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都是為了錢活著了,人為什麼都是為了錢而活?

時間 2021-09-10 16:13:18

1樓:悟心道長

現在狗眼看人低的人太多了,根本不會想到你未來的發展,大部分人只看你現在,哪怕馬雲那麼牛x35歲前照樣沒逆襲,做人還是用德最好,老天會眷戀善良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答:因為人的慾望是不停的,所以有很多的人為了錢而煩惱,所以就為了錢而活了。改善這個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慾望,人要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古人云:

修身,成家,治國,平天下。這個修身為什麼要排在第一呢。在我們現在物欲橫流的世界,幻彩的世界迷失了自我,磨平了鬥志的人太多太多,人不一定就要為錢活,為理想活,為了幸福而活,為了不被人看不起,為了做乙個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人而活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生存,為了更幸福的生活;為了衣食住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車軲轆往前轉,人要往前看,可是現在要變成,車軲轆往錢轉,人要向錢看,向厚賺。為什麼說人是為錢活著,因為,我們有父母,有子孫後代,他們的衣食住行,都需要用錢來買用錢來消費,稍微有一點小病,錢可以讓人很短時間就**,不用忍受痛苦。可以直接到達乙個地方,不用浪費時間。

可以換多種花樣的衣服,不用一年四季都是一種裝扮。近談到自己,自己吃穿住行,樣樣都不是自己生產的,都需要用錢。自己都這麼需要錢,何況自己身邊的其他人呢!

這些錢,就需要我們去努力的賺,可是,這個賺錢的方法需要得當,像一些人說什麼走投無路然後去墮落或是去犯罪,那其實只是他們身體和精神足夠懶惰,他們不想要用辛苦的勞累的工作來換取自己或是家人的生活費用,那樣的為錢活著,我不贊同。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金錢化了,無所不能化了,赤裸裸化了,不要懼怕和痛恨錢,可能讓你身邊的一些人變了質,因為,每個人,在不同環境下都會被影響的。在乎他,重視他,就和他坦誠去說,說你變了,提醒他以前有多好,現在有多讓人苦惱。

也不要去鄙夷的看著身邊那些勢利的人,其實,他們也是相當可憐的,因為他們精神齷齪落後。不要為錢迷失自己,即使別人會為錢迷失自己。

人為什麼都是為了錢而活?

5樓:喻密思

其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乙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乙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乙份溫馨,多乙份愛。----

6樓:青少年枠

你好: 人之所以活著: 是為了社會而活的。

是為了家庭而活的。 是為了你所要承擔的責任而活的。 不要在過多的思慮,好好想想自己的將來, 想想自己的家人,想想自己。

明天會更加美好的。 人生只有短暫的幾十個年頭,要好好珍惜。 祝你:

開心快樂無比 每一天都是!!!!!!!! 如果滿意請給個好評謝謝!!!!!

7樓:長門淮

因為世界萬千都需要錢,沒錢不行.所以人都想要自己很有錢,實現自己很多 願望和理想.但是很多東西是錢買不到的.錢有一定的即可,心情.幸福是任何東西無法衡量的

人活著就是為了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煩惱無數。先賢說,把心靜下來,什麼也不去想,就沒有煩惱了。先賢的話,像扔進水中的石頭,而芸芸眾生在聽得「咕咚」一聲悶響之後,煩惱便又漣漪一般蕩漾開來,而且層出不窮。

幸福總繚繞在別人身邊,煩惱總糾纏在自身心裡。這是大多數人對幸福和煩惱的懂得。差學生認為考了高分就可以得到幸福。成果是,有煩惱的依舊難消煩惱,不幸福的仍然難得幸福。

懊惱,永遠是尋找幸福的人命中的劫數。

尋找幸福的人,趙本山封在車庫裡的這輛勞斯萊斯,有兩類,***術攝影。

一類像在登山,ta們認為人生最大的幸福在山頂,於是氣喘吁吁、窮盡一生去攀緣。最終卻發明,ta們永遠登不到頂,看不到頭。ta們並不知道,幸福這座山,底本就沒有頂、沒有頭。

另一類也像在登山,但ta們並不刻意登到**。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山嵐、賞賞虹霓、吹吹清風,心靈在放鬆中得到某種滿足。儘管不得大愉悅,然而,這些瑣碎而細微的小自在,清華的校園說不上美麗,縈繞於心扉,一樣芳香身心、恬靜自wo,◎人的心。

對於心靈來說,人鬥爭一輩子,如果最終能掙得個終日快活,就已經實現了性命最大的價錢。

有的人原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煩惱;有的人原本該煩惱,看起來卻很幸福。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甦醒的人,容易懊惱。這是因為。甦醒的人看得太逼真,一較真兒,生涯中便懊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略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所以,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離不開ni,而是ni撇不下它。

