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塊磁鐵的某磁極能否吸引另一塊磁鐵的中間部分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天人和氣

不能。難以實現,因為磁鐵中間的磁性是最微弱的,無法吸引。當磁鐵磁極接近另一塊磁鐵中間部分時,另一塊磁鐵會由於被吸引/排斥而產生旋轉。所以,不能吸引。

2樓:記憶rio的永恆

我覺得難以實現,首先中間的磁性是最微弱的,可能無法吸引。其次,即使可以,但在磁極接近中間部分時,另一塊磁鐵會由於被吸引而旋轉,使實驗失敗

3樓:臻

不可以,你想啊,這個磁極吸引另一塊磁鐵的一個磁極,排斥另一個磁極,那中間肯定既不吸引也不排斥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ns磁條的中間去吸引另一塊sn磁條的中間,無論磁條有多大 只要是ns極就能互相吸引。

兩塊相互吸引的磁鐵粘在一起,是否可以用另一塊磁鐵通過同性相斥的原理,使其從中間分開

5樓:斜陽紫煙

不能。兩塊磁鐵相吸後就成一個整體。對外表現只有兩個磁極。

6樓:來自皇甫山歡喜的油松

你的意思是要要把一塊磁貼插入中間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原來的兩塊磁鐵有兩極,你只要找到第三塊磁鐵與之相同的磁極就可以將其分開,找磁極你只需要試一個方向,不對反過來就可以了,希望採納

用一塊磁體的任一極靠近另一磁體的正中間會不會吸引?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體的性質就是能吸引鐵、鎳等金屬,而第二塊磁體就是由這個組成的,中間磁性很小,幾乎可以忽略,而第一塊磁體在磁極處有較強磁性,所以第二塊能夠被第一塊吸引

8樓:烈酒權威

會吸引,磁鐵兩極磁性強,中間磁性弱,但是不代表中間沒有, 除非是做到極限,用磁鐵的任意一極去吸引另一磁鐵的正中間, 因為正中間是n和s極磁力線相互抵消的地方!

9樓:

正中間可以理解為無磁,但是別忘了磁鐵可以吸磁性材料,如磁鐵吸鐵。對麼?

用一塊磁鐵的某磁極(設為s極)靠近一塊鐵的中間,那塊鐵的磁化情況如何?(鐵的磁極分佈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那塊磁鐵會旋轉,n極靠近、s極遠離,然後n極就吸過來了

補充問題:

不會呀,磁鐵裝上鐵片,鐵片會被磁化,仍然可以吸引鐵釘,你可以在家做實驗,拿磁鐵吸引一個鐵釘,只要磁鐵的磁力夠強這個鐵釘還能在吸引鐵釘,甚至幾個鐵釘連成一串

11樓:匿名使用者

近磁鐵s極一側的鐵為n極,另一側為s極

12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後,在鐵的表面的磁通量發生變化,鐵表面會產生渦流阻礙這種變化,從而產生相反的磁場,即上s下n,但由於磁鐵對鐵吸引的這一特性使的這種阻礙變得微不足道,故會被吸引過去。

磁鐵中間部分可以被吸引麼?

13樓:熱狗已存在

理論上,若該磁極是一個點的話,放在另一根磁鐵的絕對中心是不會相互吸引的

14樓:

不會,鑑別磁鐵與普通鐵塊的方法之一.嚴重同意,初中就做過這個實驗了

15樓:呵關羽

不用說什麼理論上,磁鐵是鐵的,中間相當於一個普通的鐵塊,自然是可以被吸引的

16樓:摩炫明

不會,鑑別磁鐵與普通鐵塊的方法之一。

17樓:大明白小實驗

磁力最強的磁鐵互相吸引,中間的蘋果啥下場?老外用實驗告訴你

我有一套碰碰吸玩具,裡面的一塊磁鐵兩個磁極都是相同的,兩個磁極都能排斥或吸引某個磁極,這是怎麼回事

18樓:堯若冰

這是不可能的,能不能敘述一下那個磁鐵的形狀,應該是形狀導致的,總之不會兩極相同的

用手拿一塊條形磁鐵靠近另一塊懸掛著的條形磁鐵,會發生什麼現象

19樓:血咲龍櫻

籠統地說,磁鐵有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性質,因此當一塊

條形磁鐵(磁鐵a)靠近另一塊懸掛著的條形磁鐵(磁鐵b)時,可能發生兩種現象:

