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多久時間後才會開始消耗脂肪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運動從糖類消耗完就開始脂肪供能,大概20分鐘左右,40分鐘達到最大值,也就是說為了保證效果要連續40分鐘有氧運動,有氧之前可以做無氧來消耗糖類,這樣就有氧40分鐘都是在燃脂。

戶外快走的速度不至於讓人太喘,而且可維持幾個小時,這種運動燃燒的大部份都是脂肪。 中度激烈的運動,如標準的有氧運動班,通常可維持1-2個小時。這種運動人的肌肉會一半使用脂肪,一半使用肝醣。

高度激烈的運動,如運動選手的競賽,通常只能維持30分鐘至60分鐘。很明顯的,如果要消除脂肪,應該做低度激烈到中度激烈的運動。 低度激烈運動除了直接燃燒脂肪之外,還有更有用的代謝效果。

低度激烈運動其實也會燃燒一小部份葡萄糖,所以會使人的血糖趨向正常值的最低值。低正常值的血糖可以降低你的胰島素,這將會使脂肪細胞更能夠釋放脂肪酸,在休息的時候提供人能量。所以低度激烈運動可以在你運動之後繼續燃燒脂肪,這對於**者來說是一件好事。

不過想要**傳統有氧運動不是最佳的。高強度的無氧訓練運動時候不燃燒脂肪,可是可以全天提升代謝消耗更多熱量,而有氧運動燃燒的都是在運動時候的脂肪。力量練習完後+有氧運動或者高強度的動作和低強度的運動結合那才是減脂最好的運動。

2樓:王子網球

其實不然...簡單的說運動的時候前20分鐘是消耗糖原的.只有在20分鐘之後才開始真正的消耗脂肪...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運動最初的十幾秒甚至一分鐘內消耗的是體內利用起來最方便的atp,而後的十幾分鍾或二十幾分鍾消耗的是體內儲存的糖原,最後才開始消耗脂肪。

如果你的跑步時間只有幾分鐘,是不會燃燒脂肪的;

慢跑10分鐘後,脂肪開始供能,但比例小,慢跑30分鐘,脂肪代謝才達到較高水平;

慢跑30-40分鐘後,脂肪逐漸成為主要的能量**,而消耗糖原的比例會減少;

注意,如果你跑得比較快,雖然也在燃燒脂肪,但消耗更多更快的是糖原儲備;

4樓:有心人

以冒汗為準,冒汗就是在燃燒脂肪。

5樓:傑哥訝

那得看你運動的時間長短

人去世消戶口有時間現自嗎,人去世後多久自動登出戶口?

公民自然死亡的應當在乙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或者社群 村 居 委會持死亡公民的死亡證明 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向死亡公民戶口所在地的戶籍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死於醫療單位的,憑 死亡醫學證明書 公民正常死亡但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社群 村 居 委會或者基層衛生醫療機構出具的...

運動後多久可以吃飯

勝噠噠噠 1 運動後先喝一杯水,出汗多的話,加點鹽,喝運動飲料也行,過三十到四十分鐘在吃飯最好,吃得太早脂肪來不及消耗。2 這取決於運動強度和運動量。一般認為,劇烈的大運動量鍛鍊後,應休息一小時再吃飯。但是,如果體育鍛煉中不注意飲食衛生,如運動中暴飲冷開水或生水,飯後馬上進行劇烈運動或是劇烈運動後立...

運動後休息多久洗澡最好?

運動後休息20 30分鐘再洗澡好。在運動時,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當運動停止後,血液的流動和心率雖有所緩解,但仍會持續一段較長的時間,如果這時立即去洗澡,則又會增加血液向 及肌肉內的流量。這樣就使得所剩的血液不足以 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臟及大腦,因而會誘發心臟病。運動後不宜立即洗澡,應提倡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