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x趨於無窮(1 2 2 1的極限

時間 2021-09-16 03:08:49

1樓:墨汁諾

計算過程如下:imx趨於無窮(1-2/x)^(x/2-1)=limx趨於無窮[(1-2/x)^(x/2)]÷(1-2/x)=limx趨於無窮[(1-2/x)^(-x/2)]^(-1)÷(1-2/x)

=e^(-1)

=1/e

含義:因為ε是任意小的正數,所以ε/2 、3ε 、ε2等也都在任意小的正數範圍,因此可用它們的數值近似代替ε。同時,正由於ε是任意小的正數,我們可以限定ε小於一個某一個確定的正數。

一般來說,n隨ε的變小而變大,因此常把n寫作n(ε),以強調n對ε的變化而變化的依賴性。但這並不意味著n是由ε唯一確定的:(比如若n>n使|xn-a|<ε成立,那麼顯然n>n+1、n>2n等也使|xn-a|<ε成立)。

重要的是n的存在性,而不在於其值的大小。

2樓:數碼答疑

題目,x趨於無窮(1-2/x)^x/2-1的極限?

根據等式(1+1/x)^x=e

原式=(1-2/x)^(x/2-1)=e^(-1)*(1-2/x)^(-1)=e^(-1)*1

3樓:匿名使用者

let1/y =2/x

lim(x->∞) (1- 2/x)^(x/2-1)=lim(x->∞) (1- 2/x)^(x/2)=lim(y->∞) (1- 1/y)^y=e^(-1)

利用洛必達法則求極限limx→∞(1-2/x)^x/2-1

4樓:116貝貝愛

結果為:- 1/2

解題過程:

解:原式=lim(x→1) [ 2/(x² -1) - 1/(x-1) ]

= lim(x→1) [2 - (x+1)] / [(x+1)(x-1)]

= lim(x→1) (1 - x) / [(x+1)(x-1)]

= lim(x→1) - 1 / (x+1)

= - 1/2

在運用洛必達法則之前,首先要完成兩項任務:

一是分子分母的極限是否都等於零(或者無窮大)。

二是分子分母在限定的區域內是否分別可導。

性質:如果這兩個條件都滿足,接著求導並判斷求導之後的極限是否存在:如果存在,直接得到答案;如果不存在,則說明此種未定式不可用洛必達法則來解決;如果不確定,即結果仍然為未定式,再在驗證的基礎上繼續使用洛必達法則。

若條件符合,洛必達法則可連續多次使用,直到求出極限為止。

洛必達法則是求未定式極限的有效工具,但是如果僅用洛必達法則,往往計算會十分繁瑣,因此一定要與其他方法相結合,比如及時將非零極限的乘積因子分離出來以簡化計算、乘積因子用等價量替換等等。

lim(1-2/x)^x/2+1(x趨向於無窮)求極限

5樓:小茗姐姐

lim(1-2/x)^x/2+1

x→∞=lim(1-2/x)^(-x/2)(-1)+1

x→∞=1/e+1

6樓:匿名使用者

設u=-2/x

=lim (u→0) [(1+u)^(1/u)]^(-1)+1

=e^(-1)+1

limx→∞(1+2/x)^x=

7樓:匿名使用者

let1/y = 2/x

lim(x→∞)(1+2/x)^x

=lim(y→∞)(1+1/y)^(2y)=e^2

計算該極限:limx趨於無窮大(x+1/x-2)^x

8樓:黃5帝

這個不就是無窮大嗎?1/x都可以省略了,就x-2的x次方就無窮大了。

如果你忘記括號的話,那就化成(1+a)^(1/a),其中a表示無窮小值時候是等於e的

求limx趨於無窮大{1-(1/x)}^(x+2)的極限?

9樓:匿名使用者

^1^∞

型極限du,利用zhi重要dao極限lim(x→∞) [1+(1/x)]^專x=e

lim(x→∞屬) [1-(1/x)]^(x+2)=lim(x→∞) [1+(-1/x)]^[(-x)(x+2)/(-x)]

=e^lim(x→∞) -(x+2)/x

=e^(-1)

=1/e

limx趨於正無窮e x是不是等於

兔老大米奇 limx趨於正無窮 e x 是等於0。把整個式子放在e ln 裡,只關注ln裡的極限。xln 1 1 x 變ln 1 1 x 1 無窮大比無窮大型,洛必達得0。或者冪函式趨於無窮大過程中速度比對數要快,故得0。解法 lim xe x x e x,運用洛必達法則,lim 1 e x 0,因...

為什麼極限趨於無窮,關於極限問題?為什麼趨於負無窮?不應該是正無窮嗎?

解 換元法 令t x 1,t 1 x,x趨向於1 x 1趨於1,x 1 0,t 0,x趨於1,t x 1,把x 1代入這個代數式,t 1 1 0,那麼x趨向於1,t就趨向於0,t 0趨於0,t趨向於0 x t 1代入表示式,t 1 2 2 3 t t 2 2t 1 2 3 t t 2 2t 1 3 ...

n趨於無窮大時,(n n 1)的n次方的極限

小牛仔 n次方的極限為1 e,這是利用了一個重要極限 1 1 n 1 n 1 n n 1 e 1 當n 時,lim 1 1 n n e。故lim n n 1 n lim 1 1 1 n n 1 e,主要是利用了n 1 1 n 這個小技巧,故n n 1 1 n 1 n 1 1 1 n 無限符號的等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