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2-08-24 10:35:06

1樓:惠人利己

你能提出這個問題已經不錯了,有許多人至死都沒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人活著是需要理由的,否則豈不成了行屍走肉了嗎?趕快為自己找個吧,一定有!

每個人都有,雖然有時候自己也不清楚,每個人的都不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愚者見愚。可以為名、可以為利、可以為親人、可以為自己、也可以什麼都不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在玩一種遊戲,這個遊戲就是徘徊在生死之間的跳繩!

但是活著有什麼意義呢?

這個問題對於不同的人來說都是不一樣的!

就好比一張白紙,寫了什麼就是什麼意義!不同的紙張會有不同的意義!

所以你的問題只能問你自己!你想要什麼意義呢?

或者說你自己最渴望的是什麼!那麼你的意義就在於你的渴望!

3樓:空惹閒愁

不要問為什麼,這種事你一定要牢記,要堅信,你要沒有理由的走下去。

因為人生就是失去記憶的網路遊戲,你在人生中磨練著你的意志,還有如果真說人為什麼而活著那麼就是:為活著而活著。

人生路就是走路,不能停下來。這種問題,一定要是自己對自己的答案,每個人理解都不一樣。

4樓:為愛囚禁

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只知道要活著,即使我的前方只有黑暗.

5樓:曉夢蝶影

對自己太不負責任了

也許你為的那個「什麼」定得太遙遠 害怕自己做不到而放棄了也許你為的那個「什麼」定得太近了 感覺太沒有意義了又不去實施根據自己的情況 自己的背景 自己的性格 給自己點信心理想是你的 目標是自己的 不管是遠是近 重要的是適合你的心 適合你去做

6樓:排除一切不可能

為了做更多的事。

你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7樓:布樂正

人生的終極意義是自我實現,建立影響力。

我們需要發揮我們的優勢,去創造出一些屬於我們的作品,有人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改變,這個作品可以是發明、書籍、理論,總之是能實現我們價值的東西。

存在主義心理學家歐文·亞隆認為:每個人都要面對人生的四個根本命題:死亡、孤獨感、自由與責任、生命的意義。

他認為,對抗死亡的乙個重要辦法是影響力,如果乙個人雖然死去,但他的影響了還在,那就意味著他仍然存活於世。

動畫電影《尋夢環遊記》中設定,乙個人死亡後,靈魂會到另乙個世界繼續存在,而當活著的人當中,沒人再記得這個人的樣子了,那麼這個人就會真正的死亡,靈魂會在另乙個世界徹底消失。

這其實是人類對於影響力延續地極端期盼。

很多人抱怨,自己的人生一眼就能看到頭,完全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

孟子說:「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

意思是人和禽獸的差別其實不大,庶民丟棄了它,而君子儲存了它。

亞里斯多德也認為,人生的幸福就是實現專屬於人的特徵。

兩位聖人的觀點基本一致:人之所以是人不是禽獸,在於發揮出了人特有的能力。

亞里斯多德認為,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具有理性能力。

8樓:將就著的一生

人活著是為了夢想,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是現在想未來的事,夢想就是一種讓人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是人生的目標,甚至其可以視為一種信仰。

人生最難得「心安」二字。所謂「心安」,就是心裡沒有後悔的事、沒有虧心的事、沒有想不開的事,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役,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如果患得患失,心浮氣躁,人生就會疲憊不堪、了無生氣。

唯有保持一顆寧靜的心,不眼熱權勢,不艷羨富貴,活得純粹、活得自然,才能求得乙個心安。

人與普通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會深度思考。有些思考的東西是有用的,有些思考的東西則好像跟自己的生活完全不搭嘎,還有些思考的東西甚至都毫無意義。因為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上,既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又是芸芸眾生中的乙份子。

脫離不了群體,脫離不了環境,脫離不了親朋好友。

老子講的出生入死,生之徒,十有三。死之徒,十有三。人之生,動之於死地,亦十有三。

夫何故?以其生生之厚。蓋聞善攝生者。

死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生的方法只有一種。而且你沒的選擇。

就因為沒有選擇,所以說我們就得。認認真真的活下去。

9樓:小山村情懷

為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很多人都曾經思索過——樂觀者找到了很多答案,嚴謹者決定暫不去想,豁達者認為不需要想,自信者斷定自己找到了答案……但是迷茫者卻找不到一種可以安撫心靈的理論,事實上關於這個問題,似乎也的確沒有任何乙個為大多數人普遍接受的答案。

想起了那句話:

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小時候背誦時覺得寫的很好,對於生命意義的解讀和對當下的警惕,等長大以後,會覺得能做到是很重要的,特別是能善待每一天的時間顯得尤為重要和現實。

生命,從來都不是孤立存在著的。我們活著,健康而又快樂地活著,不但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更是對身邊的家人、親人、朋友的一種支援。而死亡,不但讓我們自己再也無法和這個世界如此親近之外,我們身邊的所有家人、親人、朋友,都將為我們深陷巨大的哀傷之中。

生與死,從來都不是乙個人的事情。

面對死亡,我更多的是蘇東坡在《江城子》詩中的那種情感,「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有的讓你喜,有的讓你憂,有的讓你仰天大笑,有的則讓你垂頭嘆息!

