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共價鍵的化合物一定是共價化合物嗎

時間 2022-04-14 10:25:04

1樓:江郎刀客

不一定是共價化合物的。

含有共價鍵的化合物不一定是共價化合物,比如含有硫氧共價鍵的硫酸鈉,但不是共價化合物。

共價化合物主要以共價鍵結合形成的化合物,叫做共價化合物。不同種非金屬元素的原子結合形成的化合物(如co2、clo2、b2h6、bf3、ncl3等)和大多數有機化合物,都屬於共價化合物。在共價化合物中,一般有獨立的分子(有名符其實的分子式)。

通常共價化合物的熔點、沸點較低,難溶於水,熔融狀態下不導電,硬度較小。有些離子型化合物中也可能存在共價鍵結合。例如,naoh分子中既有離子鍵又有共價鍵。

以共價鍵結合的有限分子(即共價化合物分子),且靠分子間范德華力作用而凝聚成的晶體,是典型的分子晶體,如co2晶體、苯的晶體等。以共價鍵結合的無限分子形成的晶體屬於共價型晶體或原子晶體,它是由處於陣點位置的原子通過共價鍵結合而成的晶體,如金剛石晶體、單晶矽和白矽石(sio2)晶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單質。例如o2,h2,n2

也可能是離子化合物。

例如na2o,naoh,nh4cl

只由共價鍵形成的化合物一定是共價化合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共價化合物主要以共價鍵結合形成的化合物,叫做共價化合物。不同種非金屬元素的原子結合形成的化合物(如co2、clo2、b2h6、bf3、ncl3等)和大多數有機化合物,都屬於共價化合物。在共價化合物中,一般有獨立的分子。

通常共價化合物的熔點、沸點較低,難溶於水,熔融狀態下不導電,硬度較小。有些離子型化合物中也可能存在共價鍵結合。如,naoh分子中既有離子鍵又有共價鍵。

以共價鍵結合的有限分子,且靠分子間范德華力作用而凝聚成的晶體,是典型的分子晶體,如co2晶體、苯的晶體等。以共價鍵結合的無限分子形成的晶體屬於共價型晶體或原子晶體,它是由處於陣點位置的原子通過共價鍵結合而成的晶體,如金剛石晶體、單晶矽和白矽石(sio2)晶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首先題中說共價鍵形成的分子,說明不會是離子化合物中的共價鍵,但是共價鍵何以形成單質 比如p4(白磷)四個磷原子佔據四面體的四個頂點.所以由共價鍵形成的分子不一定是共價化合物.

滿意請採納

含有共價鍵的化合物一定是共價化合物嗎

5樓:科學普及交流

含有共價鍵的化合物一定是共價化合物,是錯的。

因為有些離子化合物中,也有共價鍵。

含共價鍵的化合物不一定是共價化合物!能幫忙舉幾個例子嗎?

6樓:受傷的鷹

當存在金屬陽離子時就不是。如na2co3

7樓:匿名使用者

銨鹽,銨根有共價鍵,銨鹽都是離子化合物

離子化合物一定不含有共價鍵,共價化合物一定不含有離子鍵嗎

1 判斷極性分子與非極性分子 當分子內部的電荷分佈均勻時,分子為非極性分子 反之,則為極性分子 基本上高中時判斷極性分子與非極性分子都是這樣的講的 1.如果分子內所有的化學鍵都是非極性鍵,這種分子必定是非極性分子。2.由極性鍵結合成的雙原子分子,必定是極性分子。3.由極性鍵結合成的多原子分子,可能是...

含有非極性共價鍵的離子化合物是A NaClB C2H

愛德蒙哈雷 選ca nacl中鈉離子和氯離子之間只存在離子鍵,為離子化合物,故a錯誤 b 乙炔分子中c原子之間存在非極性共價鍵 c原子和h原子之間存在極性共價鍵,為共價化合物,故b錯誤 c 過氧化鈉中鈉離子和過氧根離子之間存在離子鍵 o原子和o原子之間存在非極性共價鍵,故c正確 d naoh中鈉離子...

請教,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的本質區別,還有辨別方法,還有為什麼NaCl只有化學式而不是分子式,化

他們的本質區別是電子的偏移程度,偏移的大為離子化合物,否則為公價化合物。具體的區分方法得看兩種元素得電負性。因為氯化鈉是以離子存在的,不存在分子,所以只有化學式。以後你學到晶體的時候,會對它們的微觀本質又更深的理解啦 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的本質區別是熔融狀態下是否導電,不能導電的是共價化合物,能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