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原處出自那裡

時間 2021-09-13 22:57:17

1樓:晚夏落飛霜

這句話出自電影《蜘蛛俠》。原句為「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被翻譯為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這句話是彼得的叔叔對彼得說的。

彼得·班傑明·帕克(peter benjamin parker)從小就和叔叔嬸嬸一起住,他十分喜歡研究蜘蛛。在一次課外活動中意外的被乙隻受過放射**染的蜘蛛咬傷後,獲得具有蜘蛛一般的特殊能力。

而叔叔不知道彼得在進行些什麼,擔心他誤入歧途,於是想要勸說彼得,這句話就是這時叔叔對彼得說的。

之後在一場搶劫事故中班叔叔(uncle ben)遭人殺害。彼得認為這是他的錯誤,因此選擇成為蜘蛛俠來拯救世界上更多的人。

蜘蛛俠角色歷史

蜘蛛俠初次登場是在2023年8月,在雜誌《驚人幻想》(amazing fantasy)第15期,後來十分受歡迎才有了以他為主題的漫畫。

現在漫威旗下有數部以蜘蛛俠做為主角的系列漫畫,其中最早問世同時也是**最久的一部是《the amazing spider-man》。

隨著時間的演進,彼得.帕克在這個故事裡也從原本害羞的高中生成長為乙個苦惱但外向的大學生,接著結婚而且成為了自己高中母校的老師。

當時間來到2023年代後期,他的身份轉變為單身的自由攝影師,這也是他在進入社會後最具代表性的身份。蜘蛛俠常常被暱稱為spidey、web-slinger、wall-crawler或是web-head。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出自《蜘蛛俠1》,彼得.帕克的伯父對彼得說:能力越大責任越重。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蜘蛛俠 英文經典台詞

4樓:冉嬌潔

出自周星馳電影的功夫,裡面有一句話;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這句話最早是出自功夫,而不是蜘蛛俠。

5樓:匿名使用者

周星馳的《功夫》裡那個小人物阿鬼臨死時說的一句話:「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蜘蛛俠的經典台詞: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在蜘蛛人(spider man)第一部裡面 主角的叔叔將要掛的時候和主角說的話

6樓:木若望

感覺在蜘蛛人(spider man)第一部裡面 主角的叔叔將要掛的時候和主角說的話

更早的時候就不知道了

能力越大 責任越大 的出處

7樓:獅子座魔王

蜘蛛俠中peter的叔叔ben對他說的

8樓:龍之霸起

蜘蛛俠裡彼得的叔叔對他說的,比功夫的早了

9樓:崇文兄

蜘蛛俠漫畫中本叔叔第一次說出,其實並不是蜘蛛俠的原創

10樓:匿名使用者

周星馳的《功夫》裡那個小人物阿鬼臨死時說的一句話:「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蜘蛛俠的經典台詞: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11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蜘蛛俠裡面的經典台詞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正確嗎?

12樓:取名最麻煩哈

我記得這句話好像最早是出現在漫畫中,是什麼我忘了,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在漫畫中它是英雄主義,也就是說,你是非常強大的,所以你是英雄,你是救世主,你是偉大的天使,等等。許多藝術品都有類似的價值輸出、遊戲、電影等。但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人能真正做到出類拔萃。

更多的資源可以從基礎積累中分配,如良好的體質是父母的遺傳和養育,鍛鍊;例如,網路資源是信任你建立更廣泛的網路的人。

因此,無論是當前的「能力」還是「權力」,更多的是資源、自然、父母、朋友、夥伴、老闆、老闆等的積累。這裡有個問題,我有這些資源分配的能力,我怎麼用它?當然,它可能是腐敗的,它可以被浪費,它可以被破壞等等。

這只是對你自己負責,因為我想自己做,我在做,我不考慮那些會給你提供資源的人和事,這是社會責任。

舉個蜘蛛俠裡的例子吧,如果彼得·帕克放棄蜘蛛俠的角色,他就沒有履行保護人類的社會責任。當然,他也不需要權力,所以如果他利用權力去摧毀,這是他的選擇,但這意味著他拒絕了成為英雄的機會。

