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鸚鵡咬同伴的毛為什麼啊

時間 2021-05-26 17:36:44

1樓:鬢髮白了

咬毛的原因, 大致可分為三類:

1. 生理 (疾病)

2. 環境

3. 心理 (行為)

生理a. 感染病毒

b. 黴菌, 寄生蟲, 羽蝨

c. 過敏症, 營養不良, 不適當的羽翼修剪, 傷口, 荷爾蒙分泌不平衡

病毒 --- 羽毛不正常地生長, 促使鳥兒將它拔掉下來. 黴菌, 寄生蟲, 羽蝨, 過敏症, 營養不良 --- 都會令**乾燥而痕癢, 營養不良會減慢換毛的新陳代謝, 換毛的時間太長會令鳥兒煩躁不安.。

不適當的羽翼修剪 --- 鳥兒因感覺不適會自行修理翼毛

荷爾蒙激增 --- 季節性的築巢, 鳥兒會拔心口或腹部的羽毛放在巢箱內, 目的是將剛生出的蛋作保暖用途, 當哺育完畢, 鳥兒便不再拔毛.。

荷爾蒙引發鳥兒天生繁殖本能, 很多鳥兒看來是正常健康, 可是他們沒有同伴, 沒有領域或群族, 鳥兒會因為沒有伴侶而傾向拔毛行為。

環境因素

a. 太窄的籠子, 不合適的企杆 --- 令鸚鵡情緒不安

b. 空氣汙染 (e.g. 香菸,化學品,清潔劑) --- 都會令鸚鵡**痕癢

c. 乾燥 --- 大部份的鸚鵡都來自潮溼的地方,暖氣開放的房間應注意溼度是否合適

d. 光線 --- 是否經常處於黑暗地方,閃爍的燈光都會引起不安的情緒而咬毛

f. 新寵物的加入 (e.g.貓, 狗) --- 鸚鵡可能因為貓狗的出現而受驚和感覺極大的壓力,長期受壓後,當有一天他發現用力咬掉一條羽毛是可以令他的壓力減低時, 他很可能重複地使用拔毛的方法刺激自己的腎上腺素上升而達到減壓的目的, 可惜這時候鸚鵡的拔毛行為已可能成為習慣.。

心理a. 沉悶的生活 --- 鸚鵡從來沒有學習適應與人類的生活,當家中沒有人的時候,鳥主應該引導他怎樣自得其樂 (留給他喜愛的玩具和食物, 或開啟電視, 鳥兒的video 或收音機等, 陪他度過白天無聊的時間)

b. 吸引鳥主的注意力 --- 當鸚鵡發現每次拔毛的時候, 主人都表現很緊張地說"no"或走向他跟前說話, 他便會意識到這是吸引主人關心的方法, 便不斷地作出拔毛的行為來令到主人更加愛護自己, 所以, 主人越緊張的, 便越會加強鸚鵡拔毛的決心.

c. 壓力 --- 如果籠子放置在門窗前, 可能引來鷹或其它動物的襲擊. 另一方面, 如果主人經常表現憂慮, 鸚鵡也會同樣感到壓力的存在.

**方法 :

1. 完整的醫藥, 營養改善工作

2. 尋找任何環境因素導致給鸚鵡的壓力

3. 重新改變鸚鵡的習慣

怎樣改變鸚鵡的習慣 ---

a. 當主人和鸚鵡共處一室的時候, 看見鳥兒開始想咬毛, 主人立即做一些發出聲音的動作, 鸚鵡會因為主人的突然舉動而停止咬毛的動作, e.g.

敲打木椅子, 拍手等, 如果鸚鵡停止咬毛後, 主人應加以讚許, 和不斷做動作吸引他的注意力.

b. 暫停活動的時間或休息時間開始: 當鸚鵡開始咬毛, 主人立即用布蓋上籠子, 關閉電視或收音機, 怒氣衝衝地離開屋子, 10分鐘後再回來看他, 對他說 "你是否要這樣做麼?

" 如果鸚鵡再次咬毛, 立即向他說 "no!" 然後再次離開 ! 記住每次鳥主或家人也要這樣地離開鸚鵡..

如果遵守, 改善咬毛的習慣的成功率會很高 !

嚴重咬毛 (**損傷流血) --- 看醫生, 服用鎮定劑減輕鸚鵡的壓力, 如流血必要時帶護頸圈防止傷口再被咬破.

最後, 咬毛行為不是一定能**, 咬毛時間越長, **時間越久, 重要的是, 鳥主應該好好愛護鸚鵡, 買前應細心考慮自己的條件是否適合飼養他們。

2樓:張揚無妨

發生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它們生活的空間比較擁擠,產生撕咬。把它們分開就好一些。如果還不行,那就是小鳥體內缺一種微量元素——鋅,這種元素在羽毛中的含量較多。

所以在日常喂小鳥時要補充一些。

3樓:冰月已逝

競爭吧可能它們不是一家的

牡丹鸚鵡總是待在籠底沒力氣,也不叫了,毛很鬆,也吃食,是得了什麼病?要怎麼治呀?

4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有沒有精神有沒有拉稀?如果有精神沒有拉稀得話可能只是受驚了而已,過一會就沒事了。如果是沒精神的話可能得病了你先給它們喂點土黴素吧,每次喂半片放在它們喝的水裡,每天換水,,注意清潔。

順便一說土黴素藥店就有賣。但最好去找獸醫看病。

5樓:冷漠

拉屎是什麼顏色?如果是綠色那就是著涼了,喂點姜水就行,不是的話就得看醫生了,我也不確定

我的牡丹鸚鵡翅膀上的毛被剪了還會長出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牡丹一般尾羽和翎羽常規全生長期為3個月左右,如果沒有疥蘚症、缺鈣等問題,三個月左右就會長出來咯。

7樓:百叮噹度

當然會長出來,但是一定要修剪才好看的。

8樓:正義的小人兒

會長出來 ,不過要把羽毛拔掉

牡丹鸚鵡掉毛怎麼回事,牡丹鸚鵡掉毛怎麼辦?

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首先要搞清楚,是脫毛還是啄毛。關於脫毛,造成脫毛的主要原因有 1 正常季節性換羽 2 光照過度 3 食物缺少維生素 解決脫毛的主要辦法,查詢原因,對症採取措施,屬於正常季節性換羽的就順其自然好了 光照過度的,在陽光強烈的時候,把鸚鵡拿開 避開強光 適當補充一下維生素和礦物質 蛋白...

牡丹鸚鵡總是咬紙盒是什麼原因

牡丹鸚鵡咬紙盒是天性,牡丹鸚鵡 碎紙機 的稱號也不是白來的!還有就是缺微量元素,可以在籠中吊一塊墨魚骨或者是把蛋殼烘乾弄碎混食物中喂它。牡丹鸚鵡常見問題可以多了解點。牡丹鸚鵡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好呢?這個問題要看個人的喜愛走 解議,特要家乾淨的人,那就去養魚。有陽台大的就去養花草,喜愛運活的去養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