靠近時磁鐵a和磁鐵b的接觸點為異極,則 a 和 b 相吸在一起。

靠近時磁鐵a和磁鐵b的接觸點為同極,則 b 會因為磁極產生的斥力而轉動一百八十度,它的另一端再和a相吸在一起。

磁極磁體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磁極。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一個磁體無論多麼小都有兩個磁極,可以在水平面內自由轉動的磁體,靜止時總是一個磁極指向南方,另一個磁極指向北方,指向南的叫做南極(s極),指向北的叫做北極(n極)。

之間呈現同性磁極相互排斥、異性磁極相互吸引的現象。

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磁體,它也有兩極。這兩個磁極的位置與地球的南極和北極很接近,人們把地球北極附近的磁極叫地磁南極,另一磁極叫地磁北極。磁體磁性最強的部分.

例如條形磁體的兩端磁性最強,是兩個磁極.若將條形或針形磁體懸掛在地磁場中,則兩極總是分別指向南北方向,指向北的磁極稱為磁北極(或n極),指向南的稱為磁南極(或s極)。不同磁體的異名極互相吸引;同名極互相排斥.

任何磁體的磁極總是成對出現的,把一磁體折成兩段並不能把它的北極同其南極分離開,而是磁體的每一半都有自己的北極和南極,這是磁現象的基本特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1.啪的一聲吸在一起 可能會碰碎 掉塊

2.也可能排斥 同極相斥 異極相吸

一塊沒有標明磁極的條形磁鐵,能用幾種方法判斷出這塊磁鐵的南北極?

21樓:恆

1、用個細繩拴在中間,磁鐵水平懸掛, 靜止時指向北極的為n極,指向南極的為s極。

2、磁鐵一端靠近一已經磁極磁鐵,排斥,則與已知磁極相同,吸引,則與已知磁極相反。

磁體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磁極。一個磁體無論任何小都有兩個磁極,一個磁極叫北極(n),一個磁極叫南極(s)。

磁極之間呈現同性磁極相互排斥、異性磁極相互吸引的現象。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磁體,它也有兩極。這兩個磁極的位置與地球的南極和北極很接近,人們把地球北極附近的磁極叫地磁南極,另一磁極叫地磁北極。

小磁鐵磁極為什麼突然變化了,一塊磁鐵為什麼在敲擊的情況下,磁力大小會發生變化?

龍龍龍龍龍龍 磁鐵只在一定溫度的情況下出現去磁現象啊 磁鐵是鐵特性,它的原子可以很規則的排布,使它的電子大規模定向轉動,而電磁現象讓它產生磁性.安培提出的 一般的鐵沒磁力是因為電子比較混亂,如果放到磁鐵附近的話,鐵中的自由電子,會因為磁場的關係,使無磁的鐵中的電子變成和磁場相反的方向轉動,所以會產生...

如果在一塊磁鐵上吸上一塊磁鐵,磁鐵的磁力大小會變化嗎?繼續吸

俎丹萱 會有微小的變化,一塊磁鐵內有很多原子,原子的自由電子集中到一方就會產生磁極,磁鐵就會有磁性。一般來說只是一部分自由電子跑到了一邊,另一些散佈在磁鐵中各處。不過另一塊磁鐵靠近後,它的磁力就會對原來那塊裡有電性的自由電子影響,使其在發生移動,不過影響很微小,所以如果你使兩者相吸,那塊磁鐵的磁力就...

如何計算兩個磁鐵的吸力,如何計算一塊強磁鐵的吸力有多廣

冥之速 磁力和磁鐵大小是沒有關係的 給出大小也計算不出 磁鐵的吸引力大小和鐵塊 被吸引物體 距離的遠近有關 可以通過平衡力知識求 這個只能拿實樣自己去驗證.磁鐵吸力計算公式 f 吸引力 u 真空磁導率 n 匝數 平方 i 線圈內電流a 平方 s 鐵心截面 4l 氣隙長度 如何計算一塊強磁鐵的吸力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