強調社會責任的能力,人的巨大能力不被要求是由於他們的理性而不是問題,而是給他們乙個機會,讓他們承擔人際關係、知識等資源的人、物件或群體的期望。因此,讚美的概念只是提醒那些有能力不要忘記培養自己的才能和東西的人,不要有能力去做他們想做的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當你個人的能力越大,你所要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大。人是有群居性的,社會關係相對比較複雜的生物。我們每個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不能只顧及自身,不考慮其他人。

我們所考慮的是人類這個整體,否則如果我們不承擔自己的責任,那麼有一天人類社會也將會消失。

我來舉幾個例子吧。我們都知道明星作為一類公眾人物,他們的影響力相比較其他人而言是比較大的,而且對於思想和認知能力還不成熟的青少年來說,很容易去模仿明星的這些行為。所以明星要時刻遵守個人準則。

他們的社會責任也就越大,這些明星把青少年往正確的道路上帶領。對於青少年,他們的責任是重大的。所以每當明星出現任何影響力不好的事情的時候,他們所受到的懲罰也會變比一般人更嚴重。

明星的世界範圍是比較廣的,我們生活當中有的職業不如明星影響那麼廣泛,但同樣很重要。比如說老師。老師是教授學生知識的人,老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學生。

所以老師也要注重自己的行為。還有已經成為父母的人,他們對孩子,也都會有影響。

所以當你能力比別人突出的時候,誰說應當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大。你需要時刻檢討自己,發現自己做得不夠完善的地方,樹立一張更加正面的形象。最重要的是不要用比別人高的能力是凌駕於別人到上面,否則你會受到更嚴厲的懲罰。

14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不準確的鍋,「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扣字眼來說是能力伴隨著責任,從理解上來說更像是「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畢竟能力或者權力越大,所產生的後果影響也越大。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要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會導致什麼後果,這才是這句話也是彼得叔叔本身的意思。

漫畫/電影中彼得整天不知道在幹啥,叔叔也不知道他有超能力,只是怕他學壞了,告誡他要有擔當。蜘蛛俠是因為自己善良,覺得自己有能力,如果自己路見不平而袖手旁觀,那麼自己也有責任。這是他自身道德高尚的表現,是超出叔叔要求也超出這句話要求的程度,這也是蜘蛛俠在漫威作品中有如此高地位的原因之一。

但蜘蛛俠從來不這麼要求別人,也沒有人應該以單純的能力大小強弱來要求別人一定要負毫無關係的責任。

拿你說的例子來說,1個億算是很大的「能力」了,當然沒有責任去非得救濟窮人,責任不是和能力掛鉤的。但是如果你使用了這個能力,比如花乙個億去買東西,那麼其產生的影響,比如對市場的衝擊、對**的影響、對子女的價值觀導向等等,這些就是應付的責任了;不能單純說這個錢我掙得就想怎麼花就怎麼花,對別人有什麼影響完全不在乎。

15樓:新人鬍子大叔

這種美式**句子怎麼還有人當真?

現在學校政治類課程的教材都改了?責任與權力對等啊!權力越大,責任越大!!

這句話本身的英文原文是:「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原本是彼得帕克的叔叔告誡他,別當熊孩子了,要學會自律。實際上就相當於我們國家大人對孩子說:

「你都這麼大了,得懂事了。」

蛇精病翻譯為了顯得自己功底深厚,強行裝逼,灌了碗雞湯,一堆愛裝逼的也跟著不懂裝懂瞎起鬨,硬搞出了一碗道德綁架的毒雞湯。

回到原題,「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話的中間少了一部分連線,應該是能力越大的人,在社會中的地位就越高,社會地位越高的人,其手中權力就越大,而掌握權柄的人,要擔負重大的責任。

