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

時間 2022-08-20 21:30:06

1樓:程程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乙個人沒有追求沒有目標.就彷彿一根游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遊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

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我活著為了我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要那樣的話,當我們回首往事,會因為我們的碌碌無為而悔恨,會因為我們的虛度年華而懊悔.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活著就應該有所追求,活著就好好的活個樣子,活著就好好的珍惜. 人活著是一種自然規律,是一種宇宙現象.

初生的孩兒為什麼活著?這是自然本性,沒有這種自然本性,就談不上為什麼.在這種本性的基礎上,才有了為什麼.

有的人活得高尚,有的人活得卑鄙,是因為後天環境影響,因為後天的教化和環境給了他們思想,思想支配了他們的行為,所以才有了高尚和卑鄙之分,或生或死皆屬自然! 人活著為了什麼?總的來說是為了自己,不管有人說為名、為利、為情、為社會、還是為父母孩子,這都是一種藉口,試想你一生下來就知道名、利、情、社會等等這些事情嗎?

有人說為了父母而活,那更是自欺欺人,我想問一下,如果為父母而活,那麼一旦你父母百年以後,你會隨他們而去嗎?如果不會,那你不是為自己而活嗎?當然,你說的並非沒有道理,因為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通過接觸,慢慢就會知道,在這個人世間,要想生存下去就得去拼搏.

去追求.所以說為了這個,為了那個各有各的理,但歸根結底還不是為自己而活嗎? 人活著為了什麼?

這是乙個太哲理的問題。有人說是為了吃喝玩樂而活著,有人說是為了名利而活著,有人說是為了乙份責任而活著,有人說為家庭而活著,有人說為父母而活著,有人說為孩子而活著。大千世界,人生百相;日月如梭,人生短促。

生命存在,各有原由,這都是一些推脫的說法,生命存在就是存在,這是生命存在的原由。為什麼而活,只是人的世界觀,世界創造了人的價值,人生價值體現了人生目標,而人生目標的實現是靠個人的奮鬥。或許還有些機遇的成分,這些牽強的說法,只是個人不負責任的說詞,誰又能真正為誰而活哪!

請捫心自問,都是些自己和自己相關的事情,何苦要去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哪?這並不是個人功利主義。每個人是社會最小的乙個單元,只有每個人在社會的秩序下活出真正精彩,那麼社會也精彩,人生更精彩。

你、你身邊的人;你所希望的,你所期盼的;不管是平凡的、不平凡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精彩的。如果一定要給個說詞的話,那麼我希望為了精彩為了幸福而活! 人活著為了什麼?

幾千年以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回答各有千秋。要我說啊,人活著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死,所以才活著。也許這個答案太簡單、太膚淺,聰明的人類、偉大的人類是不會這麼想的,即使想到了也不會說。

就如突然問乙個哲學家,一加一等於幾?他絕不會馬上就說等於2,因為他總覺得這裡面一定有玄機。所以我說:

人活著就是為了我們還沒死而活著. 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

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

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活著

2樓:出弘雅

pei pei 我覺得 人是為自己活著的 雖然有點老套。但是我覺得這是最實際的拉

3樓:君子哥

我覺的:活著就是為了體驗沒個好與壞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活著為了追求,追求就是為了目標。那些有清晰而長期目標的人,朝著同乙個方向不懈地奮鬥,很多年後幾乎都能成為社會各界的頂尖人物。那些有清晰而短期目標的人,大都生活在社會的中層。那些目標模糊的人,一般生活在社會的中下層,他們能安穩地生活,但是沒有突出的業績。那些沒有目標的人,都不很如意,有的還常常失業。...

人為什麼要活著呢?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我想這是作家余華在 活著 這本書裡要告訴所有讀者的,活著的本意,又或者說這是一種對人生無可奈何的退守,看似簡單的一句話,讀起來卻讓人無比震撼。活著,剪短的兩個字聽上去很美好,充滿著希望和無限可能,但真正活著的人,想必都會覺得無比沉重和艱難。...

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為什麼要活著?還有多少人在思考?但是我知道 人生必需有追求,不然就只剩下放縱了 活著的人像一粒塵土,浪跡於這個浮躁的塵世,執著的開始自己的追求。淡淡地來,淡淡地去。但是我知道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知足並快樂地活著。不要忘記生命的意義 生命中需要精神依靠。不要忘記家庭的責任 只有年齡大了才真正領悟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