這個世界,為什麼煩惱的人都有。為權,為錢,為名,為利……人人行色匆匆,背上揹著個繁重的行囊,裝得越多,牽累也就越多。

幾乎所有的人都在追逐著人生的幸福。然而,就像卞之琳《斷章》所寫的那樣,wo們常常看到景致是:乙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明自身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

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ni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我到覺得人是為了別人而活 比如自己的親人 朋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能幹很多事情, 沒有錢也能幹很多事情。

人活著,就只是為了錢嗎?迷茫了。

11樓:拉公尺小俊

不知道你幾歲

人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活著

而活著就需要金錢 情感 吃喝 理想 等等來滿足人類的精神或肉體需要

金錢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朱自清說過 我乾乾淨淨的來到了這個世界 轉眼間也將乾乾淨淨的走所以說金錢並不是必要的

更不可能說人活著就是為了錢

望採納謝謝owo

12樓:紅塵清香盈路

人活著,從巨集觀意義上來講,就這五個目的:

13樓:亞の璃

客觀來說這是錯誤的,但畢竟人生觀是建立在你本身的價值觀上,每個人的定義都不相同,沒有乙個準確的答案。人生的意義有很多種,錢財只是為了我們的生存需要,我們應該更注重於精神或實物的滿足。而不是在金錢中沉淪。

14樓:百度使用者

這個世界太現實了,沒錢什麼都不是

15樓:一菲小奇葩

人活著是為了活的更好

你認為你沒有錢可以活的很好,很瀟灑的時候

你就可以不用掙錢,等著餓死吧~

16樓:肯達信蘇州

人活著是為了幸福,但是錢不是帶來幸福的唯一途徑,有愛再苦也是幸福的,沒有愛再有錢也不會開心.

17樓:戒色

錢是基本的生存所需。重要的還是要有理想和希望。

18樓:幽零痕

一句話簡單: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19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你要找老婆,生孩子,延傳下去

人活著為了什麼,是不是都是為了錢?

20樓:蘇寧電囂

也不全是。人活著是為了還以前的倫常債 因果債。還完了,人就走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為了錢,有的人為了成佛,有的人為了活著,又有的人為了活著而活著,有的人為了女人,沒有人能夠說的明白,活著是為了什麼?你應該想清楚,你要幹什麼?不要為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抄著肯定

是為了享受生活

人活著一輩子就是為了錢,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變成錢奴

23樓:epic張仲秋

不是人這一輩子活著就是為了錢,是因為你要在這個世界上活著你就得用錢。你沒有辦法去改變這個世界的規則,所以你就只有去適應!

多少人曾經懷揣著夢想,但是到頭來卻還是被現實打敗!我們不是錢奴,而是經歷了太多,只想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活得舒坦一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概只認同一種奴隸,叫作為 金錢努力;

然,歷史告誡我們,奴役的形式是多種多樣滴~

25樓:天宇代密塵

1,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所以呢,我們工作的目的是為了掙錢,但是又不全是掙錢, 生活就是這樣,錢就是那樣,用的時候就會覺得少,然後不得不繼續努力去掙錢,然後就陷入死迴圈了

26樓:沒有錢

不是 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

27樓:一帆好好

人活著,為了錢,沒尊嚴了

28樓:水淼嬴雪晴

不上班也是可以的

但是你認為乙個缺少寄託會成為怎樣呢

而且沒有那點錢也難以生活

現在的社會是很殘酷的

人逼著改變去適應這個社會

你不去賺

並不代表沒有人去賺

人為什麼活著?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為什麼活著?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遺憾的是她愛我 你好 見到您的這個問題,鄙人思考了許多關於生活,活著和人生的問題。總結出以下幾點愚見,請您指點 七個大點,七個小點,七個建議 一 珍愛生命。豐富多彩的生命裝飾了美麗的世界,生命給了我們活著的機會,使我們感受到人間的各種酸 甜 苦 辣。生命不管是平凡還是絢麗,他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只有一...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人不過是個動物而已,什麼是意義,呵呵,上高中的時候這個問題也困擾了我很久,我去問的俺語文老師,他說,人活著,就是為了更好的活,當時我就醒了,醍醐灌頂,如沐清風 人活著的目的就是追求開心 快樂 自由 幸福的生活,人和人類的一切活動都應該圍繞這個目的而。 滇東黑豆 我認為沒有什麼意義,但來到了這個世界也...

現在的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其實,人和動物一樣,生存的最基礎目的是為了繁衍後代,為了延續種族。動物由於其智慧型程度低,它們只知道如何才能生存,如何繁衍後代,不會去考慮活的累不累。人是萬物之靈,在智慧型誕生的同時也滋生了貪婪和慾望。從國家的成立起,人們就知道了爭名奪利。儒家傳統思想的影響,加深了人們對名和利的渴求。為名和利而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