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的本質區別,還有辨別方法,還有為什麼NaCl只有化學式而不是分子式,化

時間 2021-09-02 13:26:19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本質區別是電子的偏移程度,偏移的大為離子化合物,否則為公價化合物。具體的區分方法得看兩種元素得電負性。因為氯化鈉是以離子存在的,不存在分子,所以只有化學式。

以後你學到晶體的時候,會對它們的微觀本質又更深的理解啦

2樓:

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的本質區別是熔融狀態下是否導電,不能導電的是共價化合物,能導電的是離子化合物.

辨別方法:絕大多數的鹽和強鹼是離子化合物,所有的含氧酸,弱鹼,弱酸是共價化合物

化學式直接表示了物質的結構,而分子式僅僅表明分子中所含元素的種類和數量,並不表示出分子的結構特點!

nacl是離子化合物,不是分子,自然沒有分子式

為什麼能說氯化鈉是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的,而不能說水是由氫離子和氧離子構成的

3樓:明月_鬆崗

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的本質區別是熔融狀態下是否導電,不能導電的是共價化合物,能導電的是離子化合物.

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從元素組成上區別:離子化合物一般含有金屬元素,共價化合物一般只有非金屬元素,特殊:含有銨根的化合物一定是離子化合物,氯化鋁是共價化合物.

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從物質類別上區別:絕大多數的鹽和強鹼是離子化合物,所有的含氧酸,弱鹼,弱酸是共價化合物

你看h2o他根本就沒有金屬根。不可能是由粒子構成的初中學的離子化合物典型:鹼性氧化物(fe2o3)鹽(nacl)

鹼[naoh]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金屬元素構成的化合物是離子化合物,因為金屬容易失去電子形成陽離子。而水是由氫氧兩種非金屬元素構成的共價化合物,及氫和氧都不容易失電子,兩者共用電子對來形成化學鍵,以分子形式存在。到高中你會學到水只能非常微弱地電離出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

5樓:bujing雲

氯化鈉是離子晶體,在它晶格里面,氯多一個外層電子,鈉少一個外層電子,氯和鈉都不是以原子方式存在的,是互相分開的,根本沒有氯化鈉分子。

水的存在形式是一個一個的水分子存在的。氫和氧都沒有外層電子的得失,氫是以氫原子形態存在,氧以氧原子形態存在,二者通過共用電子對結合在一塊,結合成一個水分子。

離子化合物裡沒有分子,只有陽離子陰離子,物質由一個一個的陽離子和陰離子構成。

分子化合物裡只有分子,物質由一個一個的分子構成(初中解釋)。

化學式只顯示元素構成,不顯示離子。高中有電子式,才顯示離子構成

怎樣區分離子化合物和分子化合物?為什麼nacl屬於離子化合物,co屬於分子化合物?本質上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元素和非金屬元素、金屬元素和原子團形成的化合物都是離子構成的。

如:kci cao feci2 na2so4 cu(no3)2 naoh k2co3.................

非金屬相互化合形成的化合物,都是共價化合物,所以都是由原子構成的。

如:h2o h2s h2so4 co2 n2o5................

7樓:務虛伏天

根據經典價鍵理論,簡單地說,可以根據價鍵型別進行區分。其中離子化合物是

以離子鍵形式結合,共價化合物是以共價鍵結合,不能片面的把離子化合物理解為由金屬陽離子和非金屬陰離子組成,說的稍微複雜點,還要考慮到分子極化變形,極性等等,記一個特例,三氯化鋁是共價化合物,它的價鍵離子性已經不明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一個是以離子建一個是以共價建結合

9樓:可憐濸丼已成空

有無離子鍵,分子內部

為什麼離子化合物的化學式不能看做分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中有固體的原子個數來構成一個個的分子,而離子化合物中是由於陰陽離子間的電性引力而結合在一起的,所以不存在分子的那種固定結構,

11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離子化合物是由離子構成的。

不存在分子。

為什麼hcl是共價化合物,而nacl是離子化合物?這兩種有什麼區別勒?

12樓:匿名使用者

hcl之間是共價鍵,所以是共價化合物

nacl之間是離子鍵,所以是離子化合物

區別是形成共用電子對,共價鍵是兩方面提供,雙方共用。離子鍵是一方提供,一方使用

怎麼區分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

含典型金屬元素和nh4的為離子化合物,其餘為共價化合物。當然,大學可能還會有特殊情況。離子化合物,是指存在離子鍵的化合物。離子鍵存在於金屬和非金屬元素的原子之間。只要存在乙個離子鍵就可以判斷這個化合物是離子化合物。不存在離子鍵的就是共價化合物。離子化合物是有金屬離子和非金屬離子組成,共價化合物都是非...

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有什麼區別

籪翅孤獨 最簡單來說,化合物裡沒有金屬元素的一律為共價化合物,有的就是離子化合物 另外,是共價化合物就不可能有離子鍵,但是離子化合物可能有共價鍵。知道這些足以應付考試了。 藍湖百合 離子化合物是在熔融狀態或水溶液中電離成離子,以離子鍵結合,而共價化合物是共價鍵連線,及以共用電子對形式構成.一般有非金...

FECL3是離子化合物還是共價化合物?請專業人士回答!謝謝

鵝子野心 fecl3是離子化合物,原因是 一般來說,對於變價金屬,金屬價越高,其離子吸引電子的能力也就越強.對於fecl3,我們先假設它是離子化合物.然而由於fe3 電荷高半徑小,從而對偏離的電子對產生了吸引的作用,使得fecl3中的偏離的電子對實際上為fe,cl所共用.於是fecl3為共價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