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之間吸力或排斥力可以作為旋轉動力嗎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李曉聰

可以,只要你在兩磁鐵上連線,在滑輪上饒幾圈,兩磁鐵相吸時,會帶動滑輪旋轉

2樓:朱士元

電動機就是磁力做功啊!

電機推動轉子旋轉的力 是吸力還是排斥力 200

3樓:麻豆和豆麻

二種力都有,如果只有一種力,那結果就是隻能動一下就停住了,不論是吸力還是推力,作用範圍非常有限,所以以需要不停的換向,就是吸排轉換,這樣才能讓轉子不停的動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吸引,排斥都有,吸引異極的同時在排斥同極。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本來用的就是交流電。

6樓:武菜

都不是。

電機的旋轉,並不是靠磁性之間的相互排斥或吸引,而是靠安培力。

在磁場中的通電導線,受垂直於電流方向的力的作用。這個力就是安培力,它是變化的,當通電導向因受安培力旋轉過一個角度,這時受到的安培力任然垂直於導線,讓其繼續受力,持續旋轉

磁鐵之間的排斥力和吸引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萬有引力是物質的屬性,致使物體之間有萬有引力,而由於萬有引力和吸引力方向相同,與排斥力方向相反,這就使吸引力疊加萬有引力,使排斥力被萬有引力抵消一部分,所以吸引力大於排斥力。如果永久磁鐵和閉合之間沒有相對運動,那麼它們之間是不會有相互力的作用的.如果閉合金屬環是固定的,把永久磁鐵插入閉合金屬環的過程當中,閉合金屬環中會有電流流過,這個磁場產生的力會企圖阻止永久磁鐵的抽插運動.

圓環跟磁鐵間可以是排力,也可以是吸引力.在這個過程中永久磁鐵對其它鐵質物體的吸引力還是存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硬碟碟片旋轉時對磁體有排斥力和吸引力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硬碟,無論是ide還是scsi,採用的都是溫徹思特“技術,都有以下特點:

1。磁頭,碟片及運動機構密封。

2。固定並高速旋轉的鍍磁碟片表面平整光滑。

3。磁頭沿碟片徑向移動。

4。磁頭對碟片接觸式啟停,但工作時呈飛行狀態不與碟片直接接觸。

碟片:硬碟碟片是將磁粉附著在鋁合金(新材料也有用玻璃)圓碟片的表面上.這些磁粉

被劃分成稱為磁軌的若干個同心圓,在每個同心圓的磁軌上就好像有無數的任意排列的小

磁鐵,它們分別代表著0和1的狀態。當這些小磁鐵受到來自磁頭的磁力影響時,其排列的

方向會隨之改變。利用磁頭的磁力控制指定的一些小磁鐵方向,使每個小磁鐵都可以用來

儲存資訊。

盤體:硬碟的盤體由多個碟片組成,這些碟片重疊在一起放在一個密封的盒中,它們在主

軸電機的帶動下以很高的速度旋轉,其每分鐘轉速達3600,4500,5400,7200甚至以上。

磁頭:硬碟的磁頭用來讀取或者修改碟片上磁性物質的狀態,一般說來,每一個磁面都會

有一個磁頭,從最上面開始,從0開始編號。磁頭在停止工作時,與磁碟是接觸的,但是

在工作時呈飛行狀態。磁頭採取在碟片的著陸區接觸式啟停的方式,著陸區不存放任何數

據,磁頭在此區域啟停,不存在損傷任何資料的問題。讀取資料時,碟片高速旋轉,由於

對磁頭運動採取了精巧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此時磁頭處於離盤面資料區0.2---0.5微米高

度的”飛行狀態“。既不與盤面接觸造成磨損,又能可*的讀取資料。

電機:硬碟內的電機都為無刷電機,在高速軸承支撐下機械磨損很小,可以長時間連續工

作。高速旋轉的盤體產生了明顯的陀螺效應,所以工作中的硬碟不宜運動,否則將加重軸

承的工作負荷。硬碟磁頭的尋道飼服電機多采用音圈式旋轉或者直線運動步進電機,在飼

服跟蹤的調節下精確地跟蹤碟片的磁軌,所以在硬碟工作時不要有衝擊碰撞,搬動時要小

心輕放。

概括地說,硬碟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特定的磁粒子的極性來記錄資料。磁頭在讀取資料時,將磁粒子的不同極性轉換成不同的電脈衝訊號,再利用資料轉換器將這些原始訊號變成電腦可以使用的資料,寫的操作正好與此相反。另外,硬碟中還有一個儲存緩衝區,這是為了協調硬碟與主機在資料處理速度上的差異而設的。

