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猴子愛給同伴捉蝨子

時間 2021-08-14 15:42:34

1樓:動物進行時

為什麼猴子愛給同伴捉蝨子?來到龍虎山的各位小夥伴一定經常看到猴子會聚在一起相互撥弄身上的毛,難不成它們身上長了蝨子癢得厲害需要相互撓癢癢嗎?

其實,猴子比人類想象得要注重衛生,身上一般沒有蝨子,所以猴子之間相互理毛不是因為長了蝨子。而且猴子的手臂很長,可以抓到身上的任何部位, 而無需同類的幫忙,所以也不是因為需要抓癢。那猴子之間相互理毛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猴子彼此之間用手指在對方身體上搜尋著的東西其實是鹽粒: 汗水蒸發後殘留在毛髮上的, 猴子靠吃這些毛髮上的鹽粒來補充身體中的鹽分。

同時也是它們相互溝通、交流感情的行為。猴群裡的猴丁幫猴王理毛,是在表達對於猴王的心悅、臣服。別看猴王權利至高無上,平日裡也沒少幫母猴理毛,畢竟“談情說愛”的時候少不了要哄母猴開心。

研究表明,猴子憑藉觸控異性的身體, 讓對方產生性愉悅、性興奮, 進而**其與之交配、繁殖後代。

除了情感交流,猴子之間相互理毛也在進行著更為深刻的社會交流。換句話說,這種“相互理毛”的行為具有更為深刻的社會學意義。猴子既可以用這種行為來彰顯社會等級,也可以以此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緩解內部矛盾。

比如,猴子更願意同給它梳理過毛髮的同伴分享食物。而且在梳理毛髮時,猴子的表情都十分愜意。

這是因為理毛的行為刺激了大腦,使大腦產生了一種可以降低心率、緩解緊張情緒的化學物質——內啡肽,這種物質能舒緩動物緊張的神經。毫不誇張的說,這就是猴子世界裡的“馬殺雞”。

2樓:莫非有魚頭

不是因為癢,靈長動物很難從他們的食物中獲得鹽分,不過它們不逮蝨子,更不會吃蝨子,它們獲得鹽分部分是靠吃在身上尋找到的小鹽粒,而不是蝨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猴子並不是給同伴在捉蝨子。因為猴子平時比較活潑好動,所以也會像人一樣在運動的過程當中產生汗液,這種汗液和一些髒汙凝結在一起之後,會形成一種鹽粒。而猴子在同伴身上是尋找這種鹽粒的。

吃這種鹽粒是可以為自己補充體力的,同時也能夠給同伴去除身上的髒汙,也算是一舉兩得的行為了。

4樓:冰雹呼叫狍子

不是在捉蝨子,而是在補充體內的鹽分。它們每天的活動量超級多,過多的汗液排出會使體內的鹽分也隨之減少,而體表的汗液被晒乾之後又會變成鹽分呈白色顆粒狀,看起來很像小蝨子。

為什麼猴子愛模仿人,為什麼猴子那麼喜歡模仿人呢?

人和猴子的祖先是一種動物,人和猴子的基因相像,猴子才會學人 猴子,人,都是一科動物.為什麼猴子那麼喜歡模仿人呢?因為,猴子是人類的近親.在動物的分類上全都屬於靈長目類.它有和一般動物不同的發達的大腦,它的進化程度和人的大腦比較接近.猴子的大腦,結構複雜而且完善,表面布滿了固紋.大腦表面上的固紋越多,...

猴子為什麼愛吃香蕉,猴子為什麼喜歡吃香蕉

內心很糾結 猴子喜歡吃香蕉,這是出於它的本能,猴子很多行為真的跟人很類似,但它食用東西前,它的嗅覺是有發揮的,拿到手的東西,它往往只是一聞就丟掉所以有香蕉與辣椒的選擇,它當然選香蕉,就如同人若只有香蕉與辣椒的選擇,那人應該會選吃香蕉,另外帶有果皮類的,它都不吃皮的,如蘋果,梨子,它會邊吃邊吐皮,吃花...

猴子屁股為什麼是紅色的,猴子為什麼屁股是紅的 求答案

經典笑話 猴子是大家都比較熟悉也比較喜歡的一種動物,它和我們人類一樣都屬於靈長類,但是靈長類的動物有很多,比如大猩猩 黑猩猩 紅猩猩 狒狒,猴子等,由於靈長類的大腦都比較大,腦迴路也比較發達,所以靈長類動物大都比較聰明,它甚至能短時間直立行走,很多也會模仿人的動作,其進食 玩耍和休息的時候也喜歡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