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活著?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為什麼活著?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遺憾的是她愛我

你好:見到您的這個問題,鄙人思考了許多關於生活,活著和人生的問題。總結出以下幾點愚見,請您指點(七個大點,七個小點,七個建議)

一:珍愛生命。

豐富多彩的生命裝飾了美麗的世界,生命給了我們活著的機會,使我們感受到人間的各種酸、甜、苦、辣。生命不管是平凡還是絢麗,他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我們為了能更好地活著要珍愛生命。我認這是最重要的。

同時要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出無限的光彩,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不求名垂千古,但也不能碌碌無為。

二:不斷學習。

我們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們就要順應社會的潮流,為活著而不斷學習。因為只有學習才能使我們掌握到規律,對事物有著正確的理解才能在世界上更好地生存。雖然有的人說學的東西去世時也帶不走,但我認為這和賺錢是一樣的錢在去世時也帶不走但我們不一樣需要它(當然,金錢也是活著所追求的一部分吧)學習能夠提高我們的精神境界使我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活著的一大亮點。

三:回報父母。

我們都知道自己的生命是父母給予的。而且父母含辛茹苦的哺育我們成長,為我們付出了許多賜予了我們活著的權利感受到人生的資格,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所以我認為我們活著一個重要目標就是要回報父母,回報父母。

四:補充:除了以上的幾點,我們活著的理由還有很多,比如:

1.奮鬥:使我們在有限的時間中更多、更好、更快的享受到人生帶給我們的美妙。

2.成家:父母給予我們生命,而我們需要使生命延續。

3.愛情:人活一輩子,能找到真愛不容易,所以這也算一條吧。

4.不辜負生命:其實這可以作為總結,是其根本所在。

5.為了目睹世界的精彩,把人生當做一場旅行。

6.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那就是夢想,活著給了我們實現的機會。

7.“許三多”曾經說過人活著就是做很多很多有意義的事。這句話也被許多的人所贊同,就是奉獻我們的社會。

五:以下是為了更好地活著,怎樣活我個人的建議:

1.轉變思想:不要以為活著有多累,多苦。要善於從人生中發現樂趣,享受活著的過程。

2.珍惜現在:時光匆匆,不要等自己老去才悔悟自己失去了太多青春。

3.主宰自己:我們活著時要自己主宰自己的生命,不要讓其他的事物左右自己。

4.改變情緒:喜也一天,愁也一天。為什麼我們不選擇開心的活著那?

5.學會拒絕:學會對一些**、不好的事物說“不”。

6.學會尊重:既尊重自己有尊重他人。

7.告別煩惱:把快樂留下來,使自己充實的過好每一天。

2樓:堵鑲露

當然是為了你自己!!

你要知道你能來到這個世上是很幸運的。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請你看看那些任人宰割的雞,鴨,豬···你覺得他們有自由嗎?你只要有一點錢,你只要去到菜市場,吩咐一聲,那些雞鴨豬就被判了死刑。

如果他們有思想,你覺得他們會不會很絕望?如果這種程度你還不覺得自己作為一個人,是很幸福的事情,那麼我覺得真的很不應該了。

至少你是一個人,你有自由,你有眼,耳,嘴,鼻;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無憂,你還不覺得自己很幸福嗎? 所以首先不要對人生有所懷疑。要感恩,自己能活著。

“窮則獨善起身,富則救濟天下”你要多用雙手,創造財富。儘自己的努力在社會立足,更重要的是,你要報答父母,盡孝。

因為懷胎十月,嚐盡了甘苦才把你生下來的母親,是那麼偉大,那麼無私。所以你千萬不能忘本,要知道她是多麼的廢寢忘食,多麼的含辛茹苦。所以,多點陪陪她,聊天逛街,給她做飯,服侍她,這才是一個人的所為。

所以人活著,就是要好好的積極的生存下來,而且要努力回饋周圍的人,回饋社會。

最後送你一句話,“一切問題都是時間問題,一切煩惱都是自尋煩惱”,希望你在失意傷心的時候,好好品味這句話,好好安慰自己,祝你跨過所有的坎。

3樓:閩帥第五修

人活著,為了體現我們的社會價值,社會價值在於我們對社會的貢獻

4樓:市晗京善

人生的意義:對你自己來說,你最大的意義是讓你的活得更充實快樂!對你家人來說,你最大的意義就是讓他們過得更幸福美滿!

對這個社會來說,你最大的的意義就是為社會的發展貢獻一份微薄之力!對這個種族來說,你最大的意思就是為種族的生息繁衍後代!這就是你存在的意義!

5樓:

人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

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活著。而現在生活提高了,吃的好、穿的好,過著太平的日子,卻有好多人感覺活著沒意思。

我建議這些人應該看看抗戰的電影等等。就能珍惜活著 。

6樓:範卡睿

為了成為長老,去向更高的維度。

7樓:深山之液

人為生命而活著,活著是為了讓生命更精彩!

8樓:匿名使用者

能說出這句話 證明你還活著

人活著不光為了自己,更需要懂得自己的責任

9樓:

每個人都不盡相同...(我活著,是為了一些人一些事..)

10樓:劉瓊

不為別的就為自己而活。

人為什麼活著?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來就有求生的慾望,所以人們都想活著。人們活著有的為了吃盡天下美食,有的為了遊山玩水,有的為了行俠仗義,有的為了賺很多的錢,有的為了……

12樓:誠實睿智小王子

人活著呢,就是要享受,懂得享受。活著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為了身邊的人才能夠更好地活著。

人為什麼活著?而活著是為了什麼?

13樓:裴成闞璧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人為什麼要活著 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為什麼要活著 活著又是為了什麼啊

人活著,是為了體驗。體驗各種各樣心理上和生理上的感受。隨著每一件事的發生,最終我們所得到的就是心理上和生理上的體驗。開心的時候體驗開心的感覺。傷心的時候體驗傷心,憤怒的時候體驗憤怒,戀愛的時候體驗愛與被愛,失戀的時候體驗失落。跳出來看看,你所經歷的種種,就是你的人生所需要的體驗。自己的人生是自己做出...

人為什麼活著,活著又為了什麼,人為什麼活著,人活著又為了什麼?

人,只為自己而活很自私 人,只為親人而活很辛苦 人,能為他人而活很偉大 人,能為社會而活很踏實。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站在地球上,永遠也看不見整個地球。當你還在蛋殼裡時,問你蛋是什麼樣子的,你能回答嗎?有些東西是不能言傳的,只能自己體會。六祖慧能講,一念悟時眾生是佛,一念迷時佛是眾生。老...

人為什麼活著?活著為了什麼,人為什麼活著,人活著又為了什麼?

寒茹雪諾書 人為什麼活著,活著又為了什麼?你的問題似乎有點失意。在我看來 因為人有自己的理想,心裡還存有乙份夢想,這個夢想可以很小很小,小到只是為了家人,為了幸福。人活著就是為了快樂,為了體驗,為了感受,體驗世事,感受人間暖冷。我認為樓主提這個問題一定是很失落,很沮喪,甚至有點絕望,為什麼活著。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