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信仰人為什麼活著

時間 2021-09-13 22:54:16

1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話的人是**徒吧?

在西洋天啟神教一脈看來,如果乙個人不擁有對他們的神的信仰,就是沒有信仰的人。

在世界各地,都有好死不如賴活的說法,這種為活而活就是一種人類最為基本的信仰了。換句話說,只要是個人,都有信仰。除非他有更高的理想,如為什麼宗教或什麼主義或什麼親人而放棄活著,這就更是一種信仰了。

2樓:開心飛度

人之所以活著,靠的是生命自然賦予我們的求生本能,而不是各種虛無縹緲的信仰。

現在地球上大約有3000萬個物種,僅佔所有曾經存在的物種總數的1%,而人類僅僅出現了兩三百萬年,許多物種都遠比人類存在的時間要長久,無論人類自以為有多麼特殊,都不過是漫長的地球生命史中的渺小一員,區區滄海一粟罷了,遲早也會翻過篇去成為歷史,自身的存在印記也會被時間消磨得乾乾淨淨。

無數生命都在奮力掙扎求生,就是這種拼搏才讓生命生生不息,而只有人類在解決了基本的生存需求後,腦洞大開,憑空編造出無數莫名其妙的信仰來滿足自己的空虛,而不同信仰和理念之間的激烈對抗,讓人類歷史上衝突廝殺不斷,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從某個角度來看,這純屬吃飽了撐的,自己折騰自己。

人要吃喝拉撒,有七情六慾,本質上仍然沒有脫離動物的層次,並不會因為特殊的生存方式就一躍成為更高階的存在,事實上,僅僅是面臨沉重的生活壓力,絕大多數人的信仰就已經不堪一擊了,相信人類這個物種會因為信仰而有所不同,只不過是一種自我陶醉罷了。

3樓:牧起運

誰告訴你,沒有信仰就不能活著的。無稽之談。沒有信仰的人可以為了找到信仰而活。他們一直都處於尋找自己的信仰,這種人更加充實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活著

韋培敏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其實自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一刻起,生已經成為了一種責任了。你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追求,有愛你的人,有你愛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活著是每個人的義務。你要對得起你自己,所以你必須要抗住生活的打擊,不拋棄,...

人為什麼活著,人為什麼活著的

一,為活著而活著,很多問題不必要想那麼多的.即使你今天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甚至一輩子弄不清楚,我也相信很少有人會因為弄不清楚這個問題而自殺.活著,因為害怕未知的死亡,也因為,為了活著而活著.二,當你一出生,父母將你撫養長大.從某種意種意義上講,生命已經不完全是自己乙個人的.相信,如果自己受到傷害,比自...

人為什麼活著,人為什麼活著的

人是為了慾望,而活,假若你沒有慾望了,就賴著活,無論有什麼都不要輕生,等你大了些,有慾望了,你就會發現生命多麼美好,我就是這樣過來的 現在為了活著而活 因為你媽媽懷胎十月 然後賦予了你的生命 你就應該珍惜 這就是活著的理由 為了在自己身後留下痕跡 看你是怎麼看待人生的 如果你是窮人 那麼就是為了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