人們都樂於接受開心的事,而有了憂傷煩惱之事,人們往往哀嘆人生不幸命運不公。其實,只要能好好地生活在這個美好的世界,我們就是幸福的。人要麼死去,要麼精彩的活著,活著應該是安寧的,死去應該是從容的。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這是蔣捷在《虞美人  聽雨》中對生命的解讀,一滴相思之水正遙遙的透過我枯萎的心靈,心靈的美麗在於完善,昨日的容顏已不必留念。不必在意自己是否老去,因為老去終是美好,不必在意曾經夢幻般的愛情,因為愛情也會分崩離析。

10樓:花下鋤月

我想問這個問題的人,也許是處於迷茫和低谷之中,不禁對人生的意義產生懷疑。我想,也許有很多人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事實上我也常常問自己。

每個人的出生之始,並不是因為想好了這個問題才開始生命之旅,而是因為我們無從選擇,每個人的出生都是被動的,並不由自己決定,而且,在出生之後,成長之路,也並不能由自己完全決定,而是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家庭出身、父母的性格以及受教育程度、社會環境等,都對乙個人的成長,甚至人生之路的走向、命運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

由此看來,人的被動和無奈太多,人到底為什麼活著?其實是自己做不得主的,雖然如此思考有些悲觀和虛無,但是追問這個問題確實並無多大意義,也並沒有答案。即使有,也是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答案吧?

有人說生下來就得活著,所以才叫生活。有人說活著是為了責任,因為父母養大我們不易。有人說活著是為了享樂,因為人生苦短,我們只能活一次。

活著有時候很苦,很難,有時候也有快樂,有享受,中國有俗話說「好死不如賴活著」,因為活著能愛,能看美景,能吃美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能感受,能表達,能體會。

有人說生命是偉大的,既堅強也脆弱,佛家說活著就是受苦,而中國人也說苦盡甘來。不管怎麼樣,既然父母賜予我們生命,既然人世間自有豐富參差之態,就值得留戀和為之奮鬥。

人這一輩子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到底是為什麼而活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分層次:

1、本能層面。物種繁衍是本能,人出生不由自己決定。自然賦予人的繁衍的本能同時伴隨著快樂與幸福,是生命體簡易參與大自然迴圈的能力的結果。

同樣生靈都有避免孤獨的本能,而繁衍增加後代是避免孤獨的最基礎的方式,所以大部分人在選擇要不要後代問題上,傾向於要後代,沒有後代總會產生缺憾,有的失去生育能力的人會選擇領養別人的孩子來彌補此缺憾,有的則通過養寵物的方式解決。生命延續的本能,人不可能長生不老,通過繁衍,延伸自己的生命,畢竟遺傳是包含了自己的基因,是自身一部分的延伸。有的人死了,願意捐獻器官也有此部分原因。

2、感性層面。孩子能夠人帶來快樂,感受不同的人生,讓人的感覺更加豐富,讓生活更加充實。這種層面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豐富的人生感受。

3、理性層面。這個層面的區別就大了,人可能設定各種各樣的目標,為了實現這些目標有的人可以付出生命。能夠認清自己是一種福分,知道為什麼是一種明白。

沒有目標,精神難有支點,人的思想只能浮想翩翩,最終也如浮雲消散,就不知道為什麼活著了。

這樣的問題解決起來可簡可繁,最簡單的辦法是,第一確認自己所有,第二認同自我。無論自己好壞,都認為是木已成舟該咋地咋地。第三設定乙個稍稍高於現狀的目標,去努力實現這個目標,實現這個目標包含了自己活著的意義。

不用自我否定自己,例如這樣的目標配不上自己,難道為了區區目標而活等等。反覆這個過程,會有完全不同的領悟,感受完全不同的人生。因為自我的認同而感到慰藉與幸運。

聯絡這樣闡述:在個體相對的精神世界中,即使聯絡的文明完全框定了所有構想、覆蓋整個精神範疇、準確度量一切結果,也因此認同聯絡中的根本理念,事物因新的生命賦予新的意義,生命本身是過程,人真正擁有的是過程;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精神、追求理想的人生過程重複並非陳習俗套,因人的覺醒而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生活要積極!人在世無論受多大苦,多大累,只要還活著,未來就會回報你。我也曾認為生活是無意義的,但現在還是很好的過著生活啊!

不是生活過你而是你過生活!現在活一輩子得原因長大了不就知道了?可能是愛情,可能是友情,親情,也可能是不想死。

總之好好活一輩子就對了!生活沒有意義,但我們將創造意義 。

我活著 是為了家人 特別是愛我的家人

爸爸媽媽那麼辛苦生下我們 為我們省吃省穿

如果 我們死了 爸爸媽媽有多傷心 為了爸爸媽媽 就算日子再困苦 也要頂著

為了他們 我們要奮鬥努力 給他們過上幸福安逸的日子或許 放在世界的角度 我們是渺小的

但是 在父母心裡 我們是他們的一片天

沒有天 你想想 他們忍受得住嗎

每當 我受到挫折 想輕生的時候 想想父母 我堅強起來了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疑問 祝你好運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旗德明 人活著為了什麼就是在一點一點的享受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有時會有迷茫,有事會有傷痛,但是那一切都將會過去,樓主要加油在這個世界上活得快樂,因為人生就是為了在這個世界上走過,不會留下什麼 但是要是一輩子都快樂地走過,這一生就不虛度了,我們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是一個奇蹟,一個億萬年的時光...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007是我啊 你好,很高興看到你的這個問題 我是一名 徒,信主不過只有一年多的時間,可是我很慶幸在信主以後我也找到了你的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不敢說你一定會贊同我的想法,可是我想告訴你的是,這個答案能讓我滿意並為此而認真而又滿有喜樂與幸福地活著 我的答案是 人是為神而活,或者說人應該為神而活!從我自己信...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活在就是為了實現這些目標,然後以終為始不斷的前進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這個問題好大。第一,人活就那麼幾十年,但人死會死好久好久 所以一定要珍惜活著時間。第二,人有五感,看,聽,聞,說,觸 所以要在活著的時候充分運用,死了就沒了。第三,人生就是一部電影,你是主角,其他都是配角,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