精簡起來就是「能力越大→地位越高→權力越大→責任越大」,真正的關鍵是最後兩句,權力越大,責任越大,權責對等是最基本的現代社會的社會規則。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只適用於歐美,不適合我國,歐美解決解決社會矛盾的手段是保護弱者

而我國社會矛盾可以通過武力解決,不需要上層社會人士揹負這種責任,有錢有權就應該瀟灑人生

17樓:顏悅織嘜哥

1、你所理解的這句話有點偏了

2、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一般情況下指是使命與責任感

3、至於結果如何?真的不得而知,畢竟很多東西並沒有得到體現

18樓:鉞洮

首先,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因人而異(歷代皇朝開拓者亦有此共同點)。

第二,例子一不成立,簡舉:午飯前您吃了塊大餅,並且很撐,那麼午飯就可以不吃了麼!體制問題罷了,優越的體制裡不勞而獲會是一件很不要臉的事情。

第三,例子二不成立,就目前仍有個別大**在鏡頭下講話時間超不過30秒,除非他們手上有秘書的文稿,有此他們的權力是別人賦予的。

第四,鬍子大叔您寫那麼多我反到覺得你什麼也不是,富家公子地位比你高,不見得能力比你強,弱智阿斗權力比你大,一天生弱智者責任從何體現。

蜘蛛俠經典台詞:"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原版英文台詞是?

19樓:浩奇俠說車

蜘蛛俠經典台詞:"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原版英文台詞是:「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拓展資料

蜘蛛俠(spider-man)是美國漫威漫畫旗下超級英雄,由編劇斯坦·李和畫家史蒂夫·迪特科聯合創造,初次登場於《驚奇幻想》(amazing fantasy)第15期(2023年8月),因為廣受歡迎,幾個月後,便開始擁有以自己為主角的單行本漫畫。他本名彼得·班傑明·帕克(peter benjamin parker),是住在美國紐約皇后區的一名普通高中生,由於被乙隻受過放射**染的蜘蛛咬傷,因此獲得了蜘蛛一樣的超能力,後自製了蛛網發射器,化身蜘蛛俠(spider-man)守衛城市。

20樓: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21樓:匿名使用者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bility

怎樣看待「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

22樓:勝利蘭天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說明能力強的人,所擔的責任也就比其他人要多。

應該看到,現今社會,有能力的人有的是。他們在各個領域,各個崗位,都在發揮著不同於普通人的作用。

創辦阿里巴巴的馬雲,國家領導人,掌握國家高階技術的科學家,教育家,各行各業的各類代表人物,他們都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體現者。

怎樣看待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就是要我們大部分普通人,努力向他們學習,爭取早日趕上他們的水平,和他們處在一起競爭的行列。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正確嗎,怎樣看待“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

取名最麻煩哈 我記得這句話好像最早是出現在漫畫中,是什麼我忘了,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在漫畫中它是英雄主義,也就是說,你是非常強大的,所以你是英雄,你是救世主,你是偉大的天使,等等。許多藝術品都有類似的價值輸出 遊戲 電影等。但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人能真正做到出類拔萃。更多的資源可以從基礎積累中分配...

有人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你怎麼看

人是社會人,個體享受了社會資源也有義務回饋社會。但是不同個體的能力有別,在不損害自己的前提下盡可能地承擔責任就是個體社會道德感的體現。當然這是從整體上來說,具體到個別事件上這句話既是一種客觀現實,因為越有能力的人往往越被期待,另一方面也是個體素質的體現,你當然可以不用承擔不屬於法定義務外的責任,但是...

有句話叫壓力越大什麼越大,不是責任也不是動力

陌城雪無情 沒有壓力那來的動力,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壓力!如果你不上班但是你卻羨慕別人有錢,這就是你的原因了,還是那句話也許你平時有動力但是你沒壓力,就很有可能會變懶!而有壓力的人不敢變懶雖然他們也想要過懶人的日子,但是生活不允許!任何人都一樣,祝你們新年快樂!望採納,謝謝! 因為有了壓力,就會促使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