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價化合物在熔融狀態下為何無法電離出自由移動的離子?它有沒有電子?有電子為何不導電

時間 2021-09-02 13:2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共價化合物在熔融狀態下為何無法電離出自由移動的離子?它有沒有電子?有電子為何不導電?

因為雖然熔融狀態下,但該溫度還不至於把化學鍵打斷,成為自由移動的離子。共價鍵之所以是共價鍵是電子對在兩個原子之間共享,如果能夠輕易斷開,則共價性就不夠強。

我們平常說的鹽酸硫酸都是混合物為什麼還要用化學式表示?

因為化合物溶於水,hcl、h2so4是溶質,更何況大多數反應是在溶液狀態下進行。

用化學式表示時,需要指明溶液狀態(純度,溶液還是固體或者氣體)。參與反應的是溶質,所以用化學式表示。

鹽酸液態hcl為何不能解離成h+和cl-?

因為h-cl在液體狀態下,化學鍵足夠強,保持著共價性。

hcl = h+ + cl- 傾向於結合在一起,最穩定。

而hcl在水中:hcl + h2o = h3o+ + cl- 有氫鍵的存在結合了h+,使 離子穩定的存在。

怎麼看出是離子化合物還是共價化合物?詳細些,要有經驗的,不要抄來的

金屬非金屬之間一般是離子化合物。非金屬與非金屬之間一般是共價化合物。記住例外的一些情況。

2樓:唐三少主

一般來說,電負性差值>1.7為離子晶體,<1.7為分子晶體

共價化合物都是分子組成,共價化合物為什麼不都是由分子構成?

我是高中老師,共價化合物一般是由分子構成的,但有少數是由原子直接構成的,如二氧化矽 碳化矽 氮化硼等,它們屬於原子晶體,由原子通過共價鍵連線在一起構成,沒有形成幾個原子構成的分子。到高中你可能就能真正理解了。我也是初中的 既然是化合物,那麼一定是分子或離子組成,不可能有原子組成,1l不知為何 共價化...

含有共價鍵的化合物一定是共價化合物嗎

不一定是共價化合物的。含有共價鍵的化合物不一定是共價化合物,比如含有硫氧共價鍵的硫酸鈉,但不是共價化合物。共價化合物主要以共價鍵結合形成的化合物,叫做共價化合物。不同種非金屬元素的原子結合形成的化合物 如co2 clo2 b2h6 bf3 ncl3等 和大多數有機化合物,都屬於共價化合物。在共價化合...

怎麼區分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

含典型金屬元素和nh4的為離子化合物,其餘為共價化合物。當然,大學可能還會有特殊情況。離子化合物,是指存在離子鍵的化合物。離子鍵存在於金屬和非金屬元素的原子之間。只要存在乙個離子鍵就可以判斷這個化合物是離子化合物。不存在離子鍵的就是共價化合物。離子化合物是有金屬離子和非金屬離子組成,共價化合物都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