴有**聲,有的甚至白晝可見。許多流星從星空中某一點(輻射點)向外輻射散開,這就是流星雨。隕石是太陽系中較大的流星體闖入地球大氣後未完全燃燒盡的剩餘部分,它給我們帶來豐富的太陽系天體形成演化的資訊,是受人歡迎的不速之客。

一般的流星體,密度都極低,約是水密度的1/20。每天都約有數十億、上百億流星體進入地球大氣,它們總質量可達20噸。

火 流 星

火流星看上去非常明亮,像條閃閃發光的巨大火龍,發著“沙沙”的響聲,有時還有**聲。有的火流星甚至在白天也能看到。火流星的出現是因為它的流星體質量較大(質量大於幾百克),進入地球大氣後來不及在高空燃盡而繼續闖入稠密的低層大氣,以極高的速度和地球大氣劇烈摩擦,產生出耀眼的光亮。

火流星消失後,在它穿過的路徑上,會留下雲霧狀的長帶,稱為“流星餘跡”;有些餘跡消失得很快,有的則可存在幾秒鐘到幾分鐘,甚至長達幾十分鐘。

流 星 雨

在各種流星現象中,最美麗、最壯觀的要屬流星雨現象。當它出現時,千萬顆流星像一條條閃光的絲帶,從天空中某一點(輻射點)輻射出來。流星雨以輻射點所在的星座命名,如仙女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等。

歷史上出現過許多次著名的流星雨:天琴座流星雨、寶瓶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仙女座流星雨……。中國在公元前687年就記錄到天琴座流星雨,“夜中星隕如雨”,這是世界上最早的關於流星雨的記載。

流星雨的出現是有規律的,它們往往在每年大致相同的日子裡重複出現,因此它們又被稱為“週期流星”。

98年獅子星座流星雨

流星雨的形成是由於在行星際空間有許多流星體組成的“流星群”,當地球與流星群相遇時,就會有大量的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形成壯觀的流星雨。流星群可能是彗星物質擴散到軌道上形成的,就象比拉彗星碎裂後則形成了仙女座流星雨。事實是不是這樣呢?

這又是一個需要證實的天體之謎。

流星花園,花樣男子,一起來看流星雨,有什麼區別啊

韓版 對於大眾來說韓版的 花樣男子 是最好的乙個版本。不論是男女主角的相貌與配角的默契表演都是一級棒的 雖然大部分的主演都是第一次出演電視劇集 場景和環境以及一些首飾 車都是在金融危機下大打出手花錢給予觀眾最棒的視覺感染。台版 台版是最早把 流星花園 這部漫畫演繹成電視偶現劇的。f4的氣質都蠻符合的...

三星9300和9308有什麼區別

三星問答服務 s7有g9300和g9308兩款機器,其中 1.g9300為全網通雙卡雙待單通手機,支援移動 聯通 電信2g 3g 4g網路。2.g9308為移動版雙卡雙待單通手機,支援移動 聯通2g 3g 4g網路。注 卡槽2屬於混合型卡槽,可以插入sim卡或microsd儲存卡,但不能將sim卡和...

和有什麼區別, 單詞有什麼區別

月影兒格格 是選擇論,而 是方 好多時候可以互用。譬如 1.最終 乗 遅 歩 帰 2.最終 乗 遅 歩 帰 這兩句哪個都可以如果說區別的話,是選擇論。而 是方 但是意思一樣的。詳細釋義 接續 動詞辭書形 意味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頼 自分 誰也指望不上,只有靠自己。不注意 壊 弁償 因為事我沒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