由於硬碟的結構比軟盤複雜得多,所以它的格式化工作也比軟盤要複雜,分為低階格式化,硬碟分割槽,高階格式化並建立檔案管理系統。

硬碟驅動器加電正常工作後,利用控制電路中的微控制器初始化模組進行初始化工作,此時磁頭置於碟片中心位置,初始化完成後主軸電機將啟動並以高速旋轉,裝載磁頭的小車機構移動,將浮動磁頭置於碟片表面的00道,處於等待指令的啟動狀態。當介面電路接收到微機系統傳來的指令訊號,通過前置放大控制電路,驅動音圈電機發出磁訊號,根據感應阻值變化的磁頭對碟片資料資訊進行正確定位,並將接收後的資料資訊解碼,通過放大控制電路傳輸到介面電路,反饋給主機系統完成指令操作。結束硬碟操作的斷電狀態,在反力矩彈簧的作用下浮動磁頭駐留到盤面中心.

壓力可以轉動力嗎,比如物體的重力,磁鐵同級相互排斥的力,彈簧的壓縮的力。

10樓:本來帶竹頭

飛機噴氣發動機,就是發動機產生的氣體在壓力驅動下噴出而得到飛機飛行的動力;老式的立式機械鐘,就有利用掛在鏈條上的重物,拖動鏈輪,使鍾得到執行的力量,也就是作為鍾計時的動力;現在電動機、電磁炮也是利用電能產生的磁場相互間作用力而轉化為電機的轉動力量、電磁炮單的飛行動力;兒童玩具中的“上發條小車”,就是利用上緊的發條(也是一種彈簧)釋放的力量作為小車前進的動力的裝置。

磁鐵的吸,排斥力有多大,例如

11樓:寧波西磁磁業

直徑100毫米的鐵氧體,也就是那種常見的黑色磁鐵不帶導磁鐵片吸引力大概10公斤,釹鐵硼的大概80公斤,帶了導磁片的話吸引力可以增加20-30倍。

兩塊磁力相同的永磁鐵吸力和排斥力一樣嗎

釹鐵硼磁鐵吸力和排斥力一樣大嗎

12樓:

高矯頑力磁鐵如稀土永磁之間排斥和吸引力基本接近吧。

鋁鎳鈷是吸力遠大於斥力的。

排斥的時候工作點比吸引要低,所以總的來說排斥力會小。

640倍是嚴格的工作點在最大磁能積點的產生的,也許還有磁路幫助呢

磁鐵吸力斥力大小有微小差別嗎,磁鐵大比磁鐵小的吸力大是不是

斥力比吸力略為小一點。但矯頑力低的磁鐵如鋁鎳鈷,鐵氧體可能會差別大些 磁鐵 吸力 斥力同極相吸 異極相斥 兩個磁鐵相吸 要讓他們相斥 得一個轉過頭來 那時,距離,磁場都有變化了 力當然也變了 正常情況下,磁鐵的吸力與斥力相等。另外,兩磁鐵之間的相互作用力 即斥力與吸力 與兩磁鐵的大小無關 磁鐵大比磁...

各位大師電磁鐵可以對永久磁鐵產生排斥力嗎

du小動動 為啥叫電磁鐵?就是電磁鐵通電時有磁性 斷電時沒磁性 有磁性時就相當於乙個磁鐵 對普通磁鐵有吸引力有排斥力 斷電的時候,不吸引也不排斥,電磁鐵與永磁鐵 15 老瓢蟲 電磁鐵加電後才有磁性.一般電磁鐵是交流供電的,產生的是交變磁場.直流電磁鐵加電後產生很明顯的s n極,與永磁體有同極排斥,異...

電磁鐵排斥力與物體移動速度和重量的關係

你這個問題沒有說清楚,我想應該是簡化成這樣的物理模型 乙個磁性物體 乾脆用n極性的磁極簡化 質量為m,速度為v 排斥的臨界狀態,可以簡化成這樣的物理圖景 用乙個固定的 同樣極性的磁極 n磁極 與上述磁極體作用,當上述物體由相距無窮遠靠近到距離為0時,速度恰好變為零。這樣,這個問題變成了乙個做功的物體...